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国际军情

俄国防部:俄军战斗机在黑海上空伴飞5架美法军机

2021-12-10 09:38:00

来源:环球网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10日报道称,俄罗斯国防指挥中心(隶属于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罗斯战斗机于12月9日在黑海上空伴飞了试图接近俄罗斯边界的美国和法国军用飞机。

根据俄国防指挥中心发布消息,俄罗斯雷达于12月9日在黑海中立水域上空发现了正接近俄罗斯国界的空中目标。“为识别空中目标和防止侵犯俄罗斯国界情况发生,南部军区对空防御值班兵力的3架苏-27战斗机升空。”

俄国防指挥中心表示:“俄罗斯战斗机飞行员识别出空中目标为法国空军的2架‘幻影’-2000和‘阵风’战斗机、一架美国陆军CL-600‘阿尔忒弥斯’侦察机、一架美国空军RC-135战略侦察机以及一架法国空军KC-135加油机,俄战斗机在黑海上空对它们进行伴飞。”

报道称,在外国军机转向离开俄罗斯国界后,俄罗斯战斗机返回驻扎机场,未发生侵犯俄罗斯领空的行为。

  • 相关阅读
  • 从俄反卫星实验剖析“努多尔”反导系统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11月15日,俄军在普列谢茨克发射场进行了一次反卫星导弹系统试验,拦截弹摧毁了一颗已经报废的“处女地-D”电子侦察卫星,并在轨道上产生了一定数量的碎片。此事件一经报道,...

    时间:12-10
  • 2021:俄海军建设稳中求进

    俄民众在开放日参观22350型护卫舰“苏联海军元帅戈尔什科夫”号近日,俄罗斯媒体推出专题报道,梳理了一年来俄海军战斗训练和军备建设总体情况。报道称,2021财年俄海军保持高水平战备状态,并通过创新训...

    时间:12-10
  • 韩美拟更新“对朝作战计划”

    据韩国媒体报道,12月2日,韩国国防部长徐旭和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在首尔出席第53次韩美安保会议,并发表包含21项内容的联合声明。声明重申了美国对韩国提供“延伸威慑”(核保护伞)的承诺,还涉及修改...

    时间:12-10
  • 英军转型之路不平坦

    英国陆军士兵参加作战训练综合多家英国媒体报道,今年以来,为加快提升部队整体作战能力,英国军队持续调整军备建设和经费投入重点,不断强化与相关地区国家的军事合作力度,谋求通过转型发展突破军备建...

    时间:12-10
  • “和平救援-2021”中越两军参演分队开展联合救援训练

    联训现场,中越两军医疗队展开训练。 魏飞摄参加中越“和平救援-2021”卫勤联合演习的两军参演分队,8日首次在越南广宁芒街演习地域开展联合救援训练。联训现场,以车辆、帐篷、方舱为载体的中越两军两所...

    时间:12-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