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法国未成年人司法改革:对13岁以下儿童“无责任推定”

2019-09-12 15:4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地时间9月11日,法国司法部长贝卢贝在部长会议上介绍了未成年人司法改革方案。新的法律将会更加“易读”和“有效”,于2020年10月1日起执行。

  据报道,改革后的法律中引入了两项主要内容:对13岁以下儿童实行“无责任推定”的原则;为了加快审判速度,将审判分为两个阶段。

  这项针对未成年人的新法律,将取代1945年2月2日颁布的儿童犯罪处罚条例。这项条例自公布之日起已经进行了39次修订。司法部长认为,这个条例对于执法人员、儿童和家长来说,都不易读懂。

  这项改革计划于2018年11月宣布,遭到了业内人士的反对。但是据政府发言人恩迪亚耶介绍,新的法律在惩罚措施和审判程序方面,更加容易读懂。她指出,新的法律也将促进效率,因为以往的审判时间过长,这会给被害者带来很大困难,他们不能够很快获得补偿。

  根据新的法律,审判将分为两次进行。第一次,是在最多3个月的期限内,在法官面前对罪行进行审判,目前一般要18个月。第二次,是宣布惩罚或者教育的措施。

  此外,“有行为判断能力推定”原则主要是针对于13岁和13岁以上的少年。在这个年龄以下的儿童,如果他希望接受刑事起诉,法官应该鼓励他作出这样的决定。但这只是象征性的措施,因为目前对13岁以下的儿童不能判刑。

  司法部长认为,这些措施会使法国更好地履行国际儿童权利公约中的相关规定。她还指出,近10年来,法国儿童犯罪率保持稳定,87%的犯罪是成年人犯罪。

  • 相关阅读
  • 数据:美国极端灾害天气近十年来骤增 呈现聚集性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自两周前遭飓风“多里安”侵袭,而本周热带风暴“温贝托”(Humberto)正穿过大西洋,来到佛罗里达州,尾随其后的还有其他飓风与风暴。   自1980年代以来,美国国家海...

    时间:09-16
  • 韩媒:2020年韩国公民平均纳税或达750万韩元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韩媒报道,2020年韩国公民平均纳税或达750万韩元。   报道称,韩国企划财政部《2019至2023年国家财政运用计划》和行政安全部《中期地方财政计划》显示,明年韩国国税收入和地方税收入或分...

    时间:09-16
  • 美伊首脑将在联大期间会面?伊朗:并无会面计划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16日,伊朗一名发言人表示,伊朗总统鲁哈尼没有计划在即将到来的联合国大会期间,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 资料图:伊朗总统鲁哈尼。   据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表...

    时间:09-16
  • 驾驶员健康很重要!巴西高速事故六大主因均与此有关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交通医学协会(Abramet)近日表示,根据联邦公路警察局(PRF)的登记数据,2014年1月至2019年6月期间,联邦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中,约25万起均与驾驶员的健康问题有关...

    时间:09-16
  • 伊斯兰合作组织谴责以色列“吞并约旦河谷”言论

      中新社北京9月16日电 综合消息:当地时间15日,伊斯兰合作组织在沙特吉达召开紧急外长会,强烈谴责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日前宣布的“领土吞并计划”。另一方面,内塔尼亚胡也于同日前往约旦河谷召开特别内阁会...

    时间:09-16
  • 没想象的那么老?年轻23亿岁,宇宙或仅114亿岁(图)

      中新网9月16日电 综合报道,宇宙到底几岁了?日前,科学家发表的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称,根据新的计算方法,宇宙现在大约只有114亿岁,比最初估计的数值年轻了23亿年。   报道称,过去数十年来,科学家一直相...

    时间:09-16
  • 文在寅:韩国经济在困难中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6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主持幕僚会议时表示,韩国经济在困难中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表明了政府将保持一贯的经济政策基调的意志。   据报道,对于就业指标,文在...

    时间:09-16
  • 调查:英半数大学未准备好硬脱欧 欲囤积基本用品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英媒16日报道,最新调查发现,受访的一百多所英国大学中,约一半没有为英国可能出现的无协议脱欧,做好充分准备。报道称,多数大学对无协议脱欧感到担心,为此,不少大学校长打算囤积食品、...

    时间:09-16
  • 日航副机长被检出酒精导致航班延误 将遭开除处分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航空公司日前透露,原计划执飞12日成田前往中部机场国内航班的男性副机长,因被检出酒精,进行了更换。原定出发时间为当地时间下午6点35分,更换机组成员等导致航班延误...

    时间:09-16
  • 特朗普拒绝无条件与伊朗会谈 白宫顾问遭“打脸”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日前,白宫顾问康威在受访时指出,并未排除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会面的可能性,但特朗普15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不会接受与伊朗进行无条件会谈。 资料图...

    时间:09-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