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苹果CEO库克暗示或推出苹果电视

苹果CEO库克暗示或推出苹果电视

2012-12-07 15:26:15

来源: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消息,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周四接受采访时暗示,苹果可能会推出苹果电视。

  库克在接受NBC记者布莱恩·威廉姆斯(Brian Williams)采访时表示:“当我走到起居室里打开电视时,我觉得自己回到了二三十年前。这是一个能带来庞大利益的领域,我能说的就是这些。”

  虽然库克只是做了一个小小的暗示,但已足以再次激起市场有关苹果将推出苹果电视(Apple TV)的猜测。很多人长久以来一直都相信,电视将是苹果进入和彻底改造的下一个领域,就像这家公司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中所做过的那样。在智能手机市场达到饱和,而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正在趋于白热化的环境下,苹果当然需要利用另一种新业务来推动其继续增长的趋势。

  通过现有的苹果电视机顶盒,这家公司已经在电视市场上占据了一定地位,但苹果尚未谈及有关生产真正电视的问题。在苹果电视可能会何时成为现实的问题上,分析师也一直都争执不下。

  库克的言论表明,苹果肯定正在开发电视技术;但在苹果能在多大程度上改造电视行业的问题上,问题仍旧存在。关键的问题在于,苹果电视要如何获取娱乐内容,这种内容已被“锁在”传统付费电视服务提供商和电视网络与电影公司之间的复杂交易中,这些交易能给相关公司带来太高的利润,因此它们不可能放弃。

  与此同时,其他电视厂商也已经开始生产自己的“智能电视”,其特性包括动作控制、应用甚至是应用处理器等。

  • 相关阅读
  • 苹果新款iPad今开售 内地上市只有WiFi版

      今天是苹果最新平板电脑iPad mini、iPad 4正式登陆中国内地市场的日子。而此次作为苹果产品中国市场首发渠道之一的家电卖场也纷纷推出以旧换新的活动来招揽生意。  内地上市只有WiFi版  7.9英寸屏幕,更加轻...

    时间:12-07
  • 苹果面向全球56国新推iTunes Store服务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消息,苹果周二宣布,该公司已将iTunes Store音乐商店业务拓展至全球56个新的国家和地区,几乎将其覆盖的地域市场数量提高了一倍,此举旨在向发展中国家推进这项业务。  苹果周二将iTunes ...

    时间:12-05
  • 苹果产品十大短板:不易维修、重设计轻实用

      12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所推出的产品受到了全球消费者的青睐,但是其产品自身却存在着一些无法忽略亦或是不应该忽略的短板。而这些问题甚至可能在日后成为消费者抛弃苹果的诱因:  1、不易维修...

    时间:12-05
  • iPhone 5内地高价上市 迟到的苹果伤透果粉心

      12月3日消息,11月30日晚,苹果正式公布了iPhone 5中国内地上市的售价: 16GB、32G和64GB版本分别为5288元、6088元和6888元。消息一出,除了部分持币待购的iPhone死忠“为之兴奋”外,众多苹果粉丝一片...

    时间:12-03
  • 苹果第三季广告印象份额增长:三星正拉近差距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消息,美国移动广告公司Millennial Media(以下简称“Millennial”)周四发布报告称,第三季度苹果仍在该公司的移动网络上占据主导地位,但三星正在拉近与苹果之间的差距。  报告...

    时间:11-30
  • 苹果提交专利终止宣誓书欲阻三星上诉

      北京时间11月30日早间消息,苹果周四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了“终止宣誓书”,将D618677专利的过期日设定为与此前专利D593087一致的日期。这将给三星就专利侵权案的上诉带来困难。  今年8月,苹果在一...

    时间:11-30
  • 报告称苹果iOS应用营收达Android四倍

      北京时间11月30日早间消息,应用分析公司App Annie Intelligence报告称,苹果iOS平台带来的收入达到谷歌Google Play应用商店的4倍。  不过报告同时显示,苹果App Store相对于Google Play是一个更成熟的平台,未...

    时间:11-30
  • 苹果“最薄”桌面电脑明天上市

      昨天,苹果公司宣布,全新的iMac桌面电脑将在明天开始上市,与上一代产品相比,新款的iMac桌面电脑的厚度“削”掉八成,堪称最超薄的桌面电脑。  此次上市的苹果iMac桌面电脑进行了重新设计,边缘薄...

    时间:11-29
  • 分析师称苹果iPhone利润已经达到峰值

      消息称,Pacific Crest分析师Andy Hargreaves今早将苹果目标股价由670美元下调至645美元。该分析师表示,这样做的原因在于苹果iPhone的毛利率已经达到峰值,目前正面临下滑趋势,并且,苹果的毛利率在最高峰时已...

    时间:11-28
  • 2012年科技行业十大败笔:苹果诺基亚齐上榜

      导语:美国IT网站CNET撰文,总结了2012年科技行业的十大败笔,美国专利系统、苹果地图和诺基亚视频造假均榜上有名。  以下为文章主要内容:  1、美国的专利系统  亨利·福特(Henry Ford)当年曾经与一...

    时间:11-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