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乌干达爆发埃博拉病毒已致14人死

乌干达爆发埃博拉病毒

2012-07-30 17:23:54

来源: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乌干达爆发一种致命病毒,目前已经导致14人死亡,一些民众因此逃离家园。那么这种致命的病毒究竟是什么?

  乌干达首都坎帕拉以西大约两百公里的奇巴莱,爆发致命病毒,已经有20人确诊感染,其中14人死亡。目前,经世界卫生组织证实,这种病毒叫做埃博拉病毒,俗称“出血热”,现在乌干达卫生部与美国疾病管制中心,均已派员前往奇巴莱,设法防杜疫情扩散。乌干达卫生部传染部门总干事安东尼·姆博耶介绍了当地的情况。

  安东尼·姆博耶:这种病毒的临床表现是会发热,而且传播的非常快,具有非常高的传染性。从目前的20个病例来看,大多是互相接触,所以我们判断这种病毒具有很高的传染性。

  目前,这一病毒的爆发源头还没有得到确认,不过,在现在的20个病例当中,有18例是来自同一个家族。

  安东尼·姆博耶:这20人中绝大多数是属于一个家族,要么是亲戚,要么就是朋友,都有直接或者间接的接触。我们必须对这个情况进行调查和研究,来看看他们是不是会传播这些症状,因为现在也有个别人是来自其他的家族。

  现在奇巴莱省的医护人员已经开始接管尸体的埋葬工作,医院也设立了隔离病房。世界卫生组织乌干达代表透露,世卫组织日内瓦总部将派送2000套保护设施和尸体袋,以防止该病毒的传播。

  乌干达政府在声明中说,埃博拉病毒是世界上非常稀少而又致命性的病毒。埃博拉病毒俗称“出血热”,是世界上非常稀少而又致命性的病毒,1976年刚果(金)第一次报告此病毒。该病毒通常是由血液和其它体液传播,潜伏期为两周左右,它会覆盖患者的免疫系统,导致多重器官衰竭,流血至死,表现症状为高烧、头痛、关节与肌肉疼痛、喉咙痛、虚弱、腹泻、呕吐与胃痛等,死亡时会口鼻流血,传染性高,致命迅速,患者一但感染到伊波拉病毒,有高达50%到90%的致死率。

  尽管医学界进行了多年研究,但目前仍没有预防疫苗或有效药物。2007年,乌干达西部曾爆发埃博拉病毒,39人死亡。2000年,该国北部224人死于这一病毒。(中广网)

  • 相关阅读
  • 英2岁“神童画家”涮了艺术界

     2岁的弗莱迪的涂鸦之作一度受到热烈追捧。 据英国媒体12月2日报道,英国男孩弗莱迪·林斯基虽然只有2岁,但让人不可思议的是,目前当他用番茄酱和颜料随手涂抹的“画作”被母亲放在著名的伦...

    时间:07-31
  • 墨西哥多人戴“蝙蝠侠”面具入影院打劫

      核心提示:墨西哥奇瓦瓦州两家电影院7月30日在放映《蝙蝠侠3》时,多名武装分子戴着“蝙蝠侠”面具进入影院打劫。他们抢走约1.8万美元,并造成一名影院经理重伤。20日,美国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市一家影院...

    时间:07-31
  • 美国发布宗教自由报告 称中国情况显著恶化

      7月30日,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向国会递交了《2011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当日中午,美国国务院负责国际宗教自由的无任所大使苏珊·约翰逊·库克在此间就这一报告进行了吹风。  美国国务院在这一报告...

    时间:07-31
  • 中国否认驱逐舰驶向叙利亚 官方证实访问乌克兰

      中国军舰近日“罕见地”出现在遥远的地中海水域,在中东地区引起大量猜测。有媒体称,中国军舰是前往叙利亚海域参加中俄叙伊四国军演;还有媒体惊呼,该水域又多了一支国际部队。  对于此事,中国国...

    时间:07-31
  • 美国患丙肝技师涉嫌偷用注射器或传染上万人

       美国一名患丙型肝炎的医疗技师涉嫌偷用医院止疼剂,却把使用后的注射器放回原处,导致数以万计病患可能受到传染。  偷用止疼剂  嫌疑人名为戴维·克维亚特科夫斯基,现年32岁,19日被捕,落网前...

    时间:07-31
  • 全球最惹眼的一张裸体油画

     图为价值1800万英镑的“胖女裸睡图”英国伦敦女子苏尔·蒂蕾   英国伦敦51岁女子苏尔·蒂蕾20年前在一家伦敦夜总会认识了现年85岁的英国著名画家路西安·弗洛伊德,尽管苏尔是一个身...

    时间:07-31
  • 伦敦奥运会超6成纪念品为中国制造

      2012年7月12日,美国多位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一起炮轰美国奥委会称,美国的纺织业正在经济不景气中苦苦挣扎,很多工人处于失业的绝望境地,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奥委会却赫然决定采用“中国制造”的贝雷帽、...

    时间:07-31
  • 朝鲜暴雨成灾山洪爆发 向国际机构发出救援请求

       2012年7月25日消息,根据朝中社报道,朝鲜近日暴雨引发洪涝灾害,导致煤炭和电力设施受损,一些灾民被转移 7月31日,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驻朝鲜国家工作队30日称,自7月中旬以来,朝鲜连续出现暴雨和...

    时间:07-31
  • 奥运场馆现大面积空座 急调士兵“充数”

    奥运会首日多个赛场内出现大面积“空座”,29日,伦敦奥组委紧急调动部分负责安保的士兵前往比赛场馆填充空座。  据英国《卫报》报道,已有部分士兵被征调到游泳场馆和体操场馆以填充空置的座位。为...

    时间:07-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