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腾讯成搜狗“二当家” 搜索市场格局再度生变

腾讯成搜狗“二当家” 搜索市场格局再度生变

2013-09-17 11:34:08

来源:

  国内搜索市场格局再度生变

  昨日,搜狐公司与腾讯控股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腾讯向搜狗注资4.48亿美元,并将旗下的腾讯搜搜业务和其他相关资产并入搜狗,腾讯获搜狗36.5%的股份。这也意味着百度、奇虎360以及腾讯等多巨头将角逐每年数百亿元的搜索引擎市场蛋糕。

  传闻已久的搜狗出售案终于落定。昨日,搜狐公司与腾讯控股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腾讯向搜狗注资4.48亿美元,并将旗下的腾讯搜搜业务和其他相关资产并入搜狗,交易完成后腾讯随即获得搜狗完全摊薄后36.5%的股份,而且腾讯持股比例会在近期内增加至40%左右。

  搜狐仍是搜狗控股股东

  在腾讯投资后,搜狐及其关联方仍是搜狗的控股股东,而搜狗将继续作为搜狐的子公司独立运营。在新搜狗公司中,搜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继续担任董事长,腾讯总裁刘炽平和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出任董事。王小川继续作为董事和首席执行官领导整个公司发展。

  腾讯和搜狗达成共识:将共同研发、联合推广和全面整合双方的产品和服务,并将在搜索技术、用户研究及数据挖掘等领域中进行深入合作。搜狗将向腾讯旗下PC和移动社区中庞大的用户群提供包括搜狗输入法和搜狗搜索在内的业内领先产品。业界预计,此次战略合作将扩大搜狗的市场占有率。

  搜狐卖搜狗意在养“视频”

  不久前,搜狐公司还宣布调整旗下搜狐视频管理架构。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任代理首席执行官,全面负责搜狐视频工作;刘春任搜狐视频总裁,负责内容整体策略及执行;邓晔任搜狐视频首席运营官(COO),负责销售及产品技术运营。

  对于此次搜狐调整管理架构,张朝阳强调视频业务和集团“密不可分”,意味着搜狐视频暂时不会被分拆,搜狐旗下另一业务搜狗被出售的可能性增大。此前有传闻称,通过出售搜狗部分股权,搜狐可获得一部分现金,用来收购PPTV,完成搜狐视频布局。

  潜在购买方之一的奇虎360首席财务官徐祚立曾证实,奇虎360正在与搜狐洽商收购搜狗,但还没到就价格进行谈判的阶段。

  • 相关阅读
  • 360搜索市场份额持续增长

      国内搜索市场近日备受关注。日前国内权威流量统计机构CNZZ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60搜索5月份的平均市场占有率已由2013年初的10.59%稳定升至15.18%。根据月度平均市场占有率来看,360搜索持续5个月保持着迅猛...

    时间:06-05
  • 中搜第三代搜索欲打破搜索市场垄断格局

      近日,北京大学竞争法论坛“互联网产业反垄断”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此次研讨的重点是目前互联网领域所存在的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现象,特别是当前搜索引擎市场领域所存在的高度集中和垄断行为,尤其引...

    时间:11-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