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历史考古

科普:大约350万年前原始人类“吃草”

科普:大约350万年前原始人类"吃草"

2013-06-06 15:19:41

来源:

  从灵长类动物到直立人种,人类缘何得以进化?原因可能很复杂。美国研究人员4日报告说,大约350万年前原始人类开始“吃草”,饮食习惯的变化可能是人类进化过程中的重要一步。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4日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报告说,他们利用碳同位素技术,对来自东非的原始人类和狒狒等灵长类动物的牙釉质化石样本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大约350万年前,原始人类的饮食结构发生了变化,食用热带草和莎草明显增加。

  科罗拉多大学教授马特·施蓬海默说,400万年前,原始人类的饮食结构还和猩猩类似,主要以果实和一些叶片为食;大约350万年前,一些原始人类确实开始食用热带草和莎草等新食物。

  不过,研究人员表示,碳同位素技术无法确定原始人类食用热带草或莎草的具体部分,原始人类究竟食用这些植物的种子、枝叶或是根茎还不知晓。

  研究人员指出,原始人类开始吃草,可能标志着他们与猩猩等其他灵长类动物的脱离。研究人员说:“长期以来饮食是人类进化的一种驱动力,饮食变化关联着脑容量变大和直立行走的出现。”

  • 相关阅读
  • 牛儿还在山坡吃草

      牛儿在山坡上吃草。这山坡其实是北阳山的一处偌大的草甸,那草儿又嫩绿又丰厚,即使吃它一辈子也吃不败啊!  一场夏雨初霁,山坡上的草如清水洗过般湿漉漉的鲜亮,空气清新得像石缝里滴落的泉水,一尘不染。一...

    时间:06-04
  • 美国芝加哥机场因杂草茂盛欲招募羊群来吃草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15日报道,美国芝加哥奥海尔机场因被过度茂密的杂草困扰,要招羊来吃草。  作为美国第二繁忙的航空港,芝加哥奥海尔机场每天进出港航班甚多。可是茂盛杂草吸引鸟类来觅食,严重影响航班安全。...

    时间:09-17
  • 老人吃草34年曾在当地受追捧

    龚清孝是巫山县官渡镇店子村村民,头发花白。昨天,本已不再吃草的他为记者表演了他的特技———随手从路边抓起一把当地俗称丝茅草的干枯野草,就往嘴里送。不到3分钟,一大把野草就全部咀嚼下肚。 ...

    时间:12-25
  • 网友拍到苏州动物园一对东北虎埋头吃草(图)

      [导读]近日苏州动物园里的老虎一改其凶猛的一面,竟然在游客面前频频秀起其“慈悲”的一面,大食笼内草坪上的青草。 苏州动物园一对东北虎埋头吃草  在很多市民印象中,老虎本是食肉动物,不过近日...

    时间:03-24
  • 于丹:读书就像“老牛吃草”

      我前段时间爬了庐山——带着30年来对苏东坡及其作品的理解,寻着他的足迹,我用心去看、去听庐山。置身其中,我对苏东坡有了一种新的阅读体验:原来他的作品中蕴藏禅悟!比如我们都熟知的他写庐山的&l...

    时间:03-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