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历史考古

170余枚“恐龙蛋”失而复得

170余枚“恐龙蛋”失而复得

2013-06-04 11:38:09

来源:

  河源市源城区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民警经过数月艰苦侦查,近日抓获2名专门在河源恐龙遗址公园内盗挖“恐龙蛋”的疑犯刘某生与叶某军(均为该市东源县人),并查获藏匿在2人家中共170余枚恐龙蛋化石。昨日,这批恐龙蛋化石已运抵河源市恐龙博物馆。

  “盗蛋者”夜间作案被抓

  据源城区城南派出所所长赖国标介绍,5月30日晚上,该所民警接到群众报案,称有2名盗采者在该所辖区的三王坝一带疯狂挖掘恐龙蛋化石。

  民警接报后随即前往河源恐龙遗址公园围捕,将夜色中正在疯狂盗挖“恐龙蛋”的2名疑犯刘某生与叶某军抓捕归案,民警现场缴获2枚刚刚被盗挖出土的、完好的恐龙蛋化石。

  办案民警随后连夜前往2人家中,现场查获遭盗挖并藏匿的恐龙蛋化石共计170余枚。赖国标说,叶某军家里的楼梯间还设有专门的加工“恐龙蛋”车间。

  查获恐龙蛋有一枚晶体蛋

  经河源市恐龙博物馆馆长黄东现场清点,在被盗挖查获的170余枚恐龙蛋化石中,其中较完好的恐龙蛋化石共有57枚,缺损的有110枚。

  在清点时,黄东拿起一个比市场上售卖的鸡蛋还稍小一点、直径不足6厘米的恐龙蛋化石,如获至宝地说:“这个晶体恐龙蛋非常罕见,特别珍贵!”黄东说,这枚“恐龙蛋”的一角被摔坏,露出了晶体,在河源现有馆藏16000多枚恐龙蛋化石中,这么小的晶体恐龙蛋化石尚属第一次发现。黄东称,晶体恐龙蛋化石以圆形居多,而这枚“晶体蛋”却是长形的,这可能是目前全球发现的体积最小的晶体恐龙蛋化石。

  黄东说,盗挖、购买、私藏恐龙蛋化石均是违法的,希望当地市民发现上述行为时加以举报。

  据悉,被抓获的2名恐龙蛋盗采者系惯犯,均为当地吸毒人员,现已被送至河源市戒毒所实行强制戒毒,之后再作处置。

  • 相关阅读
  • 洛南县一教师捡到一枚带壳圆石 或为恐龙蛋化石

    李老师捡到的圆石  近日,洛南县古城镇某学校的李老师在河道捡到一枚带壳的圆石,经过多方咨询和网络图片对比,和恐龙蛋化石极为相似。  3月13日,记者在古城镇某学校李老师家里看到,这枚圆石形状较为怪异,状...

    时间:03-14
  • 20多具胚胎恐龙蛋化石展出 最大直径超50厘米

     长出了小恐龙的恐龙蛋化石你见过吗?中华恐龙园“第三届国际恐龙节”即将开幕,今年恐龙园引进了20多具珍品胚胎恐龙蛋化石,16日开始在中华恐龙馆的蛋窝厅展出。  据介绍,只有在特殊的情况下,恐龙...

    时间:03-11
  • 巨蟒偷盗恐龙蛋的惊人化石

     最珍贵化石:巨蟒偷盗恐龙蛋   这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化石之一:吞食恐龙蛋的史前巨蟒化石。这是考古生物学家的一次发现,他们发现一条6700万年前巨蟒的化石。这条巨蟒正盘绕在一堆恐龙蛋的旁边,在巨蟒包围圈...

    时间:07-31
  • 造假窝点 假恐龙蛋成本仅100块钱

    南阳城西的一个小县城内,几家古玩店均摆放着一个个蛋圆型的石头。记者也是第一次有幸目睹了号称是“世界九大奇迹的恐龙蛋化石”。...

    时间:03-14
  • 蒙古惊现窃蛋龙新种及恐龙蛋

    与窃蛋龙一同被发现的恐龙蛋    窃蛋龙Nemegtomaiabarsboldi头骨复原  窃蛋龙(oviraptorid)是生活在白垩纪时期(CretaceousPeriod)的一种兽脚类恐龙,体长约两米,与鸵鸟相当,尖爪长尾,行动敏捷。早在192...

    时间:02-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