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泰国流行希特勒形象饰品 被批是“病态流行”

泰国流行希特勒形象饰品

2012-03-05 11:56:34

来源:

  麦当劳叔叔、天线宝宝……是人们耳熟能详的卡通形象,然而,这些可爱的卡通形象近日在泰国却“变了味”。《环球时报》记者在曼谷和清迈的旅游景点和服装市场上看到,一些印有“卡通希特勒”头像的T恤衫颇受年轻人喜欢,一些天线宝宝、麦当劳叔叔甚至熊猫造型也被改成了希特勒形象。

  在曼谷一家大商场,记者看到一家专卖T恤衫的店铺。与其他店铺不同的是,这家店铺门前有一个希特勒大头塑像,不少路过的年轻人站在塑像前模仿纳粹分子行礼留影。这里销售的T恤衫上印有希特勒头像,一件T恤衫一般售价几百泰铢(1美元约合30泰铢)。

  泰国是旅游国家,大批外国游客看到此情此景十分震惊,尤其是二战中饱受蹂躏的以色列人更难以接受。以色列驻泰国大使表示,“我们绝不愿看到希特勒以这样的方式重现。这伤害了每一个犹太人和文明人的感情”。以色列驻泰国使馆位于曼谷中心旅游区素坤逸路19巷,记者在这里看到,一到傍晚,整条街都摆满销售泰国特产、T恤衫的小摊,其中有不少印着希特勒形象的商品。几天前,以色列驻泰国大使偶然路过一家这样的小店,当即提出抗议。

  类似事件在泰国并非第一次发生。去年,泰国清迈一些中学生举行运动会,一名女学生打扮成希特勒的模样,其后还有若干学生拿着纳粹旗帜跟随入场。2009年10月,泰国旅游城市帕塔亚一家蜡像馆将有希特勒形象的广告牌立在主要高速路旁,广告牌上的泰语“希特勒没有死”十分醒目。

  面对那些印有卡通希特勒的T恤衫、留着仁丹胡的麦当劳叔叔、胸前有纳粹党徽的熊猫宝宝,一些购买者对记者表示,之所以购买这种商品,并不是因为喜欢希特勒,而是那些设计让人觉得很滑稽,学纳粹手势纯粹为了好玩。

  一些商贩为争取顾客也不择手段,经常制作稀奇古怪的商品,有的T恤衫上甚至写着“我是老牛,喜欢吃嫩草”,“我是超级男,需要美女陪伴”等内容。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政治系教授沃拉萨告诉《环球时报》记者,泰国教育对纳粹历史避重就轻,造成一些年轻人对历史缺乏深刻认识,仅把希特勒当成一个稀奇的特色人物,导致今天出现这种令人痛心事情。德国《图片报》4日称:“无聊!希特勒T恤衫在泰国竟成为一种时尚。这是一种令人不安的非正常举动,是一种‘病态的流行’。”

  “希特勒饰品”引来一连串批评后,泰国民众和媒体也开始反思不应该仅考虑商业“噱头”,忽视严肃的政治问题。大学生披奇告诉记者,战争中惨无人道的大屠杀虽已过去,但大家要牢记历史,才能更好地维护和平。曼谷一家旅游公司的经理颂吉告诉记者,泰国人比较追求自由、缺乏严肃性,对政治不敏感,确实应该更多地尊重其他国家人民的历史和情感。

  • 相关阅读
  • 周杰伦再带昆凌泰国度蜜月 机场鬼祟被“活捉”

      33岁的周杰伦(周董)与18岁混血女友昆凌恋情谈了1年3个月,接连带她到法国、日本旅游,在台湾也有不少两人爱的足迹,昨早7点他再被直击带着昆凌、周妈现身桃园机场,又是一票友人护驾,准备前往泰国曼谷旅游,据悉...

    时间:03-02
  • 泰国中部沙缴府发生两宗枪击案 致5人死1人伤

    中新社曼谷2月23日电 23日凌晨,泰国中部沙缴府汪喃映县发生两宗枪击案,一名男子在医院开枪打死一名男护士后,再到医院附近的卡拉OK酒吧行凶,开枪打死4人并致1人重伤。  此间媒体引述沙缴府汪喃映警方的报...

    时间:02-23
  • 泰国非法拳赛依旧横行 红毛猩猩代替人类出赛

      在泰国,泰拳是一项深受国民喜爱的运动,各种各样的泰拳比赛极为盛行。前几天曾被曝光有专门儿童参加的非法地下拳赛。而早已被泰国政府禁止的“猩猩泰拳赛”最近也有死灰复燃的迹象。  据了解,能够...

    时间:02-21
  • 科学家钻探3000米南极冰川湖 希特勒遗骸或在此

      据香港《文汇报》8日报道,俄科学家经过30多年钻探后,日前成功到达南极洲沃斯托克冰川湖表面。该冰川湖隐藏在南极洲冰层表面以下近4公里,冰封逾2000万年与世隔绝,钻探范围附近还可能藏有希特勒的秘密文件,甚...

    时间:02-08
  • 泰国洪灾持续泛滥 曼谷市区成汪洋

      11月6日,泰国救灾和防灾总局宣布,持续两个多月的洪水目前仍在泰国25个府和首都曼谷肆虐,已造成506人死亡、两人失踪。受灾总人数达300万,涉及近100万户家庭,约15000家工厂受损。...

    时间:11-09
  • 泰国水灾抬升国际米价 或影响我国通胀

      【事件】作为全球最大的稻米出口国,本月初本应是收割季的开始。洪水泛滥后,泰国政府已把主要稻谷预计产量从2500万吨降至2100万吨。泰国财政部把本年度经济增长预期从4.0%降至3.7%。泰国政府制定政策,大幅提高...

    时间:10-17
  • 中国船员在泰国境内遇害 缅甸毒贩被指最有嫌疑

      云南省外事办公室9日晚证实,10月5日上午,“华平号”和“玉兴8号”两艘搭载13名中国船员的商船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遭遇枪击事件,致使12人遇难,1人失踪。  据《曼谷邮报》报道,泰国警方...

    时间:10-10
  • 泰国洪灾已致112人死亡 引发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泰国内政部防灾减灾厅19日发布报告说,持续两个月的洪灾已造成112人死亡,2人失踪。洪灾带来的经济损失估计将达到200亿泰铢(约合6.6亿美元)。  受热带季风影响,泰国近两个月来持续出现大范围降水,引发洪水、...

    时间:09-20
  • 泰国豪雨洪水致98人死 农田被淹30万栋房屋被毁

      据中新网9月17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7日报道,季风挟带豪雨侵袭泰国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情况不见好转。预料洪水下周可能灌入曼谷部分地区,泰国当局已在湄南河岸边筑起沙墙,准备抗洪。据报道,两个月来...

    时间:09-18
  • 2011年凯美瑞高尔夫邀请赛泰国球手首轮领先

      2011年凯美瑞高尔夫邀请赛今天在广东清远狮子湖球场进行了首轮比赛,泰国球手K-瓦查塔尼以66杆(-6)的成绩单独领先。  日本球手吉田敬三打出67杆(-5)暂列第二位。紧随其后的是来自台湾的球手林文科,首轮的成绩...

    时间:09-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