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淘宝微信互掐:淘宝下月起全面屏蔽外链二维码

淘宝微信互掐:淘宝下月起全面屏蔽外链二维码

2013-08-13 12:18:29

来源:

  淘宝网昨日对外发布公告称将在1个月内全面屏蔽外链二维码图片,对于已发含有外链二维码的图片,淘宝网给出了1个月的整改期。此前,微信已经封杀了部分淘宝商家的公众账号,淘宝与微信在电商领域的对决让不少商家面临两难境地。

  昨天,淘宝网向淘宝商家发出公告,对通过外部链接二维码发布的广告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整改,整改期结束后商家再发布该类广告,将按照滥发信息的规定进行扣分,淘宝此举很大程度上是针对开通了支付功能的微信5.0。微信此前也封杀了一部分发布营销信息的淘宝商家公众账号,两大平台在电商领域的对决让不少商家面临两难境地。

  淘宝下月起全面屏蔽外链二维码

  淘宝在公告中称,近期发现有部分卖家通过使用外链二维码图片的形式绕开淘宝的正常交易流程和管理体系,以达到发布广告甚至诈骗的目的,违反了淘宝的规则。

  上述内容是指,有些淘宝卖家会在店铺中以二维码图片的方式公布微信公众账号,有的买家在联系不上卖家的情况下,会通过扫描二维码添加商家的微信公众账号,这样卖家和买家就转移到了微信的交易体系中,淘宝作为中介平台的功能被微信所取代。

  从8月9日起,淘宝网中新发含有外链二维码的图片将无法使用,对于已发含有外链二维码的图片,一个月的整改期内会逐步冻结这些图片,但不作商品删除、扣分等处理。9月10日后,如果商户发布外链二维码图片,将会被当做滥发信息行为进行处理。

  淘宝与微信在电商领域正面对决

  淘宝8月1日叫停面向微信的第三方淘宝客应用的数据接口,屏蔽外链二维码是淘宝对抗微信的又一项举措。微信5.0推出之后,商业化步伐明显加快,电商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因此微信此前也封杀了一部分发布营销信息的淘宝商家公众账号,两大平台间的明争暗斗日趋激烈。

  作为国内最大的电商平台,淘宝是微信商业化道路上必然要面对的一个坎,只是大多数人没想到,两家平台的正面对决会来得如此之快,如今两家互相屏蔽,这让一些商家面临“二选一”的两难境地。

  虽然微信方面多次对外传递过一个信息,那就是微信公众账号和朋友圈不是一个营销平台,但还是有很多淘宝商家盯上了这个微信,建立公众账号,给粉丝们推送一些打折促销的商品信息;为了推广微信公众账号,淘宝商家通常会将公众账号的二维码发布到淘宝店铺中。

  如今微信封杀淘宝的营销账号,而淘宝也屏蔽来自微信等外部网站的二维码图片,关闭了面向微信类淘宝客应用的数据接口,意味着淘宝商家无法获得来自微信的流量,这对于商家来说虽不是致命打击,但也损失不小。一名女装店铺掌柜透露,目前该店铺从微信带来的交易流量已经超过10%。

  互相屏蔽只有商家真受伤

  对于屏蔽对方的做法,淘宝和微信均声称是出于交易安全和用户体验的考虑,但实质上却不是这么简单。微信5.0加入支付功能之后,意味着商家和用户可以在微信内完成从商品选购到交易付款的全部流程,这显然是淘宝不愿意看到的,如果用户都到微信公众账号去买东西了,淘宝相当于成了商品的展示平台,因此淘宝必然要将用户圈在自己的平台内。

  对于淘宝商家来说,淘宝代表着现在,微信代表着未来,现阶段不会有太多商家有勇气出走淘宝,投入微信怀抱,但他们又很担心会错过微信,因为微信今后很可能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最大平台。

  电商人士鲁振旺表示,这场入口、流量和用户的争夺战中,腾讯和阿里两家企业并不会有太大损失,用户也可以自由选择两大平台,真正受伤的只有依附平台生存的商家和创业者。

  • 相关阅读
  • 中关村IT商户为什么不淘宝?

