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特朗普称巴格达迪头号继任者已被“消灭”

2019-10-30 11: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0月29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的头号继任者已被美军“消灭”。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这是特朗普3天内第二次公布有关打击“伊斯兰国”高级头目所取得的成果。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这一消息,但并未透露这名继任者的身份以及美军相关行动的时间和地点。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援引美政府官员的话说,特朗普所指的这名继任者是“伊斯兰国”发言人阿布·哈桑·穆哈吉尔。

  穆哈吉尔被认为是巴格达迪的潜在继任者之一。美国媒体28日报道称,穆哈吉尔已遭美军袭击身亡,此次袭击发生在针对巴格达迪的军事行动之后,地点位于叙利亚北部的杰拉卜卢斯镇,距离巴格达迪最后藏身处约3小时车程。

  美军26日夜间在叙利亚西北部发动了针对巴格达迪的军事行动。特朗普27日在白宫宣布巴格达迪死讯时说,巴格达迪被追击至一处地道的“死胡同”,随后引爆身上的炸弹背心,炸死了自己和他的3个孩子。

  美众议院29日高票通过了一份制裁土耳其的决议。美《国会山报》指出,特朗普希望巴格达迪的死讯可以阻止对其叙利亚政策的批评,但国会仍对美军撤出该地区的局势表示担忧。这份决议凸显了国会与白宫在对外政策上日渐加深的分歧。(完)

  • 相关阅读
  • 巴西糖尿病患者10年增24% 患者永久失明风险增25倍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日前,巴西卫生部与巴西国家地理研究所合作进行的研究表明,2008到2018年间,18岁以上的巴西人中,糖尿病人的比例由6.2%上升到了7.7%,增长幅度达到了24%。   报...

    时间:10-30
  • 澳葡萄酒出口额大幅上涨 平均出口价格破纪录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澳洲网30日报道,数据显示,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额上涨了7%至28.9亿澳元。这主要是受益于澳大利亚葡萄酒海外销售价格的提升。   据了解,澳大利亚瓶装葡萄...

    时间:10-30
  • 月球哪里有水冰?美国宇航局将发射月球车去探寻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俄罗斯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将于2022年12月,向月球发射一辆名为VIPER的月球漫游车。它的任务是在月球南极寻找水冰,设备的工作时间预计为100天。...

    时间:10-30
  • 飓风“桑迪”袭美已过7年,仍有700户房屋重建未完工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10月29日是飓风“桑迪”侵袭美国新州海岸7周年纪念日。然而,7年已过,在飓风侵袭过的地区,仍然有700户房屋未完成重建。   据报道,2012年,飓风“桑迪”...

    时间:10-30
  • 利比亚的黎波里机场关闭近两个月后重新开放

      利比亚的黎波里机场关闭近两个月后重新开放  新华社突尼斯10月29日电(记者潘晓菁)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交通部长米拉德·马图格29日宣布,首都的黎波里米提加国际机场在关闭近两个月后已重新开放。  ...

    时间:10-30
  • 强征劳工案判决一周年 韩民众抗议日本拒绝执行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10月30日,是韩国大法院判决日企向二战时期被强征韩国劳工赔偿一周年的日子。韩国市民举行集会,抗议日本拒绝执行判决。   据报道,当天,韩国市民团...

    时间:10-30
  • 揪心!澳大利亚上百只考拉被困在大火中 危在旦夕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0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洲北部的丛林大火已蔓延2000公顷,其中包括重要的考拉繁殖地。考拉医院医生担心,数百只考拉或在大火中被烧死。   据报道,截至30日...

    时间:10-30
  • 美加州万圣节派对枪击案致3死9伤 枪手下落不明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9日晚,美国加州长滩一个万圣节派对上发生枪击事件,造成至少3死9伤。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枪手是否被捕还不得而知。   29日晚10点44分,当地警方被派往...

    时间:10-30
  • 研究:2050年海平面上升将严重威胁曼谷和胡志明等地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自然通讯》杂志上一项新的研究表明,到2050年,受海平面上升影响的人口数量,或是想象中的3倍,海平面上升还将严重威胁泰国曼谷、越南胡志明、印度孟买等城市。   据...

    时间:10-30
  • 带薪带朋友环游世界 真有这种“神仙工作”!

      中新网10月30日电 据外媒29日报道,近期,英国一家网站发布了一项令人心动不已的工作机会。获得这份工作的“幸运儿”不仅可以免费旅游,还将获得2.5万英镑(约合22.7万元人民币)的报酬。   据报道,英...

    时间:10-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