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以在伊朗核问题仍存矛盾 是否军事打击成焦点

美以在伊朗核问题仍存矛盾

2012-03-06 11:47:45

来源:

  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在会见来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时表示,伊朗问题“仍有外交解决的时间”,但内塔尼亚胡说,以色列要“做自己命运的主人”。

  此前,奥巴马于4日在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年度政策会议上发表演讲,称“一个核武装的伊朗”不符合美国和以色列的安全利益,美国将使用“美国力量的所有元素”来防止伊朗获取核武,但以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机会”仍然存在。奥巴马强调,解决这一问题的唯一途径是伊朗政府做出放弃核武的决定。

  一些美国分析人士认为,针对是否军事打击伊朗核设施,美以之间存在“红线”差距,美国强调不允许伊朗获得核武器,以色列则不允许伊朗获得“制造核武的能力”。

  一位以色列专家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以色列很可能在2012年对伊朗核设施进行军事打击,因为伊朗距离进入所谓“免疫区”只有约9个月时间,先前采取的一些延迟伊朗核计划的秘密行动已难以继续有效。这位专家表示,在美国11月总统大选之前,对以色列来说都是打击伊朗的“窗口期”,因为谋求竞选连任的奥巴马很难对以色列说“不”。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华盛顿之行,引起以色列国内外以及中东、阿拉伯媒体的高度关注。

  以色列《新消息报》5日撰文指出,内塔尼亚胡访问美国本身就是“成功”,因为现在“球在美国一侧”,在如何对待伊朗核问题上,以色列已经多次亮明自己的底牌,并向美国晓以利害,现在是看奥巴马如何接球了。

  “阿拉伯新闻网”的评论说,美国和以色列的特殊战略关系,决定了美国在关键时刻肯定不会丢下以色列不管,而是会积极地助以色列一臂之力。

  以色列《国土报》也在5日的评论中说,内塔尼亚胡是第一次如此“理直气壮”地对奥巴马表达以色列的诉求和愿望,内塔尼亚胡甚至还会要求美国总统给出如何对付伊朗核问题的“具体计划”。(记者王恬、黄培昭)(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美国7岁男孩被龙卷风刮至百米外奇迹生还

      睡梦中遭遇龙卷风,从床上被卷起,被刮至百米开外,美国一名7岁男孩在龙卷风后奇迹生还,只受轻伤。  贾迈勒·史蒂文斯的祖母帕特丽夏·史蒂文斯4日向路透社记者描述2日龙卷风来袭时的情景。  史...

    时间:03-07
  • 新书曝光尼克松曾秘密接受10年精神治疗

      美国媒体5日称,日前,一部新书曝光称,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曾秘密接受长达10年的精神治疗。  据称,如果尼克松秘密接受精神治疗的消息在当时公布的话,很可能会对尼克松的总统竞选造成影响,因为很难想象美国选民...

    时间:03-07
  • 伊朗媒体称伊可能停止向荷兰等国供油

      伊朗《德黑兰时报》3月5日援引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消息说,继停止向法国、英国供油后,伊朗可能再次决定停止向比利时、荷兰、捷克供应石油。  《德黑兰时报》说,伊朗石油部此前已向部分欧洲国家下了最后通牒,这...

    时间:03-07
  • 巴西可能已超英国成为全球第六大经济体

      根据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6日公布的数据。巴西去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2.7%,达到4.1430万亿雷亚尔(约合2.3810万亿美元)。此间有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官方数据的公布,巴西将正式超过英国成为全球第六大经济体...

    时间:03-07
  • 美国就所谓朝鲜脱北者问题举行听证会

      美国“国会与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5日在国会举行了所谓的“中国遣返朝鲜难民”听证会,讨论了最近出现的朝鲜“脱北者”问题。  主持听证会的新泽西州众议员、“国会与行政...

    时间:03-07
  • 安南将赴叙利亚斡旋 加拿大关闭驻叙使领馆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阿拉比5日宣布,作为联合国与阿盟的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将于本月10日前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执行斡旋任务。  任命阿拉伯副手  阿拉比在当天在埃及首都开罗召开...

    时间:03-07
  • 美国共和党竞选人今日在10个州争夺提名

      美国共和党总统预选定于6日迎来“超级星期二”,竞选人将在10个州激战,为最终获得候选人提名角力。分析师认为,前马萨诸塞州州长米特·罗姆尼有望大有斩获,令选情明朗。  罗姆尼有望脱颖而出...

    时间:03-07
  • 西班牙遭70年一遇旱灾 森林大火面积达400公顷

      水库干涸,作物枯萎,丛林起火……西班牙正经历70年来最干旱的冬天。  法新社4日援引西班牙农业大臣米格尔·阿里亚斯·卡涅特的话报道:“干旱非常严重,尤其在一些区域…...

    时间:03-06
  • 日本今春77%应届毕业生对签约企业表示满意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利库路特(Recruit)5日公布了调查今春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与企业招聘情况的“就业白书2012”。截至去年12月,虽然就业签约率仅为65.6%,但其中77.8%的应届生对所签企...

    时间:03-06
  • 中俄关系处在历史最好时期 俄需要中国繁荣稳定

      3月4日,俄罗斯举行总统选举,普京高票首轮胜出。他将第三次出任俄罗斯总统,任期6年,直到2018年。普京本人将此次选举视为选民对他过去实施路线方针和执政效果的大检阅,也是能否授权他继续领导俄未来的一次信任...

    时间:03-0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