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塞浦路斯免费诊所为低收入者提供医疗服务

塞浦路斯免费诊所为低收入者提供医疗服务

2013-07-01 10:45:45

来源:

  塞浦路斯正在经历着史无前例的经济衰退,今年一季度的失业率由去年同期的12.7%上升到15.9%,年轻人的失业率达到37.5%,同比上升了5.5%。经济衰退使得越来越多的人陷入贫困,吃饭看病成为生活中很大的问题。

  塞浦路斯志愿医生组织为了解决贫困人口的医疗问题,从今年3月起先后在首都尼科西亚以及拉纳卡、利马索尔和帕福斯等地设立了免费诊所。

  塞浦路斯志愿医生组织主席、前卫生部长安德鲁拉29日在尼科西亚的免费诊所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塞浦路斯志愿医生组织成立于1982年,是一家向大众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的非政府组织,有成员1000多人,该组织在肯尼亚、津巴布韦和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有服务项目。

  安德鲁拉说:“由于塞浦路斯深陷经济衰退,我们的服务项目现在主要集中在塞浦路斯,其中一个项目就是向那些看不起病的穷人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免费诊所项目负责人乔治向记者介绍说,目前共有55名医生和35名护士在4个免费诊所工作,免费诊所每周六和周日对外开放,诊所的医护人员都是利用休息时间来工作的,不拿任何报酬。

  记者看到,小小的诊所配备了心电图和超声波等仪器,还有一些常用药品。

  乔治说,运行诊所的费用来自社会捐款,除此之外,政府还对这一项目提供了不少支持。

  据了解,自3月以来,尼科西亚的免费诊所共接待了300多名病人,虽然诊所对病人的就诊资格有相关规定,如必须持有失业证明,但只要是到诊所来看病的,即使无法提供失业证明,医生一样接待。乔治说:“免费诊所开办以来反响很好,因为刚刚开办,病人人数还不算很多,不过我们预计这一数字会不断增加。”

  塔索斯因为肚子疼来到尼科西亚免费诊所看病,医生向他了解病情后给他做了检查。塔索斯说,他是从宣传单中知道有免费诊所的,他对诊所的服务很满意。

  约塞夫患有眼疾,他对记者说,免费诊所解决了不少生活困难的人的实际问题,他很高兴自己成为这一项目的受益者。

  乔治说,他们正在东南部的帕拉利姆尼筹备成立一家免费诊所,如果需求量大的话,他们会考虑进一步在全国增加免费诊所的数量。

  • 相关阅读
  • 海南将建4个原生境保护小区

      记者29日从海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局获悉,海南将在全省建立4个国家级原生境保护小区,以加强4种濒危植物在其原生境地域的保护。  据海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4个原生境保护小区分别是:位...

    时间:07-01
  • 七月天宇将上演“水星西大距”等四大天象

      相较于精彩纷呈的6月天宇,7月天宇亮点天象不多。天文专家表示,虽然苍穹将上演8号小行星冲日、木星合火星、水星西大距、南鱼座流星雨极大等四大天象,但适合我国普通公众观测的只有两个。  中国天文学会会...

    时间:07-01
  • 研究发现空气污染催生自闭儿

      哈佛大学的研究发现,在空气严重污染环境中生活的孕妇,她们所生的孩子患自闭症的概率,比低污染环境出生的孩子高出一倍。研究人员着重研究325名患自闭症孩子的母亲,以及2.2万名孩子没患自闭症的母亲。研究显示...

    时间:07-01
  • 太极股份启用新标识 启航第三次创业

      6月28日,太极股份召开主题为“启航第三次创业 圆卓越企业梦”企业新标识系统启用发布会。  新标识彰显“厚积薄发 创新引领”之义  新标识由太极中英文组成,以蓝色为主,设计风格纯粹、...

    时间:07-01
  • 传大规模重整 微软高层主管人心惶惶

      据《星洲日报》报道,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个人”规划已久的大规模企业改造计划,很可能7月1日前就会揭晓。  报道引述不愿具名消息人士指出,从本月初开始传出重整消息以来,高层主管人心惶惶,因...

    时间:07-01
  • 苹果在日上诉三星侵同步专利失利

      据报道,苹果公司在日本指控三星电子公司在Galaxy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服务器中侵犯苹果音乐影像数据同步化专利的上诉失利。  彭博社报道,东京的日本知识产权高等法院维持之前有利于三星电子的判决。  去年...

    时间:07-01
  • 过好暑假“三不可少”:安全、亲子和健康作息

      暑假来临,各种暑托、兴趣班、游学项目热火朝天,两个月的假期,是否可以用悠长、丰富、精彩来憧憬?教育和儿童健康专家等表示,快乐有益的暑假可以有各种各样的过法,但有三个要素不可缺少,一是安全,二是亲子...

    时间:07-01
  • 随笔:你搜索到了什么

      打开网络浏览器,很多人的第一个页面是谷歌、百度,第一个动作是“搜一下”。可是作为普通用户要当心:因为搜索引擎优先呈现的,往往不是算法按搜索词的相关度“自然”生成的结果,也不是你...

    时间:07-01
  • 科普:两药联用可显著降低中风风险

      中国研究人员在新一期《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报告说,对发病24小时内给予治疗的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或轻型卒中(中风)患者而言,氯吡格雷与阿司匹林联合使用疗效优于单独使用阿司匹林,联合治疗将这些患者90天...

    时间:07-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