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科学探索

中科院发展咨询委员会为“十三五”规划献策

2016-11-30 10:37:06 来源:人民网 原创稿

人民网北京6月18日电(赵竹青)中国科学院发展咨询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今天上午在京召开。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发展咨询委员会主任白春礼主持会议,并汇报了中科院“十二五”时期的主要工作进展及“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的主要考虑。与会委员围绕以上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白春礼从科技布局、人才、智库、科研机构等方面介绍了中科院“十三五”的初步规划,并表示,“十三五”时期,中科院将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研究所分类改革和国家实验室建设为着力点和突破口,调整优化科技布局,加强人才队伍、科技智库和一流科研机构建设,确保如期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在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骨干引领作用,为到2030年左右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科学技术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尚勇,中央军委科技委主任刘国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李家洋,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刘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杨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主任陈宜瑜,中国科学院道德建设委员会主任许智宏,同济大学校长裴钢,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王安,国防科技工作局副局长吴艳华等15名委员及委员代表出席会议并从不同方面对中科院的“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的制订以及其他各方面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