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布基纳法索民众大型示威 反对总统继续延长任期

2014-10-29 14: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西非国家布基纳法索日前因为反对总统龚保雷修改宪法延长任期,出现大规模示威抗议活动。现场抗议民众多达10万人,还一度发生警民冲突。

  报道称,抗议发生在该国首都瓦加杜古,民众因不满总统龚保雷打算通过修宪程序改变总统连任限制,而走上街头。据悉,龚保雷已在位长达27年,现在他还打算修宪,2015年继续参选连任。

  据报道,现场抗议民众多达10万人。他们穿着色彩鲜艳的服装,从首都国家广场出发,吹着口哨,高呼“总统下台”、“别碰宪法37条”等口号。有示威者说:“总统不应该修改宪法,我们不想再看到他了。所以我们会阻止他、阻止国会,我们今晚就睡在这里。”

  示威其间还一度发生警民冲突。大批示威者向警方丢掷石块,防暴警察则发射催泪瓦斯、水柱,以驱散集结民众。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