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奥巴马因斯诺登取消与普京莫斯科会晤

奥巴马,会晤

2013-08-08 16:26:41

来源:

  美国白宫7日宣布,鉴于美俄关系没有取得进展以及俄方作出同意给予“棱镜”情报监控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临时避难的决定,总统奥巴马已经取消原定9月初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晤。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发表声明说,鉴于过去一年美俄双方在导弹防御、军控、贸易、全球安全和人权等问题上没有取得进展,美方已经通知俄方,认为把奥巴马总统与普京总统的会晤推迟到双边关系取得更多成果时举行将“更具建设性”。

  卡尼还说,俄方作出给予斯诺登临时避难这一“令人失望的决定”也是美方评估双边关系现状的一个因素。不过,奥巴马仍将出席9月5日至6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峰会。

  同日,普京的高级顾问尤里·乌沙科夫对记者表示,俄方对奥巴马取消同普京既定会晤感到失望,此举显然同斯诺登事件引发的局面有关,但是这一局面绝非俄方所造成。尤里·乌沙科夫还表示,美国至今仍未准备在“平等的基础”上发展同俄罗斯的关系。

  奥巴马6日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他对俄方给予斯诺登临时避难感到失望,认为俄方行为仍不时受到“冷战思维和心态”影响。他还表示,二十国集团峰会是世界最主要经济体晤商全球经济的主要论坛,美国的与会非常重要。

  尽管奥巴马决定取消与普京的既定会晤,但两国政府高层往来并未中断。本月9日,美俄外长和防长将在华盛顿恢复已经中断6年的“2+2”会晤,以讨论一系列“紧迫的双边和全球问题”,包括“战略稳定、政治军事合作和地区问题”。(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奥巴马驳回旧款iPhone和iPad在美禁售令

      日前,据外媒报道,奥巴马政府当天否决了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此前做出的禁止进口和在美销售部分iPhone和iPad的裁定。这也是美国政府自1987年以来首次推翻ITC的裁定。  然而,做出推翻ITC裁定的美国贸易代表...

    时间:08-07
  • 奥巴马称雄推特政要榜 粉丝高达3450万

      新的研究显示,世界各国领导人有四分之三利用推特帮助他们的外交。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推特领导人榜单称王,粉丝数量高达3450万人,成为推特全球最受关注的领导人。  ***奥巴马PK罗马教皇  奥巴马以粉丝数量高...

    时间:07-26
  • 俄消息人士:斯诺登不会在奥巴马访俄前离开机场

      俄罗斯安全总局消息人士25号表示,由于各审核部门对斯诺登申请临时庇护意见不一,斯诺登不会早于九月十五号,也就是美国总统奥巴马访俄前,走出莫斯科机场。消息人士并透露,斯诺登并不在机场内,而是在中转区域...

    时间:07-26
  • 美国种族歧视现象仍存 奥巴马曾被误认服务员

      据外媒22日报道,由于美国黑人青年马丁被白人协警射杀一案,美国国内近日再掀起种族歧视的讨论。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罗斯曼回忆,在10年前一个派对上,曾经有人把在场的奥巴马当成服务员,还叫他递饮料。  ...

    时间:07-22
  • 中东棋局,奥巴马如何落子

      解决叙利亚问题,拖住伊朗核问题,推动巴以和平进程,这是奥巴马政府中东战略的总体目标。至于手段与策略,“不战而屈人之兵”显然是上上之策。  相比于之前的历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似乎对中东事务更...

    时间:07-15
  • 媒体称奥巴马或因斯诺登事件取消访俄

      近日,一些媒体援引白宫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总统奥巴马计划在9月初二十国集团圣彼得堡峰会开幕前对俄罗斯进行访问。但如果斯诺登届时仍滞留在俄机场,美方可能会取消这次访问。面对美方的威胁,俄罗斯是尽早甩掉...

    时间:07-09
  • 奥巴马中学恋人:明星梦破灭沦为应召女郎

      美国《时代周刊》早前披露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中学毕业庆祝之夜和15岁女友米根-休斯以及另外一对好友的罕见合影,然而据奥巴马前“中学女友”米根的熟人日前向美国《环球周刊》披露,尽管米根和奥巴马曾...

    时间:07-04
  • 斯诺登通过维基解密发新声明抨击奥巴马[全文]

      据英国《卫报》报道,“棱镜门”事件揭秘者斯诺登1日通过“维基解密”网站发表声明, 抨击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美国政府,并威胁向外界披露更多机密。声明全文如下:  “一周之前我离开香...

    时间:07-02
  • 奥巴马:若斯诺登乘飞机离开俄罗斯 美军不会拦截

      斯诺登踏上“逃亡”之路的第4天,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一次详细谈论这位他眼中的“年轻黑客”。  27日到访非洲国家塞内加尔,奥巴马一一回答媒体对斯诺登事件的提问。3天前,奥巴马曾在白宫开...

    时间:06-28
  • 美媒:斯诺登事件让奥巴马看到中俄的冷酷

      华盛顿在引渡斯诺登的全球外交战中悄悄“服软”了?美国国务卿克里6月25日的一番讲话引发猜测,他说,“我们不寻求对抗。我们不命令任何人。我们只是在非常正常的程序下请求移送某人。”就在...

    时间:06-2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