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奇人奇闻

科学家钻探3000米南极冰川湖 希特勒遗骸或在此

科学家钻探3000米南极冰川湖 希特勒遗骸或在此

2012-02-08 11:29:08

来源:

  据香港《文汇报》8日报道,俄科学家经过30多年钻探后,日前成功到达南极洲沃斯托克冰川湖表面。该冰川湖隐藏在南极洲冰层表面以下近4公里,冰封逾2000万年与世隔绝,钻探范围附近还可能藏有希特勒的秘密文件,甚至有指其遗体也安放在该处。

  消息人士称,科学家完成3768米深的钻探活动,钻头已抵达南极洲最大的沃斯托克冰川湖表面。南极研究人员普里什库预期于湖泊发现独特生物,钻探将彻底改变南极研究,揭开大冰原下的全新面貌。他称,沃斯托克站附近气温低至摄氏零下66度,研究团队正日以继夜工作,加紧完成项目。

  助解外星是否存在生命

  部分科学家相信,拥有海洋或巨大湖泊的星体理论上存在生命。英国爱丁堡大学地球科学院院长西格特表示,这次研究有望在湖泊样本中鉴别生物能否在极端环境下生存,解答科学家对土星卫星“土卫二”及木星卫星“欧罗巴”是否有生命迹象的疑问。

  北极和南极科学研究院发言人称,勘探工作或能带来“重要科学进程”,分析冰川的气泡或有助研究气候变化。他称冰川的下层于40万年前形成,研究或能鉴识及预测地球未来的气候变化。

  德军文件:可复制希特勒DNA

  钻探沃斯托克湖除了可能带来巨大科学进展,钻探范围附近还可能藏有希特勒的秘密文件。有消息称二战将近结束时,纳粹党迁往南极,并开始在沃斯托克湖建立基地。

  据德国海军文件显示,纳粹党于1945年4月投降后数月,一艘德国潜艇抵达南极,当时船员在未开发的冰穴中储藏了希特勒的秘密文件,甚至有指其遗体也安放在该处,让其DNA日后被用作复制。(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欧洲探测器发现最新证据 火星上曾一片汪洋

      火星的北部平原在数十亿年前可能是一片汪洋。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7日报道,众所周知,火星的表面如今是片不毛之地,但欧洲航天局的“火星快车”探测器日前却发回强有力的证据,再次显示这颗火红...

    时间:02-08
  • 科学家研制“荧光鲜花” 惊艳四座宛如电脑特效

      喷洒了荧光剂的植物花卉无论是作为饰品来佩戴还是作为会场的摆设,都是不错的选择。  看到如此闪亮迷人的花朵,你是否会以为这是童话中被施了魔法的道具?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5日报道,澳大利亚Bioconst植物...

    时间:02-07
  • 科学家开发iPad游戏 让猫咪在家玩耍不寂寞

      猫咪玩得很“入神”  据外电5日报道,澳大利亚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RSPCA)近日开发了三款给猫咪玩的iPad游戏,旨在让猫咪足不出户也能开心玩耍。  报道称,其中一款游戏让猫咪扮演“厨师长&...

    时间:02-07
  • 尼安德特人早在20万年前就已使用颜料

      直到最近一段时间,考古学者都一直认为现代人类的早期近亲—尼安德特人是思维缓慢、没有创造力的一个类群。不过现在,新证据却表明这是对尼安德特人极大的误解。考古学家在挖掘20万年前的尼安德特人遗址时,...

    时间:02-07
  • 世界上最大的“侏罗纪公园”将现身葡萄牙

      侏罗纪公园或将成真  葡萄牙中部的Lourinh?自治区以出产1.5亿年前的恐龙化石而闻名于世,市政府正在积极筹建世界上最大的恐龙主题公园——“侏罗纪公园(JurassicPark)”,工程预计在201...

    时间:02-07
  • 瑞典旋转大厦入选“全球顶级摩天大楼”

      美国《私家地理》杂志最新发起“2012最受读者青睐的全球新地标”评选活动,位于瑞典第三大城市马尔默的旋转大厦(TurningTorso)被读者列入“全球顶级摩天大楼”前五强。  在此次读者评选...

    时间:02-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