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格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已导致15名格鲁吉亚人死亡

2019-01-12 15:4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阿斯塔纳1月12日电 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卫生部当地时间11日向媒体通报称,自入冬以来,该国已有15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

  据格鲁吉亚新闻网报道,格鲁吉亚卫生部长谢尔盖延科11日表示,入冬以来,已经有15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他们均不满40岁。其中包括一名已经妊娠38周的妇女,所幸胎儿得到了有效救治,已经存活。

  格鲁吉亚国际新闻通讯社援引格医疗机构人员的话指出,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是患者没有及时就医,且同时患有其他慢性疾病。

  格卫生部的通报称,截止到1月10日,格鲁吉亚各地医院一共收治了845名感冒患者,其中158人疑似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

  谢尔盖延科同时表示,尽管近日格境内感染流感的人数有所上升,但暂未形成威胁,目前已得到了有效控制,没有达到疫情级别。如果每10万人中受感染者达到450人,格卫生部才会宣布国内出现了甲型H1N1流感疫情。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等媒体报道,为防患于未然,从12日起,格鲁吉亚出现感冒症状的居民可前往医院免费诊疗,医疗机构将向全体国民免费发放治疗感冒药物,此前只针对孕妇和低收入人口。

  据世界卫生组织网站介绍,甲型H1N1流感由一种或多种猪流感A型病毒引起,呈流感样体征,包括发热、咳嗽、头痛、肌肉和关节痛、咽痛和流鼻涕,有时还会出现呕吐和腹泻。(完)

  • 相关阅读
  • 暴风雪横扫美国中西部 路滑引发车祸致5人死亡

      暴风雪席卷美国中西部5人丧生   新华社芝加哥1月12日电(记者徐静)一场暴风雪12日横扫美国中西部地区,5人在因路滑导致的车祸中丧生,包括一名妇女和她14岁的继女。   据当地媒体报道,密苏里州受灾最重...

    时间:01-13
  • 叙当局就以色列空袭致信联合国:以方试图延长危机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日报道,叙利亚外交部在致联合国的信件中指出,以色列飞机11日对大马士革近郊实施空袭,试图通过此举延长危机,妨碍在叙利亚对恐怖主义分子的战争。   叙军方消息人士此前...

    时间:01-13
  • 美民主党“新星”宣布参加2020年大选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政府内阁成员、前圣安东尼奥市长朱利安•卡斯特罗12日正式宣布参加2020年大选,挑战现任总统特朗普。   据报道,卡斯特罗在圣安东尼奥宣布这一消息时说...

    时间:01-13
  • 美国半数地区遭暴风雪袭击 逾2000万人受影响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一半以上地区11日遭巨大的暴风雪袭击,暴风雪估计将在周末循着一条长达1600公里的路线,从西部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一路挺进到东北部的纽约,受影响民众估计超过20...

    时间:01-13
  • 美国女议员角逐下届总统 主打“战争与和平”议题

      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籍女议员图尔西·加巴德11日说,她决定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   加巴德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我已经决定参选,下周将发表正式声明。”   她说,诸多原因促使她作出...

    时间:01-13
  • SpaceX宣布裁员 “勒紧裤带”只为推进太空项目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11日宣布将裁员10%,借由“瘦身”推进一系列太空项目。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向员工发送电子邮件,宣布裁员决定,涉及大约600名雇员。这家企业承诺,将向遭裁减员工支付额外8周薪...

    时间:01-13
  • SpaceX公布新火箭照片 将于3月或4月进行升空测试

      中新网1月13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总裁马斯克在社交网站上公布了新火箭“Starship Hopper”的实物照片。马斯克称,这枚火箭已经在得克萨斯州的发射基地组装完成,将于3月或4月进行...

    时间:01-13
  • “脱欧”困境难解 英欧关系或面临十字路口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议会将在15日表决“脱欧”协议,由于阻力大,“脱欧”进程目前仍困境难解。英方如果不延后“脱欧”期限,一旦走上最糟的“无协议分手”,预料英国与欧盟之间的关系将来...

    时间:01-13
  • 巴黎市中心爆炸事件已造成3人丧生近50人受伤

      中新社巴黎1月12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官方12日宣布,当天上午发生在巴黎市中心的爆炸事件已经造成3人丧生,近50人受伤。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表示,有两名消防员在救援过程中不幸遇难。法国欧洲事务部长...

    时间:01-13
  • 俄方:被毙的3名歹徒曾参与“伊斯兰国”招募活动

      俄国家反恐委员会:在达吉斯坦被击毙的3名歹徒曾参与“伊斯兰国”招募活动   新华社莫斯科1月12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12日发布消息说,11日在俄西南部达吉斯坦共和国被击毙的3名歹徒曾参与极端...

    时间:01-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