      在这个全民网上淘宝,每天守着大量IT零配件的中关村商户,有的却从来不在网上卖货,有的在接触一段时间后退出了淘宝门店。他们为什么不淘宝?  网上,能有服务吗  恒洲是一家经过苹果公司授权的苹果产品零售...

    时间:08-12
  • 33家基金淘宝静待上线 90后新兴理财群体崛起

      亲,要来淘宝买基金吗?  目前,33家基金公司的淘宝直营店铺正在紧张筹备中。虽然在盈利和收费模式等方面依然存在争议,但是新的渠道、新的网购理财群体依然是吸引“摸着石头过河”的各家基金们蜂拥...

    时间:08-09
  • 二手家具市场淘宝秘诀

      仔细观察大家会发现,深圳城中村潜伏着很多的二手家具店铺,但是,虽然是二手家具,人们也希望经久耐用。因此在选购的时候要重视其质量,选择质量较为优秀的二手家具,变废为宝、为我所用。可是面对鱼龙混杂的的...

    时间:08-05
  • 阿里和腾讯又杠上了?淘宝下架部分微信应用

      针对不久前微信关闭部分淘宝商家公共账号  昨日有电商人士爆料称,阿里巴巴下发通知称,淘宝将从数据接口断掉一切微信来源,与微信公开对抗。淘宝网相关人士昨日回应称,只是下架部分微信应用,这些微信应用存...

    时间:08-01
  • 淘宝发布最严打假规则 恶意售假将被直接封店

      昨天,淘宝公布了最新的打假规则,新规则规定,将严厉处罚不良商家出售假冒、盗版商品的违规行为,如售假行为特别恶劣或将面临一次性被扣48分、直接关封店铺的最严处罚。该规则于8月22日执行。  与过往处罚规则...

    时间:07-23
  • A股上演“淘宝”游戏 概念股纷纷大涨

      似乎是一夜之间,A股突然刮起了“淘宝”旋风,各种淘宝概念股层出不穷。无论是什么公司,业绩有多烂,只要被贴上了淘宝的标签,股价就能够一夜升天。昨日除了淘宝生活圈概念之外,又有新名词“淘宝同学...

    时间:07-10
  • “淘宝同学”引爆教育信息千亿市场 相关概念股暴涨

      “淘宝同学”相关概念股今日表现强劲,方直科技[5.41% 资金 研报]冲击涨停,立思辰[7.14% 资金 研报]涨超7%,星网锐捷[6.05% 资金 研报]涨近2%。  据媒体报道,淘宝内部负责人透露,淘宝或将进一步加...

    时间:07-09
  • 毕业季大学生“甩货” 引周边市民争相“淘宝”

      又是一年毕业季,大学毕业生挥一挥衣袖,带不走的,除了云彩,还有成箱的书籍、衣物。于是跳蚤市场便成了校园里最热闹的地方,甚至周边的市民也专门赶来“淘宝”。  7月2日下午2时,北京大学学一食堂...

    时间:07-04
  • 网购10把新椅连连发生意外 淘宝货被指偏袒商户

      刘女士花900元从淘宝网店“新起点家居生活馆”买了10把椅子(椅子装修效果图),买回后接连损坏。她将椅子寄回要求退货,对方却只退了560元。近日,本报“老罗 帮你忙”互动维权栏目热线记者...

    时间:06-27
  • 爸爸的“淘宝待遇”仅为孩子的1/30 中国父亲遭遇尴尬父亲节

      本周日即将迎来父亲节。记者从淘宝方面了解到,同为节日,父亲节却没有情人节那般喧嚣,也没有母亲节那般温暖,更没有儿童节那般欢快,淘宝数据显示,“爸爸”相关的宝贝仅32万件,在最近一个月内平均每...

    时间:06-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