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洛市一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

商洛市一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

2016-05-30 08:58:49

来源: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

  5月26日,国家林业局公布了第二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名单,我市陕西君威农贸综合有限责任公司榜上有名,这是我市第一家涉林企业入围。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是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引领者,是现代林业发展的示范者,是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条件下发挥林业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重要微观经济主体,对于促进林业现代化建设,推动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区域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我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围绕“陕南山地森林化”目标,充分挖掘林业产业在绿色发展中的优势和潜力,推进核桃板栗产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积极培育林下经济,以政策引导、示范引领、龙头带动为抓手,优化产业结构,全市林业产业呈现出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目前,林业产业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规模和产业聚集度,已经由以森林资源利用逐步转变为森林培育、经济林产品种植与采集、林木种苗、林产品与木本油料加工、森林旅游等一、二、三产业齐头并进、融合发展的格局,林业产业经济显著增强。2015年全市林业产业总产值达73.4亿元,比“十一五”末翻了一番,为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作出了突出贡献。      (刘利涛 邓锁平)

  • 相关阅读
  • 陕西能源集团公司来商考察秦岭飞行小镇项目

      本报讯 (记者 李小龙)5月27日上午,陕西能源集团公司总经济师张锋带领旗下航空产业发展集团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前来我市考察中国秦岭飞行小镇项目。双方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对接沟通,优化合作方式,细化合作事...

    时间:05-30
  • 丹凤处理一环保违法企业

      本报讯 (辛建英 刘 婷)近日,丹凤县环保局严查区域内环境违法行为,在拉网式排查中发现龙桥振兴商砼有限公司未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并擅自生产,当即对其责令停产并处8万元罚款。   2016年3月22日,丹凤县环境执法...

    时间:05-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