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国宣布为叙利亚危机提供3.39亿美元援助

美国宣布为叙提供3.39亿美元

2013-09-25 17:06:54

来源:

  美国国务院24日宣布,美国将为叙利亚危机额外提供3.39亿美元人道主义援助,此举令美国对叙危机人道主义援助总额达到14亿美元。

  国务院当天通报称,将向叙利亚境内逾420万平民和逃往周边国家的200万难民提供食物、水、帐篷、医疗设备、救灾物资等援助。

  国务院发言人称,新的人道主义援助资金达3.39亿美元,其中近1.61亿美元将流入叙利亚境内,逾7400万美元流入黎巴嫩,逾4800万美元流入约旦,逾2400万美元流入伊拉克,逾2500万美元流入土耳其,近600万美元流入埃及。

  国务院发言人表示,美国将与联合国难民署、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会、国际移民组织和一些非政府组织合作,继续向叙境内民众和身在黎巴嫩、约旦、伊拉克、土耳其和埃及的叙难民提供援助。与此同时,美国继续呼吁叙利亚周边国家对难民开放边境。

  美国将为叙利亚境内民众提供水、卫生设施、住房建设等援助,为流离失所的家庭提供面包等口粮,加大对妇女、儿童、老人的援助力度,如防止儿童营养不良。

  美国将改善黎巴嫩境内叙利亚难民的居住条件,为有需求的难民提供职业培训,开设教育课程,为妇女和儿童提供卫生用品和婴儿用品;为约旦、土耳其、埃及境内的叙利亚难民提供毛毯、取暖炉等过冬物资,继续提供水、移动诊所、卫生项目等援助。

  自8月15日以来,超过63000名叙利亚难民涌入伊拉克北部地区,美国将这些难民提供毛毯和睡垫等基本生活用品。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阿莫斯本月6日曾表示,叙利亚危机已导致超过10万人死亡,400多万人流离失所,逃往邻国的难民突破200万人,超过三分之一的叙利亚民众亟需人道主义救援。(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美国务卿说北约外长希望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

      参加北约外长会的美国国务卿克里23日在布鲁塞尔表示,北约成员国外长认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应该下台,但主张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危机。  这是克里就任美国国务卿以来首次参加北约部长级会议...

    时间:04-24
  • 中国外长杨洁篪与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通话

      正在莫斯科出席中俄印外长会晤的中国外长杨洁篪12日与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安南通话,就叙利亚形势最新进展交换意见。  杨洁篪表示,叙利亚政府已宣布全面停火,中方对此表示欢迎。这有助于缓解当前紧张局势,中...

    时间:04-13
  • 俄罗斯称不排除在安理会框架内解决叙利亚危机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8日表示,不排除在联合国安理会框架内解决叙利亚危机,但要完全尊重叙利亚主权,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干涉。  据当地媒体报道,梅德韦杰夫当天晚间与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

    时间:02-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