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宣称挫败暗杀沙特大使阴谋后 美发布恐袭警报

宣称挫败暗杀沙特大使阴谋后

2011-10-12 14:40:23

来源:

  据中新网10月12日电综合报道,在宣称挫败一起伊朗企图暗杀沙特驻美大使的阴谋之后,美国11日晚向其公民和全球外交官员发布恐怖袭击警报。

  美国国务院称,这起阴谋可能会造成在某些国家的美国外交人员和美国公民遭到袭击。

  “在他国居住或者旅行的美国公民应该重视国务院发布的‘全球警讯’和其他旅游信息。”

  稍早时,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宣布,当局挫败一起企图暗杀沙特驻美国大使的阴谋,并起诉了一名拥有美国和伊朗双重国籍的嫌犯以及一名据称是伊朗特工的在逃嫌犯。

  据称,涉嫌参与暗杀行动的曼苏尔?阿巴布希尔系美国公民,但也拥有伊朗护照,今年9月29日他在纽约落网。另一嫌犯吴拉姆?沙库里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成员,目前仍在逃。

  美国官方指责此次阴谋从构思策划、资金赞助、到“导演”都来自伊朗。

  但伊朗当天对此予以否认。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美国的指控是“预选编造的阴谋”,是“荒谬可笑的表演”,旨在地区国家之间制造不和。

  • 相关阅读
  • 美评级下调或是阴谋 美债缩水直接威胁其他国家

      (中新网)在世界三大评级机构中的两家维持美国信用AAA评级不变的情况下,标普出人意预料地降低了美主权信用评级。美国评级遭下调,对谁的影响最大?  对美国自身来说,这可能令美国经济复苏蒙上一层阴影,可能...

    时间:08-08
  • 效忠卡扎菲"潜伏"组织遭破获 发现60人暗杀名单

      (中新网)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日报道,利比亚反对派阵营声称,揪出一个被疑效忠卡扎菲的潜伏组织,并找到一份暗杀名单,上面包含大约60名反政府武装领袖人物。  据报道,利比亚反对派官员本月2日对记者...

    时间:08-04
  • 驻伊英兵酷似哈里王子 担心自己被暗杀

    英国22岁的驻伊士兵韦恩·阿耶斯(图右)和哈里王子  英国22岁的驻伊士兵韦恩·阿耶斯(图右)由于几乎和哈里王子同龄并且相貌一模一样,一度被军方考虑当作哈里王子的“替身”,用于迷惑...

    时间:05-11
  • 2010选秀调查:伪娘真相 哗众取宠的阴谋?(图)

    伪娘选手  李宇春的出现,曾经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审美时代,网上有人戏称李宇春为“春哥”,曾轶可为“曾哥”,似乎在这个不断涌现出“哥”的时代,女性的审美标准已经跟以前大不...

    时间:05-05
  • 带着藏尸箱与情人约会 爱情与阴谋 警察与吸毒者

    浙江省玉环县一起凶杀案牵涉到一男两女,其中女被害者与另一名女性均是当地有名大企业老板之妻。由于案情涉及隐私以及富商背景,在信息不透明的情况下,至今全县处于传闻和谣言笼罩之中。   浙江省玉环县8月初的一...

    时间:03-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