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回顾畅销手机历史 其实“人人都爱土豪金”

回顾畅销手机历史 其实“人人都爱土豪金”

2013-09-23 14:40:57

来源:

  被批审美“退化”,几乎被口水淹没的苹果,终于可以爬上岸长舒一口气了。

  9月20日,iPhone 5S上市仅仅几分钟后,“土豪金”款5S的销售捷报就如雪片般从神州各地飞来。在武汉,“土豪金”不到十分钟就卖光;在厦门,“土豪金”叫价被“土豪”炒到万元以上;在香港,为数不多的金色款被黄牛党瞬间“秒杀”;在北京西单大悦城门口,有人前脚提出预订的金色iPhone,后脚就加价1500元卖给了等候的群众……

  苹果低估了华人世界的金色情结。有海外媒体报道,苹果已要求供应商将金色版iPhone 5S产量增加三分之一。

  回顾一下历史上的畅销手机,我们就会发现,其实“人人都爱土豪金”。

  早些年间,高端大气的跨国公司们也曾在中国市场推出过金色的手机产品。摩托罗拉的一款黄金版翻盖智能机,曾一度让这家日薄西山的手机厂商在高端市场焕发生机,目标锁定了“商务精英”们,连手写笔都是金灿灿的。那时候金色手机和蛇皮手机套是绝配,手机界代表先进的潮流语还是“双开双待”、“200万像素”。

  国产手机商将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金色手机发扬光大。也许你现在还记得电视上那个不断重复再重复的金立语音王广告:“不是有档次,而是很有档次。”“极致奢华”的手机售价1299元,还加送市场价999元的名牌数码摄像机。

  黄金的价值,赋予了金色奢侈、富足的象征意义。在优秀的工业设计中,金色时尚高贵。一不小心,它也可能让你像个暴发户或“土豪”。不过,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如果这小小的炫耀真的能够带来自信与满足,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可以。

  苹果一向擅长消费心理营销,这一次它又押对了宝。就像网友调侃的“不买土豪金,人家怎么知道你用的是5还是5S”。对于忠诚的“果粉”来说,还有什么比拿着一个绝不会被错认成iPhone 5的5S更能让人优越感油生?

  • 相关阅读
  • 大三学生开发出手机防盗软件

      “主人,他这个手机是偷的!主人,他这个手机是偷的!”宁静的华南理工大学校园里,一男子手里的手机突然发出急促的报警声。然而,围观的学生不仅没有上前抓住这个“窃贼”,反而好奇地向他...

    时间:09-23
  • 4G时代,我的手机很强大

      智能家居远程控制、实时看视频、媲美PC的移动网游,4G时代这些都可以“轻松搞定”。今年以来,不断传出4G牌照发放时间点,虽然还只是传言,但4G离我们真的近了。  4G的下载速度将达到100Mbit/s,已经...

    时间:09-22
  • 手机病毒主要源自电子市场

      近日,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发布的《2013年8月手机安全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8月,腾讯移动安全实验室共截获病毒包82700个,其中截获的Android病毒包为79731个,占比达96.4%。截获的Symbian病毒包数为2969个。  ...

    时间:09-22
  • 索尼Xperia Z1横空出世 引领手机照相新世代

      根据业内对手机用户的统计显示,近年来就手机跟换频率这一点上,女性的更新率要远高于男性,而从热衷更换手机的女性群体里的调研来看,在手机的众多功能性上,女性最优先考虑的就是摄像拍照这一功能,也就是说,...

    时间:09-18
  • 苹果手机采存指纹遭欧洲数据保护专家质疑

      苹果5S手机刚上市没几天,其采存指纹的功能就受到欧洲数据保护专家的质疑。数据保护专家约翰内斯·卡斯帕尔指出,生物标记将陪伴每个人一生,永远都不能删除或改变,因此对指纹等都必须特别保护,不能将其...

    时间:09-18
  • 央视两节目“打架”:手机引雷实验结论相反

      雷雨天不要打电话,否则容易引来雷击。这样的说法在民间一直很盛行。那真相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手机是否引雷击,两节目得出不同结论  8月份,焦点访谈栏目对此做过相关实验,发出雷电的是高达50米的高压发电...

    时间:09-16
  • 国庆抢票神器变“凶器” 木马伪装潜入手机

      中秋、国庆双节马上来临,新一轮的抢票小高峰也随之而来。出门在外的人们为抢车票可谓使尽浑身解数,在火车站、订票点、12306网站等“常规武器”之外,还通过手机下载抢票应用增加中签率。但360手机安...

    时间:09-13
  • 雨天勿打手机?专家称打手机引雷无依据

      近日,地铁里播放的宣传片里提醒市民雷雨天不要在户外使用手机,引起了很多乘客的关注。一些市民看后表示,雷雨天再也不敢打手机了,就是有来电也不敢接。但是,果壳网在流言百科里为“雷雨天户外打手机易被...

    时间:09-13
  • 坐地铁时光用来阅读还是玩手机?

      地铁百态往往就是闭目养神态、发呆态、玩手机态和偶尔见到的阅读态。时下,放下手机,重温书香被更多的人提倡,因为阅读都快成为一种记忆了。最近上海地铁和上海爱知书店联合推出“1元借阅”活动,人们...

    时间:09-12
  • “盗”手机话费 联通“公话账号业务”被指存漏洞

      北京联通IC卡公用电话的“公话账号业务”被指有“盗费”漏洞。市民王先生发现,办理联通手机卡时,有项业务是将手机作为公共电话的记账账号,原始密码默认手机后六位数。但办理业务时,工作...

    时间:09-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