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回应印度遭恐袭 警告印方勿对巴发动攻击

2019-02-20 09:17:46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2月20日电 印控克什米尔14日发生汽车炸弹攻击,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Imran Khan)19日否认巴基斯坦在背后操纵这起攻击,并表示如果有证据,他的政府会采取行动对付罪魁祸首。伊姆兰·汗再次呼吁印度与巴基斯坦进行对话,并警告印度如果对巴基斯坦发动攻击,巴基斯坦将会反击。

  据《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等媒体报道,伊姆兰·汗宣称,印度是在没有任何证据之下指责巴基斯坦政府,“如果你有证据,我们会采取行动”。伊姆兰·汗表示:“没有来自巴基斯坦土地上的人散播暴力,这是我们的利益我想告诉印度政府,如果找到的证据有来自巴基斯坦的任何人涉入,我们会采取行动。”伊姆兰·汗也强调,如果印度要对巴基斯坦发动攻击,巴基斯坦会反击。发动一场战争掌握在人类之手,但问题应透过对话来解决。

  穆罕默德军(JEM)恐怖分子14日在印度控制的查谟-克什米尔普尔瓦马县(Pulwama)对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CRPF)巴士发动自杀汽车炸弹攻击,造成40多人死亡。印度政府随后在克什米尔地区实施宵禁,大规模搜索与打击恐怖分子,并扬言在国际上孤立巴基斯坦,甚至有传言印度军方正计划跨过实际控制线(LOC)到巴国境内对恐怖组织展开手术式报复攻击。

  由于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 )也承诺会做出恰当回应。莫迪周一(18日)表示,普尔瓦马恐袭事件表明“谈判的时间已经过去”。

  为此,巴基斯坦紧急请求联合国秘书长介入干预,以缓和印巴紧张关系,协助促成两国间对话。巴外长库雷希(Shah Mahmood Qureshi)在周一致联合国秘书长的一封信中写表示:“必须采取措施逐步降级, 联合国必须介入以缓和紧张局势。”库雷希认为,这次袭击是由一名克什米尔居民实施的,并且没有调查就将其“归咎于巴基斯坦”很是荒谬。库雷希表示,由于“国内政治原因”,印度“加剧了对巴敌对言论”。

  同时,库雷希召回巴基斯坦驻印度特使进行磋商,表示巴基斯坦希望该地区实现和平,因为动乱不符合各方利益。此外,巴外交部周二向印度代理高级专员,就巴方在新德里的使命和官员的安全和保障提出抗议。

  据了解,事发地克什米尔1947年前为英属印度的土邦。印巴分治以及分别独立时,克什米尔归属问题未获解决。后来,印巴双方分别控制部分地区,巴基斯坦控制区约占总面积的五分之二,人口约四分之一,其余为印度控制区。1965年9月和1971年11月的两次印巴战争,停火线以西的一些地方为印度占领。(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 相关阅读
  • 美洲狮爬树却被“卡住” 获美加州消防员出手解救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外媒19日报道,在美国南加州沙漠区一座住宅外面,一头野生美洲狮被发现卡在树枝之间,无法自行下地。消防人员接报到场后,将它解救下来。 资料图:美洲狮。   据报道,当局接到有人...

    时间:02-20
  • 热带气旋威力增强 澳大利亚气象局发出警告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20日,澳大利亚气象局表示,刚侵袭太平洋岛国的热带气旋“奥马”(Oma)已增强为具破坏性的3级风暴,警告可能带来恶劣气候。   当地时间20日清晨,“奥马”风速达到每小时...

    时间:02-20
  • 法国马赛发生袭击案 嫌犯刺伤3人与警察当街交火

      海外网2月20日电 当地时间19日下午,法国南部大城市马赛发生袭击案,袭击者当街刺伤三人之后还意图枪击反犯罪大队(BAC)警察,被警方击毙。   当日下午16点45分许,案发于马赛市中心人流量大的麻田街区(Cane...

    时间:02-20
  • "老佛爷"2亿遗产继承人是只猫?最爱鱼子酱随身带保镖

      海外网2月20日 香奈儿艺术总监“老佛爷”去世后,巨额财产继承人成谜。有媒体曝出,“老佛爷”的爱猫丘比特可能会成为遗产的继承人,他自己生前也多次对此暗示。如果丘比特真的继承了“老佛爷”的财产,它有望...

    时间:02-20
  • 美国男子发现30年前苹果计算机 仍可正常操作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19日报道,纽约大学教授普法夫(John Pfaff)在其父母寓所的阁楼内,找到一部在30多年前出厂的古老苹果计算机,发现它仍然可以开机及正常操作。   据报道,这部计算机...

    时间:02-20
  • 英机场无人机干扰事件频发 禁飞区将于下月起扩大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伦敦希斯罗(Heathrow)与盖维克机场(Gatwick)发生多起无人机干扰事件之后,英国政府20日表示,下月起,机场5公里范围内,将禁止无人机飞行。   据报道,英国运输部发布声...

    时间:02-20
  • 专家破解大白鲨全基因组 发现抗癌进化机制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日前,一个国际科研团队破解了大白鲨的全基因组,发现其依靠在进化过程中产生的基因序列变化,获得了一种抗癌能力,寿命可长达七十岁。 资料图:大白鲨。   ...

    时间:02-20
  • 美国多地将遭暴风雪袭击 2亿多人受影响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19日报道,未来数日美国将出现覆盖广大地区的暴风雪和暴风雨天气,波及美国本土48个州中的39个州,2亿多人将受到影响。天气预报显示,20日的暴风雪将最严重。 资料图:...

    时间:02-20
  • 澳珊瑚裸尾鼠灭绝 系官方承认的首个气候变迁受害者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当地时间18日,澳大利亚官员正式把啮齿类动物珊瑚裸尾鼠从濒临灭绝的物种名录转移到了“灭绝”类别。这使它们成为第一种因全球变暖而灭绝的哺乳类动物。   据报道,科...

    时间:02-20
  • 巴黎欲建机场快线为奥运"献礼" 无奈意见难统一

      海外网2月19日电 法国巴黎修建一条连接戴高乐国际机场和市中心的地铁快线计划日前已获法国政府批准。新线预计于2024年巴黎奥运会开幕之前投入使用,届时机场直达市区的行程将缩短为20分钟。   据法国国际广...

    时间:02-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