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伊朗总统称西方错误致极端组织兴起 谴责美空袭

伊朗总统称西方错误致极端组织兴起 谴责美空袭

2014-09-26 08: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5日,伊朗总统鲁哈尼在联合国大会发言时指出,西方在中东等地区的战略错误导致“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兴起,他还警告美国称,空袭不会摧毁叙利亚的武装分子。

  鲁哈尼称,打击恐怖主义必须了解并消除其根源。西方在中东、中亚以及高加索地区的战略错误使上述地区变成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的天堂。其中,对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军事干涉和对叙利亚局势的干预就是证据。

  鲁哈尼指出,西方的入侵式做法破坏了当地民众的生活,产生负面后果,如今这些后果正以暴力的形式在中东和北非表现出来,并且正像传染病一样蔓延到世界其他地区。鲁哈尼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应对极端组织。

  鲁哈尼此前接受采访时警告美国称,空袭不会摧毁叙利亚的极端组织,他对美国领导在叙利亚展开空袭的动机表示质疑。此外,鲁哈尼也指责中东地区一些国家在叙利亚内战中助长了“伊斯兰国”组织的势力。

  24日,鲁哈尼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会面,这是两国领导人30多年来首次会面。卡梅伦认为,伊朗的领导人可以帮助打击“伊斯兰国”带来的威胁。他认为,伊朗能够帮助确保叙利亚和伊拉克变得更加稳定与包容,而如果伊朗愿意参与,那么西方国家就应该表示欢迎。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