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中国公民免签国家达20多个 正与泰国商议互免

中国正与泰国商议互免签

2013-10-21 15:12:21

来源:

  多国签证利好消息近期不断出炉:毛里求斯与约旦本月底起可办落地签或免签证,英国则可望与申根国家一起申请,泰国正与中国商讨互免签证。据初步统计,目前中国公民能够真正“说走就走”的国家和地区已经达到20多个,其中不乏发达国家和旅游热门目的地。

  去约旦可申请落地签证约旦外交部和驻华使馆最近通知中方,中国公民赴约旦,除可在约驻华使馆事先申办签证外,也可在约旦各入境口岸申请落地签证。中国公民申办落地签证时须出具有效护照,并口头告知约旦边检人员在约旦的住所及访问约旦的目的。

  办理约旦落地签证收费标准为:1次入境20约旦第纳尔(约180元人民币),两次入境30约旦第纳尔(约270元人民币),半年多次入境60约旦第纳尔(约540元人民币)。

  旅游界业内人士透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毛里求斯共和国政府关于互免签证的协定》将于10月31日生效。协定规定,缔约一方持本国有效护照公民,在缔约另一方入境、出境或者过境,停留不超过30天,免办签证。

  据业内人士介绍,约旦因为毗邻地中海,近年来越来越受中国游客的青睐,落地签证将有利于中国游客前往该国及周边其他中东国家旅游。比起约旦,与马尔代夫、塞舌尔并称为“印度洋上的三大明珠”的毛里求斯更受中国游客欢迎,不少年轻游客都将其作为度蜜月的候选之一。

  “以前,只有团队或由旅行社组织的半自助游游客前往毛里求斯,才能享受落地签证的待遇,现在实施免签政策,自由行客人前往旅游将更加方便。”业内人士表示。

  中泰正在商讨互免签证

  本月中旬,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及伦敦市长约翰逊先后在北京、上海等多地访问。其间,乔治·奥斯本宣布了一系列为中国访客精简申请赴英签证手续的措施。其中,“允许中国游客可同时与申根签证一起办理英国签证申请”最受关注。

  根据这一新的试行方案,英方将允许一些指定的中国旅行社在申请英国签证时,只需提交欧洲申根签证申请表,而无需另行提交两份单独的申请表格。这些指定的旅行社在安排游客前往英国和申根地区国家时,将无需重复提交不同的申请。

  另外,前不久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访问泰国时宣布,中泰将实施互免签证,目前中泰有关方面正在积极商讨具体方案。

  目前,中国公民可通过便利手续“说走就走”的旅游的国家和地区已经达到20多个。

  免签国家和地区

  中国公民个人可免办签证的国家和地区:济州岛(韩国)、塞舌尔、马尔代夫、斐济、萨摩亚、美属北马里亚纳、海地、圣马力诺、毛里求斯(本月底),其中部分国家和目的地对停留时间及出入境还有一些特殊的要求。另外,约旦、塞班、巴林等可落地签。

  中国公民团体或旅游团可免办签证的国家和地区:俄罗斯、白俄罗斯、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土库曼斯坦、摩尔多瓦、厄瓜多尔、泰国(未来)等,其中部分国家和目的地还有些特殊要求。

  特别提醒:前往以上免签国家和地区,在中国各大机场边检出境时需要哪些材料,具体还请询问相应边检部门。(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免签证助推赴泰游自由行占七成 清迈苏梅岛渐热

      前不久,李克强总理的访泰之行和中泰商谈互免签证的消息,促使国内赴泰游进一步升温。记者近日从旅游市场获悉,中国赴泰国游客量呈现高速增加态势,自由行游客成为主力,不少旅游机构也在加紧拓展泰国线路。  ...

    时间:10-21
  • 毛里求斯月底开始免签 停留不超过30天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中国领事服务网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毛里求斯共和国政府关于互免签证的协定》将于2013年10月31日生效。协定规定,缔约一方持本国有效护照公民,在缔约另一方入境、出境或者过境,停留不...

    时间:10-17
  • 哪些地方对中国游客免签、落地签和过境签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里,出境游表现依旧强劲。最近有不少读者来信表示对一些国家免签、过境签、落地签等政策不太清楚,本期我们将就此进行简单解答。  Q:针对中国公民免签证国家/地区有哪些?  A: 非洲...

    时间:10-09
  • 过境免签游客宠物可寄管

      昨日起,享受过境北京72小时免签的游客如果携带了不能通过中国出入境检疫的物品,可以申请由出入境检疫部门暂时保管,出境时再带走。  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介绍,对于经停北京前往第三国的游客所携带的无法入...

    时间:05-30
  • 新疆两口岸免签边境游获批 “西出”观光指日可待

      眼下,天山南北迎来一年里的旅游旺季,而国家旅游局新批准的新疆巴克图口岸和霍尔果斯口岸边境游线路,让拥有漫长边境线的新疆有了“西出”观光通道。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国家旅...

    时间:05-10
  • 72小时过境免签 “推”进布拉格

      当斯美塔那《我的祖国》伴上一段京胡慢板,当卡夫卡的忧郁眼神里映照出衔杯卧云的醉酒贵妃,当可爱的小鼹鼠遇到憨憨的熊猫,两种同样悠久的文化,将通过一条愈发紧密的纽带相连。当地时间26日下午,在捷克布拉格...

    时间:04-28
  • 新西兰赋予中国旅客两年内多次往返免签证待遇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9日在此间宣布,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旅客,新西兰已决定赋予中国旅客两年内多次往返免签证待遇,这一新政策将于下月正式实施。  约翰·基说,2012年,中国已超越美国和英国,...

    时间:04-10
  • 首都机场将迎过境免签游客

      从2013年1月1日起,美国、意大利、法国等45个国家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人在北京口岸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现在,距离这一政策实施还有短短十几天的时间,作为外国游客来到北京的第一站,首都机场目前准备如...

    时间:12-20
  • 北京将启动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今天上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北京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相关细则。从明年1月1日起,北京将对45个国家的游客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届时,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游客可享受这一...

    时间:12-06
  • 北京将对美英法等45国游客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努力把旅游业培育成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北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步伐。北京市政府向国务院提出了“在北京口岸实行对部分外国人适当...

    时间:12-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