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奥运开幕式涉嫌抄袭 英艺术家欲起诉伦敦奥组委

奥运开幕式涉嫌抄袭

2012-11-20 14:23:38

来源:

   北京时间2012年7月28日,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中,田园风光、工业革命、披头士、《猜火车》、007、“憨豆先生”……一个个令英国人引以为傲的文化符号一一登场。27日夜,著名导演丹尼·博伊尔以“奇迹之岛”为主题,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式上向全世界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

   来自赫尔市的李·桑道尔和他的朋友在2009年参加了一个由英国艺术协会举办的与伦敦奥运会相关的设计比赛。他们的参赛作品是一幅英国乡村风景设计图,图中画有螺旋型的绿色山丘、湖水、白云,以及一个在小山上奔跑的火炬手。他说,这幅画的所有的特色全都反映在今年的奥运会开幕式上。

    42岁的李·桑道尔正在进行相关法律咨询,欲以侵犯版权为由起诉伦敦奥组委。但是起诉中涉及到的费用也许会让他放弃此想法。尽管这个艺术比赛并不是为征集奥运会开幕式设计而举办的,但是李·桑道尔说,组织方还是采用了他们的概念。

    “在奥运会开始前两周,我在报纸上看到了有关开幕式的设计,丹尼·伯伊尔的设计图让我大吃一惊,因为我发现里面的许多元素和我们的作品有太多相似之处。”

    “虽然我没有发明这个螺旋型山丘,但是开幕式的整体理念却和我们的基本相同,这不可能是巧合,更何况那个艺术比赛和奥运会有关。”

    全英国有2690万观众观看了这个名为 “奇迹之岛”的开幕式,是1996年以来最多人观看的电视节目。

    李·桑道尔表示,其实他并不是很生气,但是如果这个花费2700万英镑的开幕式的确取自于他们的理念,那么他们需要得到这位奥斯卡获奖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导演的认同。

    伦敦奥运会一位发言人否认了他们盗用李·桑道尔的想法。他说,“丹尼·博伊尔并没有参与那个艺术比赛,也从未看到任何参赛作品。”发言人解释说,“开幕式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位于萨默塞特郡著名的格拉斯顿伯里突岩和英国历史。”(中国新闻网)

  • 相关阅读
  • 于洋王晓理奥运后首夺冠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昨日在上海进行了五个单项的决赛,在伦敦奥运会消极比赛风波后首度参赛的于洋/王晓理,由于对手中途退赛而成功卫冕。正处在调整期的中国羽毛球队也以4金收官,唯独缺少了男双金牌。  在女双决...

    时间:11-19
  • 7岁儿子起诉离异父亲追回三鹿奶粉赔偿款

      因为一笔不足3万元的赔偿款,父子对立;为了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年仅7岁的儿子将父亲告上法庭。昨日,法院审理后,还给7岁男童一个公道……  离异父亲领走赔偿款  小龙出生于2005年1月,5岁那年...

    时间:11-16
  • 陕高校9种学术不端行为:抄袭学术成果可开除

      近年,抄袭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在高校屡有发生。为加强我省高校学术道德建设,省教育厅日前就《陕西高等学校学术道德建设实施细则》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明确了学术不端的9种行为。  专家调查组独立取证  ...

    时间:11-16
  • 陕高校9种学术不端行为:抄袭他人学术成果可开除

      近年,抄袭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在高校屡有发生。为加强陕西省高校学术道德建设,省教育厅日前就《陕西高等学校学术道德建设实施细则》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明确了学术不端的9种行为。  专家调查组独立取证...

    时间:11-15
  • 陕高校9种学术不端行为:抄袭他人学术成果可开除

      近年,抄袭他人学术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在高校屡有发生。为加强我省高校学术道德建设,省教育厅日前就《陕西高等学校学术道德建设实施细则》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明确了学术不端的9种行为。  专家调查组独立取证  ...

    时间:11-15
  • 咸阳185名公职人员被立案侦查 涉嫌贪污渎职

      昨日,咸阳召开全市政法工作情况通报会。咸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白海民介绍,今年截至10月底,全市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嫌疑人185人,同比上升6.3%;查办大案特大案56件,同比上升19....

    时间:11-14
  • 奥运冠军郭文珺情定百万宝马

      11月5日,两届奥运冠军郭文珺在西安金华宝马4S店购买了一辆 BMW X6 轿车,该车市价超过百万。郭文珺坦言:“对于宝马 X6, 自己一直很喜欢,而且家人一直也开的是宝马,可以说从小就有感情。而从另外一个角...

    时间:11-13
  • 伦敦奥运四金王遭遇车祸 多根肋骨被撞断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今年环法自行车赛总冠军和伦敦奥运四金得主布拉德利·威金斯骑车训练时被汽车撞伤。  这位英国人的年度体育英雄是在周三(7日)下午六时左右在靠近兰卡郡埃克斯顿住所附近的公路上训练...

    时间:11-09
  • 洛南景村镇干部群众观看十八大开幕式盛况

      本网讯 (马宏涛 刘亚亚)初冬盛会,万民瞩目。11月8日上午,党的十八大在北京隆重开幕,洛南县景村镇干部群众怀着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了开幕式盛况。人们满怀喜悦,凝视一个画面,共听一个声音。胡锦涛总...

    时间:11-09
  • 洛南文广局集中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直播

      本网讯 (任慧 李炜)11月8日上午,洛南文广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局属单位负责人及各支部党员集中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盛况。  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作的报告后,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旗帜鲜明,内容...

    时间:11-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