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普京拒绝移交斯诺登 称美方指控是“废话和垃圾”

普京拒绝移交斯诺登

2013-06-26 15:15:49

来源:

  据法新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在芬兰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情报机构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仍身处莫斯科机场的过境区。就美国提出移交斯诺登的请求,普京显然予以拒绝。他指出,俄罗斯与美国没有引渡协议。

  “他现在仍在机场过境区,是一名过境旅客。斯诺登是自由的,他越早选择最终目的地对他、以及对俄方越有利。”普京说,斯诺登作为中转乘客,并不需要签证或其他文件。作为一个过境乘客,他有权利买票飞到他想去的地方。

  普京强调,斯诺登没有违反俄罗斯的法律,“他没有跨越国家边界,因此并不需要签证。”

  普京称斯诺登抵达莫斯科“完全出乎意料”,他并驳回指责,称所谓俄方曾帮助斯诺登飞行的说法是“废话和垃圾”。

  普京同时驳回了关于俄罗斯情报人员与斯诺登合作的暗示。一些分析师曾猜测,斯诺登将是俄罗斯情报部门的“金矿”。

  “我们的情报人员以前和现在都没有和斯诺登合作。”他说。 (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斯诺登别无选择离开香港 港媒担忧美秋后算账

      “斯诺登说他希望自己的国家民主、透明、公民自由,既然这样,他就不该去俄罗斯、古巴、委内瑞拉或香港,这些地方都不符合标准。”或许是因香港执意放走斯诺登,美国《国家》杂志23日给香港的评价并不...

    时间:06-25
  • 超十万人联署请求赦免斯诺登 白宫将作出回应

      美国白宫网站关于全面赦免斯诺登的请愿已经收集超过10万个签名,意味着奥巴马政府必须给予回答。  这份联署声明说,斯诺登是国家英雄,应该立即全面赦免他可能犯下的、任何与踢爆国安局秘密监控计划有关的罪行...

    时间:06-24
  • 斯诺登飞抵莫斯科

      据俄罗斯和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斯诺登23日乘坐俄罗斯航空公司 SU213航班由香港飞抵莫斯科。  据俄塔社消息,斯诺登乘坐的是俄航由香港飞往莫斯科 SU213航班,24日将乘坐俄航SU150航班前往哈瓦那...

    时间:06-24
  • 阿桑奇正帮斯诺登避难冰岛 或助其披露新内幕

      美国媒体报道,“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当地时间6月19日表示,他的组织正在帮助斯诺登争取避难冰岛,他还暗示有可能帮助斯诺登公布新的内幕资料。  藏身在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的阿桑奇在一次电话会...

    时间:06-21
  • 斯诺登有意向冰岛发出避难请求?

      为了自身安全,美国“棱镜”计划揭秘者爱德华·斯诺登一边在香港接受媒体采访,一边悄然向冰岛政府发出非正式政治避难请求。路透社6月18日报道称,斯诺登6月12日通过中间人与冰岛政府进行接触,...

    时间:06-20
  • 斯诺登非正式请求在冰岛进行政治避难

      冰岛政府18号证实,接获藏身香港的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的非正式接触,寻求提供政治庇护。  当局指,斯诺登透过维基解密发言人赫拉凡松以非正式方式接触两个冰岛政府部门,但目前仍未提出正式要求,而当局拒...

    时间:06-19
  • 斯诺登父亲喊儿子回家 要求其停泄露国家机密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6月17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计划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的父亲朗尼·斯诺登日前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儿子停止泄密,赶紧回家。  朗尼·斯诺...

    时间:06-18
  • 斯诺登:美借思科监控中国 除棱镜还有3个监视项目

      美国“棱镜门”揭秘者斯诺登称,美国国家安全局通过思科路由器监控中国网络和电脑,而思科几乎参与了中国所有大型网络项目的建设。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应就监控计划向...

    时间:06-18
  • 斯诺登:英国情报人员监听G20峰会

      英国《卫报》16日公开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提供的多项机密文件显示,2009年在伦敦召开的20国集团峰会上,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监听多个政府代表团通话并获取他们的电邮信息。文件显示,...

    时间:06-18
  • 香港民调:半数港人反对遣返斯诺登

      美国从香港引渡反水情报人员斯诺登的压力陡然增加,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数百香港人举行示威要求特区政府保护斯诺登,香港媒体公布的民调显示,一半香港人反对遣返斯诺登,支持遣返的只有17.6%。  “假如...

    时间:06-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