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弹劾调查下一阶段要干啥?美众院公布决议案详细说明

2019-10-30 11:3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0日电 综合报道,29日,美国联邦众议院民主党人公布一项决议案,详细说明了他们下一步准备如何推进弹劾调查,包括授权举行公开听证会和披露闭门证词文本。此前,众院议长佩洛西宣布,将于31日就发起弹劾调查举行正式的全院投票。

  这份决议案由众院规则委员会主席麦克格文揭晓,其中描绘了“弹劾调查的下一阶段”。在此前进行了大量的闭门听证会后,这一阶段的弹劾调查将更多地转向公开。决议案中列明了一些即将由众院情报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以及出席的证人。

当地时间4月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在每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司法部长巴尔应尽快公开“通俄门”报告。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这份决议案还介绍了未来听证会的形式,包括为提问和交叉质证提供更多的时间。在拟议的规则下,只有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希夫和该委员会的资深成员、共和党人努涅斯(Devin Nunes),以及委员会的工作人员有权提问。

  这和通常的国会听证不同;一般情况下,所有身为委员会成员的议员都有权提问,每人五分钟,两党交叉进行。

  另外,民主党人还将允许共和党人索要证人证词和相关文件,但他们必须提供“具体的书面说明”。不过,在情报委员会占多数的民主党人仍然有权否决共和党人的要求。此前,多位共和党议员抱怨,他们无法接触到闭门听证的信息,或者索要的文件在延迟了许久后才被送达。

  另外,决议案也对与司法委员会之间的材料移交要求做出规定,后者承担正式提起弹劾的任务。

  据报道,特朗普和他的律师团队将获允出席司法委员会举办的听证会。他们可对证人进行盘问、陈述案件和响应搜证,并对证词提出异议。

  参与弹劾进程的几位委员会主席表示,这份决议案将帮助议员们更好准备下一阶段的调查。他们分别是众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希夫、外事委员会主席英格尔、司法委员会主席纳德勒以及监督委员会代理主席马隆尼。

  他们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在前一阶段弹劾调查的基础上,下一阶段将从闭门取证转向公开听证,届时美国民众将得到总统不当行为的一手资料。”

  这一决议案预计于31日提交众院全院。然而,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在相关措施公布前已表示,他们将反对这项立法,抗议众议院委员会过去几周的闭门调查程序。

  • 相关阅读
  • 利比亚的黎波里机场关闭近两个月后重新开放

      利比亚的黎波里机场关闭近两个月后重新开放  新华社突尼斯10月29日电(记者潘晓菁)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交通部长米拉德·马图格29日宣布,首都的黎波里米提加国际机场在关闭近两个月后已重新开放。  ...

    时间:10-30
  • 强征劳工案判决一周年 韩民众抗议日本拒绝执行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10月30日,是韩国大法院判决日企向二战时期被强征韩国劳工赔偿一周年的日子。韩国市民举行集会,抗议日本拒绝执行判决。   据报道,当天,韩国市民团...

    时间:10-30
  • 揪心!澳大利亚上百只考拉被困在大火中 危在旦夕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0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洲北部的丛林大火已蔓延2000公顷,其中包括重要的考拉繁殖地。考拉医院医生担心,数百只考拉或在大火中被烧死。   据报道,截至30日...

    时间:10-30
  • 美加州万圣节派对枪击案致3死9伤 枪手下落不明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晚,美国加州长滩一个万圣节派对上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3死9伤。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枪手是否被捕还不得而知。   29日晚10点44分,当地警方被派往...

    时间:10-30
  • 研究:2050年海平面上升将严重威胁曼谷和胡志明等地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自然通讯》杂志上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到2050年,受海平面上升影响的人口数量,或是想象中的3倍,海平面上升还将严重威胁泰国曼谷、越南胡志明、印度孟买等城市。   据...

    时间:10-30
  • 带薪带朋友环游世界 真有这种“神仙工作”!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外媒29日报道,近期,英国一家网站发布了一项令人心动不已的工作机会。获得这份工作的“幸运儿”不仅可以免费旅游,还将获得2.5万英镑(约合22.7万元人民币)的报酬。   据报道,英...

    时间:10-30
  • 纽约拟投入17亿美元扩大单车网络 加强马路安全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2019年截至目前为止,美国纽约已有25名骑车者死亡,引起各界对马路安全的高度关注。为此,纽约市长白思豪及市议会提出一项17亿美元计划,大幅扩充受保护单车...

    时间:10-30
  • “亲信案”崔顺实出席重审 否认与朴槿惠“共谋”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韩媒报道,首尔高级法院30日对因“亲信干政”案而被起诉的崔顺实,进行了案件发回重审后的第一次公审。崔顺实当天出席公审,并在庭上否认自己与朴槿惠“共谋”。   在法庭上,崔...

    时间:10-30
  • 浓雾致日本东京被云海笼罩 富士山若隐若现(图)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30日上午,日本关东地区降下大雾,首都东京被云雾笼罩,其间,还能看到富士山在远处若隐若现。 大雾笼罩下的东京 图片来源:日本TBS新闻网视频截图   据报...

    时间:10-30
  • 调查称超过半数美国青少年每天“刷”网络视频

      调查称超过半数美国青少年每天“刷”网络视频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9日电(记者邓仙来)美国一项最新调查发现,浏览网络视频的美国青少年数量在过去4年中翻了一倍还多,超过半数青少年每天浏览网络视频。这...

    时间:10-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