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微博微信擂鼓网购“斗法” 紧盯电商领域

微博微信擂鼓网购“斗法” 紧盯电商领域

2013-07-09 11:06:36

来源:

  新浪将上线“微博淘宝版” 微信新版本将开通支付购物功能

  一个手握大量电商订单,另一个拥有庞大用户群,微博和微信谁能率先撬开移动电子商务营收之门?目前,拥有5亿注册用户的新浪微博和拥有3亿多用户的腾讯微信均马不停蹄地展开商业化脚步,预计新浪微博7月将上线“微博淘宝版”,而腾讯微信也将在近期的新版本中开通支付购物功能。

  微博引入其他电商平台

  根据4月底阿里巴巴和新浪微博的投资协议,未来3年,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可以给新浪微博带来大约3.8亿美元的营销和社会化电子商务的收入,按此计算,新浪微博平均每年能获得1.2亿美元以上的收入,比新浪微博2012年的6600万美元收入实现翻番。

  对于双方合作进展, 新浪有关人士昨日说,目前双方合作还仅限于广告位推介。据记者了解,新浪微博为淘宝开辟了三个广告位:右侧推荐商品,底部公告,以及信息流夹带的推广位。预计新浪微博未来还会出现更多淘宝入口,这种入口被形容为“向一个巨型商场开启了一道道大门”。

  记者也从内部了解到,新浪微博极有可能推出“微博淘宝版”,这是专门为淘宝卖家设计的微博,将是新浪微博即将放出的重磅武器。有消息称,“微博淘宝版”6月19日已经开始邀请卖家进行测试,预计7月下旬上线。

  新浪微博还在试验引入其他电商平台,率先试水的是1号店。据悉,用户在新浪微博中添加1号店应用,绑定微博账号与1号店账号后,在1号店购买商品的最新物流信息,便以通知形式发送给用户,PC端、手机端均可以接收,这将极大地方便各大电商平台的网购消费者,同时增加新浪微博的用户黏性。

  微信打通支付环节

  在商业化步伐上,新浪微博似乎一直较腾讯微信快上半拍,特别是在移动支付这个重要的领域,已先于微信推出产品。早在去年底,新浪的“微博钱包”便已上线。通过微博钱包,微博用户可以实现费用缴纳、手机充值、银行转账、信用卡还款以及电子账单管理、电子优惠券管理等功能。

  腾讯的“微支付”则一直悄悄布局。上周,在腾讯合作伙伴大会上,微信产品部助理总经理曾鸣透露微信5.0版本将推出支付功能,将实现线上支付和线下消费的结合。由微信与财付通联手推出的微信支付服务,将不仅能实现微信公众账号内的支付,还可以实现扫码支付及在商家APP内一键支付。

  据网络流传的截图显示,在微信5.0测试版中,麦当劳中国推出的麦当劳官方公众号,已经可以实现线上购买线下消费。未来,用户将可以随时随地在微信平台上购物,比如话费充值、火车票和飞机票购买、数字内容或虚拟物品消费等。

  数据

  移动支付商机

  “大得难以想象”

  中信建投研报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用户快速增加和智能手机的普及,2012年中国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1265亿元,同比增长70.5%,近场支付交易规模增长率达137.5%。而明后年,移动支付将进入爆发期,产业链上下游的手机、芯片、卡、无线等设备商以及第三方支付、运营商等都将受益。

  • 相关阅读
  • 长沙:农田有了“环保身份证”

      在湖南省长沙市,一种为农田颁发土壤“环保身份证”的做法引发关注。业内人士认为,这一举措既有助于提高农民环保意识,又能有效避免合格农产品遭到市场“误伤”。  根据长沙市环保局规定...

    时间:07-10
  • 美媒:可穿戴计算技术初具规模 未来市场潜力巨大

      据“Business Insider”7月8日报道,可穿戴计算技术的市场份额已初具规模,且今后仍会扩大。这些智能眼镜或者佩戴在人们手腕上的智能产品会改变人们使用其他设备的方式。  可穿戴设备不仅仅是智能手...

    时间:07-10
  • 传微软将进行重组 或围绕设备与服务展开

      外媒报道称,微软总裁Steve Ballmer将于10日宣布公司重组消息。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Ballmer将围绕“设备”和“服务”来重组公司。  报道指出,目前,微软公司正在休斯顿举办全球合作伙...

    时间:07-10
  • 华北最北部高寒地区发现地热资源

      日前,位于海拔1100多米的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乡发现地热,地热资源与北京小汤山类似。据悉,此次发现的地热资源,是在海拔1000多米高寒地区首次发现的第一个地热群。围场拟投资100亿元,以“...

    时间:07-10
  • 未卜先知 Siri团队开发新一代智能助手

      国外媒体近日撰文称,曾经打造出Apple公司智能语音助手Siri的研发团队,近日又面向办公人员开发一款名为“Bright”的新应用,未来有一天,它可能会具有某种“未卜先知”的能力,在用户提问之...

    时间:07-10
  • 对手变盟友 电信399元农村机全部预装微信

      被运营商视为“洪水猛兽”的微信,却成为了中国电信的盟友。中国电信宣布从今日起,在农村市场推出低至399元的大屏3G手机,而且全部预装微信。  冲击智能手机价格底线  记者从广东电信了解到,7月...

    时间:07-10
  • 电视跨界合作风潮渐起

      夏联合作正式落地 智能电视竞争激烈  智能电视领域跨界合作的风潮渐起。昨日,夏普与联想合作的智能电视产品正式落地。而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称,视频网站爱奇艺目前正在寻求与传统电视厂商贴牌生产爱奇艺牌电视...

    时间:07-10
  • 阿里金融或独立于上市业务之外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陆兆禧称阿里巴巴已为上市做好准备  昨日,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陆兆禧在中国香港公开表示,阿里巴巴已为上市做好准备,未来融资将用于收购,但他没有指出上市时间表和上市地点,而阿...

    时间:07-10
  • 防治艾滋病的新希望

      世卫组织日前在国际艾滋病协会2013年大会上发布了新的艾滋病毒治疗指南,建议更早开始提供抗逆转录病毒治疗。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博士说:“该指南是我们在努力实现更高目标和更大成就方面迈出的一大步。...

    时间:07-10
  • 远去的悉尼单轨列车

      随着最后一班空中单轨列车驶进终点站,这个澳大利亚悉尼市的一大标志性运输工具,在6月30日晚9点30分,迎着蒙蒙细雨和人们留恋的目光,结束了其25年的旅程,载入澳大利亚公共交通的历史。  记者曾多次乘坐过这...

    时间:07-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