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法国又有数千民众冲上街头 队伍中还有俩前总统

2019-02-20 09:21:53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2月20日电 法国“黄马甲”运动步入第14周,抗议者的声浪仍在上涨。这边还没消停,又有数千名民众走上街头了,其中还包括两位法国前任总统。到底发生啥事了?

  据英国《卫报》、bbc报道,近日,数千法国民众走上街头,针对国内出现的“反犹太主义”苗头进行抗议。当地时间19日,抗议者在巴黎的共和国广场展开游行活动,手中的标语写着“够了”。

  和“黄马甲”一样,此次游行活动同样在法国各地举行,也不乏有政界人士,就连法国前总统奥朗德和萨科齐也在内。

  就在上周,法国社会党领袖奥利维尔·福尔在社交平台上发文,呼吁民众于19日走上巴黎街头抗议。该活动获得了50多个政党、工会和协会的支持。

  报道称,虽然没有官方数据的报道,但相同的抗议活动在马赛、波尔多和南特等60个城市蔓延。一名抗议者说,“我不知道那些人为什么仇恨犹太人”。

  事件的起因是这样的。就在当地时间19日,抗议发生的数小时之前,法国阿尔萨斯一处犹太人的坟墓被人发现遭破坏了。正在当地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看到,有近100个犹太人的坟墓被标上纳粹符号。他谴责这样的行为,并称挑事者会受到惩罚。

  最近几个月,法国国内也发生了一系列备受瞩目的“反犹太主义”袭击事件。上周,“反犹”分子破坏了已故的大屠杀幸存者肖像,巴黎的一家面包店还被人用德语标上了“犹太人”的字样。

  法国目前拥有全欧洲最大的犹太社区,大约包括55万人。根据法媒公布的数据,法国“反犹太主义”袭击事件的数量从2017年至2018年增加至541起。这一数字引起警惕。

  “‘反犹太主义’深深植根于法国社会”,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表示担忧,“政府正考虑修法,以解决散播在社交平台上的仇恨言论。”(海外网/李萌)

  • 相关阅读
  • 什么造就了非洲丛林中的“小人国”

      什么造就了非洲丛林中的“小人国”   当我们看着一群身高超过2米的大个子在篮球筐下奔跑跳跃时,心里总会不自禁地升起一种羡慕与渴望。然而,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一个被称作俾格米人的族群,与他们平均1.3—...

    时间:02-22
  • 少林功夫闪耀埃及艺术节

      少林功夫闪耀埃及艺术节  新华社埃及阿斯旺2月21日电 通讯:少林功夫闪耀埃及艺术节   新华社记者李碧念   头开钢板、全身开棍……连日来,距埃及南部城市阿斯旺50多公里的考姆翁布一处露天剧场里,少林武...

    时间:02-22
  • 财经观察:美联储释放信号倾向年内结束缩表

      财经观察:美联储释放信号倾向年内结束缩表  新华社华盛顿2月21日电 财经观察:美联储释放信号倾向年内结束缩表  新华社记者杨承霖 高攀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0日公布的1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美...

    时间:02-21
  • 美洲狮爬树却被“卡住” 获美加州消防员出手解救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外媒19日报道,在美国南加州沙漠区一座住宅外面,一头野生美洲狮被发现卡在树枝之间,无法自行下地。消防人员接报到场后,将它解救下来。 资料图:美洲狮。   据报道,当局接到有人...

    时间:02-20
  • 热带气旋威力增强 澳大利亚气象局发出警告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20日,澳大利亚气象局表示,刚侵袭太平洋岛国的热带气旋“奥马”(Oma)已增强为具破坏性的3级风暴,警告可能带来恶劣气候。   当地时间20日清晨,“奥马”风速达到每小时...

    时间:02-20
  • 法国马赛发生袭击案 嫌犯刺伤3人与警察当街交火

      海外网2月20日电 当地时间19日下午,法国南部大城市马赛发生袭击案,袭击者当街刺伤三人之后还意图枪击反犯罪大队(BAC)警察,被警方击毙。   当日下午16点45分许,案发于马赛市中心人流量大的麻田街区(Cane...

    时间:02-20
  • "老佛爷"2亿遗产继承人是只猫?最爱鱼子酱随身带保镖

      海外网2月20日 香奈儿艺术总监“老佛爷”去世后,巨额财产继承人成谜。有媒体曝出,“老佛爷”的爱猫丘比特可能会成为遗产的继承人,他自己生前也多次对此暗示。如果丘比特真的继承了“老佛爷”的财产,它有望...

    时间:02-20
  • 美国男子发现30年前苹果计算机 仍可正常操作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19日报道,纽约大学教授普法夫(John Pfaff)在其父母寓所的阁楼内,找到一部在30多年前出厂的古老苹果计算机,发现它仍然可以开机及正常操作。   据报道,这部计算机...

    时间:02-20
  • 英机场无人机干扰事件频发 禁飞区将于下月起扩大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伦敦希斯罗(Heathrow)与盖维克机场(Gatwick)发生多起无人机干扰事件之后,英国政府20日表示,下月起,机场5公里范围内,将禁止无人机飞行。   据报道,英国运输部发布声...

    时间:02-20
  • 专家破解大白鲨全基因组 发现抗癌进化机制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日前,一个国际科研团队破解了大白鲨的全基因组,发现其依靠在进化过程中产生的基因序列变化,获得了一种抗癌能力,寿命可长达七十岁。 资料图:大白鲨。   ...

    时间:02-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