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短评:“电信大战”污染校园

2012-09-12 16:55:19 来源:

  新学年伊始,电信运营企业在一些高校的“迎新大战”打得不亦乐乎,由宣传中相互诋毁到拆设备、割光缆等恶性竞争事件时有发生,甚至大打出手酿成血案,玷污了行业形象,污染了校园环境。

  作为电信业消费生力军的校园市场潜力巨大,成为各大运营企业竞争战场不足为奇。但人们不愿意看到不惜血本、不择手段的恶性竞争,更不愿意企业间的恶性竞争污染校园环境。

  高校是当前通信企业开展市场竞争的一个缩影。面对市场趋于饱和的状态,如何拓展市场、稳定市场,考验着运营企业的智慧,也挑战着企业的职业道德底线。企业应当树立正确的竞争意识,对市场有清醒认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好发展战略和经营策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合理合法地参与竞争,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创新服务上来。

  社会需要良好的秩序,企业要能守住道德底线。电信运营企业应当拿出应有的气度,合理制订竞争性业绩考核指标,促进行业和谐共生、良性竞争,改变同质化竞争中的陋习,构建和谐的电信发展环境。

  加大监管力度、规范市场秩序,是打造良好市场环境的重要保障。发生在湖北高校的通信企业恶性竞争现象提醒监管部门,建立大市场监管新格局势在必行。(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