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美国务卿说北约外长希望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

美国务卿说北约外长希望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

2013-04-24 15:55:31

来源:

  参加北约外长会的美国国务卿克里23日在布鲁塞尔表示,北约成员国外长认为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应该下台,但主张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危机。

  这是克里就任美国国务卿以来首次参加北约部长级会议。他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北约成员国外长认为,解决叙利亚危机的首要选择是按照日内瓦公报,寻求政治方案。

  对于媒体此前称克里在会议中要求北约就应对叙利亚化学武器威胁制定应急计划,克里在新闻发布会上予以否认。他说,他向会议通报了叙利亚化学武器的危机以及落入坏人之手可能造成的后果,因此,他建议北约外长考虑如何通过谈判解决问题,避免叙利亚出现最坏的结局。

  会议期间,克里还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了双边会谈,讨论叙利亚局势。

  拉夫罗夫表示,谈判对于解决叙利亚问题至关重要。他说,叙利亚反对派远远未能实现团结,而美国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则有恐怖分子混入。拉夫罗夫还说,任何有关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传闻都需要经过专家实地调查,并反对某些国家将调查“政治化”。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外长会后表示,北约对叙利亚政府军发射弹道导弹和可能使用化学武器“极其担忧”,北约“将继续保持高度警惕”。

  • 相关阅读
  • 美国海军2014年拟将航母部署频率提高一倍

    据弗吉尼亚向导报2013年4月24日报道,美国海军正在制定“增加航母前沿存在计划”,旨在提高航母部署频率。...

    时间:04-25
  • 俄罗斯将斥资100亿卢布训练特种部队

      据俄新社4月24日报道,俄罗斯空降突击部队(VDV)司令弗拉基米尔?沙马诺夫(Vladimir Shamanov)透露,俄罗斯国防部将斥资100亿卢布(约合人民币20亿元)训练特种部队。  沙马诺夫称,特种作战部队、空降突击部队,以...

    时间:04-25
  • 朝鲜要求与美国进行“核国家对话” 遭到拒绝

      25日是朝鲜人民军建军81周年纪念日,朝鲜23日再次通过媒体要求同美国开展核国家之间的对话,而美国迅速驳斥朝鲜的要求“既不现实,也无法接受”。  朝鲜《劳动新闻》23日发表署名文章称,美国及其追...

    时间:04-25
  • 罗援:日本趁中国救灾寻衅滋事 用心险恶很不人道

      昨天,日本右翼团体10艘民船以及为其撑腰的日本海上保安厅的10艘巡逻船在钓鱼岛海域寻衅滋事,尽管受到日方巡逻船的“围堵”,中国海监编队最终成功将日右翼分子驱离,并继续在钓鱼岛海域巡航。军事专...

    时间:04-24
  • 俄外长:西方伙伴意识到指望叙利亚战争的危险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俄罗斯-北约理事会布鲁塞尔会后表示,指望"战斗到底直到胜利"将导致激进分子对叙利亚产生影响,严肃的西方伙伴明白这一点。  俄外长说:“西方伙伴...

    时间:04-24
  • 向伊拉克售假炸弹探测器被定罪

    据英国媒体4月23日报道,英国一名商人因向伊拉克等国出售完全无效的炸弹探测器日前被判有罪,最高面临8年刑期。...

    时间:04-24
  • 俄罗斯将在白俄罗斯境内部署歼击机航空团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3日在明斯克表示,俄方计划在白俄罗斯境内部署歼击机航空团,以提高俄白联盟的联合防御水平。  绍伊古当天在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会见时说,两国目前正就在白俄罗斯共同建立航空基地...

    时间:04-24
  • 美国军事基地发现“毒信”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23日说,位于华盛顿的阿纳卡斯蒂亚-博林军事基地当天发现一封被怀疑含有蓖麻毒素的信件,联邦机构正在进行调查。  里德说,他并不清楚相关细节,只知道调查人员怀疑这...

    时间:04-24
  • 美卡两国领导人称寻求和平解决叙利亚冲突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卡塔尔埃米尔哈马德23日在白宫举行会谈后表示,两国寻求和平解决叙利亚冲突。  奥巴马对记者说,今后数月美卡两国将继续努力,增加对叙利亚反对派的支持,同时密切协调各自政策,以求通过&l...

    时间:04-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