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视频评审:答辩45分钟宁缺毋滥

2016-05-30 09:45:10

来源: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原标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网络视频评审:答辩45分钟宁缺毋滥

  [导读] 科技部日前在京组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视频评审媒体开放日活动。由原来的现场面对面答辩变为网络视频背靠背答辩后,评审规则变化了吗?

  重点研发计划视频评审:45分钟宁缺毋滥

  科技日报讯 (记者贾婧)科技部日前在京组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视频评审媒体开放日活动。由原来的现场面对面答辩变为网络视频背靠背答辩后,评审规则变化了吗?如何体现公平的?专家是如何高效利用好时间质询呢?

  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郭日生告诉科技日报记者,整个视频项目答辩时间大约为45分钟,其中项目汇报15分钟,质询30分钟,视频系统会显示倒计时时间。整个过程非常紧凑、高效。

  “参加视频评审的项目首先应符合项目指南的要求,评审专家根据个人意见表的评价指标内容对申报项目进行评议。”郭日生说,评审采取了“投票+打分”的方式进行,在评审过程中,专家根据项目汇报和专家质询情况,对同一项目指南方向的申请,进行比较分析,在系统中独立填写专家个人意见表进行投票和打分。

  记者看到,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递交给专家的评审说明上特别提示道:“请专家严格按照评审标准,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进行评审,如某一项目指南方向本次所有申报项目质量均达不到指南要求,该项目指南方向本次可不建议立项。”

  而除投票和打分外,专家还要针对项目的研究内容、目标任务及技术路线、研究团队及工作基础、预期成果效益及项目经费建议等给出书面评价意见。“层层把关,全盘衡量,就是为了筛选出符合指南方向、研究内容完整、能够实现指南规定的目标和考核指标的优秀项目。”郭日生说。

  • 相关阅读
  • 商洛市一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

      5月26日,国家林业局公布了第二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名单,我市陕西君威农贸综合有限责任公司榜上有名,这是我市第一家涉林企业入围。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是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引领者,是现代林业发展的示...

    时间:05-30
  • 朝鲜讨论国家经济发展五年战略

    报道说,联席会议讨论了如何全面执行国家经济发展五年战略的科学、现实的方法,如何充分动员全体军民掀起“创造万里马速度”运动、实现建设社会主义强...

    时间:05-29
  • 专家支招中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

      中新网贵阳5月28日电 题:专家支招中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  记者 张伟  正在进行的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上,中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成为海内外关注焦点。...

    时间:05-28
  • 中央国家机关十部门将接受纪检专项巡视

    接受巡视的部门包括水利部、商务部、文化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务院三峡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进...

    时间:05-28
  • 国家电网首座扶贫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收益用于扶贫

    记者石晶报道:国家电网公司首座扶贫光伏电站——国网阳光扶贫行动玛多县10兆瓦扶贫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

    时间:05-27
  • 江作汉:“一带一路”建设对沿线国家蕴含重大机遇

    (钟建珊 黄威铭)马来西亚总理对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特使、马来西亚前交通部长江作汉26日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倡议以来,马来西亚方面一直给予...

    时间:05-26
  • 九部门联合防控安哥拉等国家黄热病传入中国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5月20日报告,自2015年12月以来,截至2016年5月19日安哥拉共发现2420例黄热病疑似病例,其中确诊736例,死亡298例;刚果(金)共确...

    时间:05-26
  • 刘家义审计长获颁奥地利国家勋章

    原标题:刘家义审计长获颁奥地利国家勋章   新华社维也纳5月25日电 奥地利总统菲舍尔25日在维也纳霍夫堡宫举行仪式,授予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奥地利共和国国家功勋大金质绶带勋章”。   菲舍尔向刘家义...

    时间:05-26
  • 商南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全面开花描绘“大秦岭的封面”

      "秦风楚韵?鹿城追梦"实景演出   泉茗旅游度假区采茶体验   丹江漂流   闯王寨马战演艺   今年“五一”黄金周,商南县共接待游客31.4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683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时间:05-26
  • 柞水文化馆荣获国家一级馆

      本报讯 (刘从丽)近日,文化部公示了第四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结果,柞水县文化馆成功荣获文化部颁布公示的国家一级馆荣誉称号。据了解,2015年5月至11月,文化部组织开展了第四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工作。经评估...

    时间:05-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