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历史考古

清乾隆紫檀四件柜拍出9315万元

清乾隆紫檀四件柜拍出9315万元

2013-06-06 12:04:51

来源:

  记者从北京保利国际拍卖公司获悉,在4日晚举行的北京保利春拍会“中国古董珍玩夜场”上,一件曾被丹麦马易尔家族收藏的“清乾隆 紫檀高浮雕九龙西番莲纹顶箱式大四件柜”以9315万元人民币成交,创下中国古董家具的拍场新纪录。

  据悉,这件拍品高3.25米,是除故宫太和殿陈设作品外,目前市面所见尺寸最大的紫檀四件柜。4日晚间,此拍品以2800万元起拍,经过场内外藏家数十轮竞价,最终以人民币9315万元成交,成为目前今春拍场上成交价格最高的艺术品,同时刷新了中国古董家具的最高成交纪录。

  当晚,目前所知最大的落地花罩“清乾隆 清宫花梨木雕花鸟纹落地罩”也以人民币3910万元高价成交,由于该类型作品首次现身拍场,此次成交也为今后宫廷落地罩类家具的拍卖提供了探索。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最先开场的“燕闲清赏——翦淞阁文房古器录”专场甄选了历代竹刻、紫砂等文房雅器36件,经藏家激烈竞逐,专场拍品获得100%成交,总成交近9000万元,拍卖师依国际惯例获得纪念白手套。

  其中,由顾景舟制壶、吴湖帆画风动竹枝、赠予江寒汀的“寒汀石瓢壶”列专场成交首位,1495万元的成交价创造了顾景舟单把紫砂壶的拍场新纪录。重239g的田黄上品“清 吴昌硕刻 来修齐田黄章”也以1380万元成交,刷新近代田黄印章及吴昌硕个人作品的拍卖纪录。

  • 相关阅读
  • 藏友捡漏清乾隆紫檀香几

      藏友求鉴:11月16日上午一大早我和张剑波老师一同前往蒲城办点事,在回来的路上,张老师提议去附近的村子转转,看有没有农户家收藏老古董。在一村东头一位叫赵汶井的人家里,四合院的堂屋里,有一件盛放香炉的香...

    时间:12-24
  • 小叶紫檀真的会十檀九空吗

      “十檀九空”这句话不知源于何时何处,意思是说,大凡紫檀木材基本都是空心的,出材率极低。与此相对应的是用料稍微大一些的紫檀家具的价格就会高得出奇。因为这个概念流传很广,几乎每个与紫檀有点儿...

    时间:11-02
  • 胡德生解读明清两代紫檀家具

      近日,故宫(微博)博物院著名家具鉴定专家胡德生先生就明清两代家具的几个问题进行了全面解读。  关于紫檀家具的使用,兴盛于我国的明清两代,紫檀家具究竟是在何时出现并流行问题,胡德生先生说,我国使用紫檀...

    时间:04-27
  • 家具导购:购买紫檀家具谨防假冒

      庞先生打算买件紫檀条案,一来是喜欢,二来也可以保值。但他听到了一种说法,称目前市场上有些紫檀家具是“假冒伪劣”产品,有些紫檀家具其实是便宜的相似木材制作的。他向京华家居编辑部求助,想知道...

    时间:11-02
  • 紫檀有价 诚信无价

      导读:诚信是个人成功的基石,更是我们生生不息的民族之魂!在劲飞紫檀第一楼有这么一副标语,上面清晰的印着八个大字“诚信为本、实在做人”。  “人!以诚为本,以信为天”。只有以诚来做...

    时间:05-2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