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受理项目公示

2016-04-13 09:49:46

来源:《中国科学报》

原标题:国家科学技术奖受理项目公示

  形式审查不合格通用项目28项不予受理

  本报讯(记者倪思洁)日前,记者从科技部了解到,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推荐工作已结束,形式审查合格的受理项目正在公示,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项目共有212项,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共有160项,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共455项。

  记者了解到,国家自然科学奖中,受理的项目以化学组居多,包括“分子识别与功能调控染料的基础研究”项目等35项;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中,受理的项目以电子信息组居多,包括“面向工程结构动力学性能测试的创新虚拟仪器技术及应用”等30项;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中,受理的项目以资源调查与矿山工程组居多,包括“中国北方煤系伴生‘三稀’资源和高岭岩富集规律及开发利用技术”等34项。

  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实施细则》的规定,形式审查合格的项目正在科技部网站和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网站同时公示,专用项目在适当范围内公示。自3月15日起40日内,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对公示项目的创新性、先进性、实用性及推荐材料真实性和项目主要完成人、主要完成单位持有异议的,应当以书面方式向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提出,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

  据悉,此次推荐工作结束后,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共收到有关单位和专家推荐的国家自然科学奖项目223项,技术发明奖项目213项(通用项目169项,专用项目44项),科学技术进步奖项目586项(通用项目463项,专用项目123项)。形式审查不合格通用项目共28项,不予受理。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