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省内外企业集体考察洛南县伊洛河梯级水电开发项目

2010-06-03 20:48:20

来源:

  2010年5月18至20日,在洛南县人民政府县长雷二虎、商洛市水务局副局长姚新实和我县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下,陕西中旺能源交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德玉、常务副总沈刚,国电陕西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庞文绪、国电丹江公司总经理陈代明、国电丹江公司环保部主任王亚军,内蒙古自治区伊金霍洛旗金麟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阎林、财务总监杜青云、副总经理杜候明、市场开发部主任刘晓东,陕西江汉水电勘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郭发红、市场开发部副经理曹青等多家企业代表,集体考察了洛南县伊洛河梯级水电开发项目。

  考察组一行深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区自然环境、人口居住、工程地质、水文、地形地貌等情况,了解项目开发建设中的相关事宜;洛南县人民政府委托县水利水土保持局分别与各方就水电开发合作意向、水能资源开发权出让、各自权利义务、开发初步设想、开发工作流程、开发时间安排、资金筹措方案、需政府协调事项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洽谈。

  洛南县位于陕西省东南部,秦岭东段南麓,蟒岭之北,地跨黄河、长江两大流域。以蟒岭为界,北是黄河流域,南是长江流域。属于黄河流域的主要水系为伊洛河,是黄河的一级支流,总流域面积2693平方公里,占全县总面积的96.5%。据资料统计,全县水电资源理论蕴藏量12.34万千瓦,技术可开发量4.03万千瓦,水电开发前景比较广阔。

  我县从1957年在原永丰区白洛乡王村建成第一座装机30kW的小水电站开始,到1984年底共建成农村小型水电站69座,装机656千瓦,1984年小水电站发电量51.64万千瓦·时。1990年以后,随着农电的普及,大部分小水电站机组停止运行,水电开发进入了低潮时期。近年来,由于电力供应的持续紧张和环境污染的不断加剧,水电这一清洁的无污染可再生能源受到重视,水电开发热潮一浪高过一浪。2003年以来,先后有河南、浙江、西安等地开发商来我县洽谈水电开发事宜,我县的水电开发迎来了新的春天。

  洛南县水电开发项目主要涉及伊洛河干流源头至柏峪寺和柏峪寺至灵口两个河段,以及流域面积一百平方公里以上的主要支流石坡河、桑坪河、东沙河、石门河、麻坪河、西峪河、龙河、文峪河等有可开发利用价值的河段。共规划水电站15座,其中伊洛河干流6座,从上至下依次是白洛、官桥、柏峪寺、黄塬、灵口、岱川电站;支流9座,分别是李河、石人滩、桑坪、东沙河、东河、夹滩、西峪河、龙河、文峪河电站。规划电站总装机20910千瓦,年平均发电量1.26亿千瓦·时,工程总投资32317万元。规划新架设10千伏输电线路58千米,总投资601万元。2006年6月12日,商洛市水务局以商政水发〔2006〕85号文件批复了该项目规划。目前,石坡河干流上装机3×400千瓦的李河水电站已于2008年8月建成并网发电。2009年9月,我县与陕西盛唐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石坡河石人滩电站水电资源开发权出让协议。

  可以相信,随着本次集体考察活动的进一步深入,洛南县的水电开发将迎来新的高潮,洛南水利水电事业必将给低碳经济做出新的贡献。

  考察中,我县还就张坪水库、秦岭龙凤山避暑胜地、中国西部影视城、洛南育才城、华山南区开发、洛南县馒头山生态园、洛南县矿产资源开发等项目向各企业代表进行了详细推介。

  唐军华

  • 相关阅读
  • 陕西亿农高科药业有限公司原药生产线

      陕西亿农高科药业有限公司组建于2007年3月,公司位于洛南县卫东镇,主要经营腐霉利原药、噻嗪酮原药等杀虫杀菌除草剂及中药材研制,是国家发改委农药生产定点企业,市农业局公布的第二批重点龙头企业。目前,企业...

    时间:06-03
  • 陕西秦岭钼业有限责任公司扩建项目简介

      秦岭钼业有限责任公司扩建项目包括三分厂1000吨/日和四分厂2000吨/日选厂技改扩建。  三分厂技改扩建项目计划总投资2500万元,在石门镇杨城村一组建1000吨/日钼选生产线一条及配套尾矿库设施,由陕西省冶金设计...

    时间:06-03
  • 洛南县九龙矿业有限公司王河沟选厂项目简介

      洛南县九龙矿业有限公司王河沟10000吨选厂是经陕西省发改委[2009]952号 文件核准批复的钼选厂扩建项目,选厂位于洛南县石门镇黄龙铺王河沟,是洛南县2010年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由选厂、尾矿库、尾矿输送、供电...

    时间:06-03
  • 炼石公司3000吨/日钼选厂扩建项目简介

      陕西炼石矿业有限公司石?沟3000吨/日钼选厂项目是经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员会(陕发改工业[2009]47号文件)批复立项,总投资1.3亿元(含矿山建设)。该项目建设采用三段一闭路破碎、磨矿、浮选、脱水的工艺流程建设...

    时间:06-03
  • 九龙公司一季度纳税同比翻一番

      今年以来,洛南县把确保九龙公司等全市重点龙头企业满负荷生产经营作为保增长、调结构、扩内需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抓生产、抓项目、抓干部,一季度实现了开门红。1-3月份九龙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08亿元,比去年同...

    时间:06-03
  • 九龙公司前四个月实现销售收入近1.2亿元

      洛南县九龙公司抢抓市场机遇,加强生产调度,全力加快生产运营,元至四月份实现销售收入11786万元,上缴税费21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25倍和8.39倍,为企业全年保增长、保稳定、保税收目标任务的顺利实现打下了坚...

    时间:06-03
  • 成华公司年产3万吨马铃薯精淀粉项目简介

      洛南县成华工贸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马铃薯精淀粉项目是2004年8月经陕西省发改委批准立项的利用外国银行贷款建设的项目。被列入国家发改委2004年第二批外国政府贷款计划项目和国家财政部2006年度外国政府贷款备选项...

    时间:06-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