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西农大刘朝斌教授来盛大公司试验基地考察指导

2022-06-06 14:48:40

来源:

  2022年6月3日,端午节当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朝斌教授牺牲休息时间,冒着炎炎烈日,专程来到商洛盛大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红仁核桃科技示范基地考察交流,现场把脉支招,指导红仁核桃科研工作。公司总经理董兆斌和技术总监王根宪教授级高工陪同考察。

  刘朝斌教授深入盛大公司位于洛南县四皓街道办事处抚龙湾社区的红仁核桃引种母本园,听取了董兆斌总经理和王根宪技术总监关于红红仁桃引种研究情况的介绍,现地察看了试验区管理情况、红仁核桃结果情况和引进的杂交砧木生长情况等,并在现场开展了学术交流。

  刘朝斌教授对盛大公司依靠科技进步规范化引种、基地齐全的基础设施和园区标准化管理表示赞赏;对引种美国东部黑核桃杂交砧木的做法产生浓厚的兴趣。他指出,砧木研究在我国是一个短板,要充分保护好这一特色砧木资源,进行深度开发研究,以便生产出具有较强抗逆性的红仁核桃嫁接苗,在生产中广泛推广应用,使红仁核桃这一特色品种发挥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刘教授就红仁核桃省力化栽培、示范园密度调控、增产提效技术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大企校联系,开展高抗砧木繁育及应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