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国国务卿克里:中国在非洲的投资超过美国

中国在非洲的投资超过美国

2013-02-21 15:17:34

来源:

  美国国务卿克里20号在弗吉尼亚大学发表上任后的首次外交政策讲话,克里认为美国外交政策面临的最大挑战不是处理与中国或与中东国家的外交关系问题,而是美国国会如何解决财政问题。克里呼吁国会避免毫无意义的赤字削减。

  克里的演讲原本应该阐述美国外交政策却聚焦在了美国内政。克里表示,美国最大的外交挑战来自美国国会。

  美国国务卿克里:“美国外交政策如今最大的挑战不是由外交官来解决的,而是国会的政策制定者。”

  克里表示如果国会不能避免自动减赤机制生效,美国国务院以及国际开发署将面临26亿美元的预算削减,这将会损害他作为国务卿的信誉,威胁美国对外援助,甚至削弱美国的国际影响力。克里强调美国对外援助是推广美国价值观的重要投资方式。

  演讲中克里两次提到中国,他特别强调中国在非洲的投资超过美国。美国需要加强与发展中国家的贸易关系。

  美国国务卿克里:“十个发展最快的国家有七个都在非洲大陆。要认识到,中国在非洲正在进行的投资比美国多。去年一年被发现的五个最大的油气田其中四个都在莫桑比克海岸。发展中国家是增长的中心,他们对商业开放,美国需要参与其中。”(凤凰网)

  • 相关阅读
  • 美国一房客拖欠房租 被房东用皮带抽屁股

      据外媒报道,欠债还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美国一名29岁的男子日前就因为欠别人钱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这名男子由于没有按时交纳房租,被愤怒的房东用皮带抽了屁股。  据报道,这名29岁的男子在美国...

    时间:02-22
  • 英国女王丈夫讲冷笑话 据称常“口无遮拦”

      综合报道,英国女王丈夫菲利普亲王20日对一名菲律宾护士讲冷笑话,他说,“那么多菲律宾护士到英国服务,菲律宾应该半个国家都空了……”。根据统计,英国67万护士当中,有超过1.6万名来自...

    时间:02-22
  • “华裔诡异女生”死亡细节曝光:凶手或仍在酒店

      据英国《每日邮报》、美国《洛杉矶时报》2月21日报道,21岁的加拿大华裔女大学生蓝可儿离奇命丧洛杉矶一案震惊了世界,而她的尸体直到19日才在洛杉矶市塞西尔酒店顶楼水箱内被工人发现。21日,随着调查深入,更多...

    时间:02-22
  • 普京证实中国国家主席不久将应邀访俄

      2013年2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会见了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  杨洁篪首先转达胡锦涛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普京总统的亲切问候。普京也请杨洁篪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良好祝愿。  普京表...

    时间:02-21
  • 比利时钻石大劫案续:机场被指有内应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八个人三分钟在号称比利时最安全的地方劫走了5000万美元钻石,一枪未开,一人未伤。这不是好莱坞大片,而是比利时18日发生的真实事件。  案件发生之后,比利时人说,到底发生了什...

    时间:02-21
  • 一艘柬埔寨货轮在日本海沉没 9名中国船员生死不明

      一艘柬埔寨货轮周四在日本海遇事,正在沉没,船上有3名韩国船员和9名中国船员,目前生死不明。  韩国海洋警察厅派出4架直升机和4艘警备舰前往搜救,日本海上保安厅也派出2架直升机和2艘警备舰协助搜救工作,俄...

    时间:02-21
  • 印度3幼女姐妹被先奸后杀 年龄最小者6岁

      据法新社2月20日报道,印度警方20日称,印度西部3名6至11岁的姐妹近日被先奸后杀。  据报道,这3名女孩生前均系学生。她们于2月14日失踪,尸体于上周被发现。这3名女孩的家人表示,女孩们当天外出寻找母亲后,...

    时间:02-21
  • 日媒:安倍访美演讲主题定为“日本回来了”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21日起访问美国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美国智库“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进行演讲,届时将强烈呼吁恢复此前自民党政权时代的日美同盟关系。  这将是安倍就任首相后...

    时间:02-21
  • 印度农民水稻单产创世界纪录 袁隆平称吹牛皮

      针对印度稻米单产水平创出新世界记录的消息,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20日回应称:“百分之一百二的假家伙,吹牛皮”。  中国媒体援引近日英国《卫报》报道称,在印度东北部比哈尔...

    时间:02-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