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上班族苦!白皮书称日本上年度近200人“过劳死”

上班族苦!白皮书称日本上年度近200人“过劳死”

2016-10-08 09:3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当地时间7日公布首部《防过劳死对策白皮书》。内容显示,2015年度认定“过劳死”有96起,认定的包括未遂在内的“过劳自杀”93起。

  报道称,日本在2014年实施《防过劳死对策推动法》规定,每年要制定有关过劳死情况的报告,7日公布的白皮书汇总了2015年度的情况,共280页,记录了过劳死、过劳自杀、防止过劳死对策,以及的加班情况。

  白皮书显示,日本2015年度因过劳死被认定为“职灾”者96人,因过劳自杀(含自杀未遂)被认定“职灾”者93人。

  日本因过劳死被认定为“职灾”的人数,在2002年度有160人,2015年度是时隔14年首度跌破100人。但过劳死、过劳自杀(含自杀未遂)被认定为职灾的件数近年来都维持在约200件左右。

  此外,日本厚劳省于2015年12月至2016年1月间,针对一万家企业有关过劳死情况进行调查,并于今年5月公布调查结果,7日出炉白皮书内容也记载了调查结果。

  白皮书指出,日本正职员工每月加班最多时间“过劳死线”80小时,超过“过劳死线”的企业占22.7%。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