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阿里正式宣布合伙人制度 28名合伙人主要来自管理层

阿里正式宣布合伙人制度 28名合伙人主要来自管理层

2013-09-11 11:44:15

来源:

  近日来围绕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制度的种种猜测和分析终于获得官方确认。阿里巴巴集团昨日宣布,已经在该公司内部试运行三年的合伙人制度即日起正式对外亮相,相关章程和规则将于近期公开。

  外界认为,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是为上市而专门设置,目的是保证阿里巴巴上市后管理层对公司的控制权。目前,阿里巴巴集团传言中的IPO仍未见有实质性动作,仍在与港交所进行磋商,但市场公认这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阿里集团昨日确认,在过去三年内,经过三轮提名及甄选,阿里巴巴集团目前已经有28名合伙人。据透露,该集团在过去的三年间,针对相关合伙人的章程,以及产生的过程均进行了长期和激烈的讨论,并积累了很多经验。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针对员工的信件中宣布了上述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选择在9月10日即该公司创立14周年之际公布上述消息。1999年的9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于杭州成立,彼时拥有18名创始人。此后每年此时,阿里巴巴都会有一定程度上的变革举措推行。

  据阿里集团表述,其合伙人的产生必须基于,“在阿里巴巴工作五年以上,具备优秀的领导能力,高度认同公司文化,并且对公司发展有积极性贡献,愿意为公司文化和使命传承竭尽全力”。

  而根据记者初步掌握的名单,目前阿里28名合伙人当中,其成员绝大多数来自于当前的管理团队。据称,阿里巴巴集团不会就合伙人人数设定限制。

  目前,马云大概持有阿里巴巴7%的股权,软银和雅虎分别持有36.7%和24%的股权。此前诸多分析认为,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制度设计的目的在于更好的控制这家公司。但阿里巴巴集团则强调,上述制度的出发点,并非是单纯基于商业的考量,而是源自于该公司对自身体系变革和制度升级所需。

  • 相关阅读
  • 创维阿里发布酷开电视 仅限线上销售

      一波三折后,创维和阿里的合作最终落幕。昨日(10日),创维联合阿里巴巴发布了线上品牌酷开电视,创维表示,酷开电视内置了来自阿里的聚划算、支付宝、水电煤等应用,并且选择天猫渠道首发。  昨日创维启动双...

    时间:09-11
  • 继百度云、阿里云后 腾讯云全面开放

      历经两年研发内测的腾讯云生态系统终于向整个互联网敞开了大门。昨日下午,腾讯云正式宣布全面开放,而BAT三巨头(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在云端的短兵相接也正式开始。  “我们不追求第一个推出云产品,...

    时间:09-10
  • 阿里确认天网、地网合并 分析称恐难注入上市主体

      就在上市进程受阻之际,阿里巴巴(以下简称“阿里”)突然宣布将旗下天网、地网业务进行合并,引发资本市场对阿里注入上市资产的猜测。有市场人士认为,阿里此举是有意识地将天网、地网业务从集团中剥离...

    时间:09-09
  • 阿里物流并入“菜鸟”网络

      阿里董事局主席马云的“菜鸟”养成计划有了新进展。在日前的菜鸟网络第一次员工大会上,马云宣布将阿里物流事业部与“菜鸟”合并。阿里巴巴集团回应,这是阿里推进大物流战略的重要一步。 ...

    时间:09-05
  • 阿里合并“天网”与“地网”

      为整合集团物流资源,马云将阿里的“天网”与“地网”合二为一。9月3日,在菜鸟网络举办的第一次员工大会上,阿里董事局主席马云现身,宣布阿里物流事业部与菜鸟网络正式进行合并。  据了...

    时间:09-05
  • 中国雅虎网站关闭团队转做阿里公益

      中国雅虎近日正式停止门户业务,不再提供资讯及社区服务,用户登录原中国雅虎网站后,页面自动跳转至淘宝网的公益频道。去年,阿里巴巴和雅虎达成的股权回购方案中有协议,阿里巴巴可以继续运营“雅虎中国&...

    时间:09-03
  • 中国雅虎停止门户业务 原有团队转做阿里公益

      中国雅虎在首页公告称,基于2012年阿里巴巴集团和雅虎美国的协议,中国雅虎于昨天零时起不再提供资讯及社区服务。中国雅虎原有团队将转做阿里集团公益项目。这意味着,勉强维持了8年的中国雅虎“寿终正寝&r...

    时间:09-02
  • 阿里合伙人制并非“专供上市”

      近日,阿里巴巴向港交所提交“合伙人制度”建议引发了媒体的高度关注。据悉,该制度将允许包括马云在内的合伙人在上市后提名半数以上的董事,而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阿里希望以此保住对公司的控制权。对...

    时间:08-28
  • 百度-糯米 阿里-美团 团购进入“拼爹”时代

      一度沉寂的团购行业波澜再起。昨日,糯米网CEO沈博阳在发给员工的内部邮件中表示,百度斥资1.6亿美元注资糯米网 59%股权以后,糯米网将从人人公司的上市体系中分拆出来,保持更加独立的运作,并谋求单独上市。而...

    时间:08-27
  • 港交所为阿里巴巴上市破例?

      阿里巴巴向港交所提交“合伙人制度”方案 旨在确保现有管理层控制权———  纽约还是香港?阿里巴巴集团IPO的地点至今悬而未决。阿里巴巴倾向于选择香港,但按照港交所对上市公司的...

    时间:08-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