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特朗普弹劾案民调:大多数美国人希望证人出庭作证

2020-01-23 15: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路透社与调查机构益普索在当地时间22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多数美国人希望美国国会参议院在审判特朗普弹劾案的过程中,有关证人能出庭作证。

  据报道,这项民调的调查时间是1月17日至1月22日,调查内容涉及对审判关注的内容、兴趣以及特朗普是否应该下台等。受访者总人数为2224人。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据调查结果,有大约72%的受访者认为,“应该允许对弹劾指控有第一手了解的人出庭作证”;还有70%的受访者认为,参议员应该在审判期间“充当公正的陪审员”。

  结果显示,大部分受访者希望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和现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出席审判,并向参议院报告他们对美国政府乌克兰政策的了解。

  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会关注审判进程。约1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每天观看庭审直播,17%的人计划每周看几次,另外还有36%的人说他们会在庭审结束后通过新闻报道了解审理情况。

  对于特朗普是否应该下台这一问题,有大约44%的美国成年人认为特朗普应该下台,另有15%的人认为他应该受到国会的正式谴责,31%的人认为目前针对特朗普的指控应该被驳回。

  2019年12月18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两项弹劾条款,指控特朗普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三位遭众议院弹劾的总统。

  2020年1月21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正式开始对特朗普弹劾案进行审理。

  民主党人一直在争取让博尔顿和其他官员在参议院作证,但是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和其他共和党人进行了反击,说众议院应该在投票弹劾总统之前召集所有必要的证人。

  • 相关阅读
  • 惊吓!英国女子在自家浴室发现一条两米长蟒蛇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默西塞德郡伯肯黑德市的一名女子在自己的浴室里发现一条两米长的蟒蛇,随即报警。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30日凌晨1点,警察接到报警来到一间公寓。一名女子报警称,...

    时间:01-23
  • 达沃斯论坛进行时 巴西经济部长谈巴西发展方向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经济部部长保罗•盖德斯(Paulo Guedes)赴瑞士参加第50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暨达沃斯论坛,试图向外界展示巴西良好形象。21日,他参加了部分分论坛活动,谈到...

    时间:01-23
  • 美国加州一小型飞机坠毁造成四人死亡

      中新社旧金山1月22日电 一架小型飞机当地时间22日在美国加州科罗纳市一座机场坠毁,造成4人死亡。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称,飞行员中午时分试图从单跑道无管制的科罗纳市立机场起飞。目击事故的当...

    时间:01-23
  • 地球最古老陨石坑!年龄约22亿年 助地球走出冰河期?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自然通讯》期刊21日刊登的一份研究称,澳大利亚的亚拉布巴陨石坑(Yarrabubba crater)是世上已知最古老陨石坑,年龄至少约22亿年,撞击当时可能还造成“全...

    时间:01-23
  • 批特朗普未兑承诺 布隆伯格华盛顿提基建“新方案”

      中新社华盛顿1月22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纽约前市长布隆伯格22日在华盛顿公开了自己的基础设施建设政策主张,并批评特朗普政府在该议题上无所作为,未能兑现承诺。 当地时间1月2...

    时间:01-23
  • 哈萨克斯坦已就坠机事故对至少300人进行调查

      中新社努尔苏丹1月23日电 2019年末一架飞机在阿拉木图国际机场附近坠毁,哈萨克斯坦副检察长阿赫扎诺夫当地时间22日在哈首都努尔苏丹就此表示,现已有至少300人接受调查。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27日,...

    时间:01-23
  • 嚣张!男子从比利时越狱未落网 给监狱领导寄明信片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2019年12月,五名囚犯翻过6米高墙从一家比利时监狱越狱成功。其中四名囚犯后来被抓住,一名逃犯至今仍未落网。   俄罗斯卫星网援引法国《巴黎人报》报道,这名...

    时间:01-23
  • 抢抓先机 防范对手 欧洲展露数字货币雄心

      2019年,全球央行纷纷在数字货币展开布局,希望在这一金融科技重要赛道占据领先位置。据最新报道,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瑞士央行、加拿大央行和瑞典央行将联合组建央行数字货币小组,由欧洲央...

    时间:01-23
  • 美阿拉斯加附近海域发生6.2级地震 震源深度10公里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1月23日13时53分许,美国阿拉斯加附近海域发生6.2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

    时间:01-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