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法国多地执行防疫新措施 马赛关闭餐馆和酒吧至少15天

2020-09-29 06: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多地执行防疫新措施 马赛关闭餐馆和酒吧至少15天

  中新社巴黎9月28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多地陆续开始执行防疫新措施,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反弹,马赛关闭餐馆和酒吧至少15天,巴黎等地的酒吧须在晚10点前结束营业。

  按照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岸大区议会主席穆塞利公布的正式法令,马赛从9月27日晚上起关闭酒吧和餐馆至少15天。穆塞利28日表示,马赛将采取集体行动,要求政府能够对餐饮业予以临时救济。

当地时间9月24日,法国马赛,一名妇女在接受新冠肺炎检测。

  关闭酒吧和餐馆的决定使马赛相关行业受到影响,马赛酒吧和餐馆业主28日在当地举行抗议活动,反对防疫新措施;一些业主甚至威胁将不理睬相关法令,继续营业。

  根据巴黎官方通知,自28日起巴黎的酒吧必须在晚10点前结束营业。如果酒吧在晚10点后仍然继续营业,业主有可能面临最高两个月的监禁和7500欧元罚款。

  巴黎市政当局特别指出,酒吧不能以餐馆的形式变相营业。同时酒吧和餐馆都要严格遵守现行防疫规定,如保证社交距离等。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表示,他能够理解马赛关闭餐馆和酒吧以及其他城市的限制性措施引发的愤怒情绪。但他强调,有关措施并不是随意制定的。防疫新措施将限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并将避免医疗系统出现饱和。

  马赛和海外省瓜德罗普被法国官方列入“最强警报区”。马赛和瓜德罗普的全部餐馆和酒吧须关闭;未能遵守防疫规定的公共场所也会关闭。巴黎、里昂、尼斯、里尔等多个大城市被列入“强警报区”,酒吧须在晚10点前结束营业,聚会和集会人数也均有新的限制。

  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28日已突破54万例,为542639例。最近一周(9月21日至27日)新增确诊病例85806例,最近一周病毒检测阳性率已上升至7.5%。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31808例。(完)

  • 相关阅读
  • 外媒:美国用户认为TikTok经受得住美政府打压

      参考消息网9月29日报道 一名联邦法官当时时间27日阻止了特朗普政府试图禁止在美国下载TikTok的做法。法新社9月27日发表题为《美国用户说,TikTok经受得住特朗普》的报道指出,美国用户仍然看好TikTok在...

    时间:09-29
  • 国际锐评丨美国政客打压中企背离法律不得人心

      美东时间27日晚,在距离美国商务部规定的TikTok下架时间前4个小时,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联邦法院法官尼克尔斯签署判决书,暂停即将生效的TikTok禁令,但仍然保留了行政令中自11月12日起禁止美国网络服务...

    时间:09-29
  • 美国21州疫情呈现反弹势头

    9月22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国旗摆放在草坪上悼念新冠逝者。当日,2万面美国国旗摆放在华盛顿纪念碑附近悼念20万新冠逝者。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陈立希)截至27日,美国...

    时间:09-29
  • 特朗普否认未缴联邦所得税:都是假新闻

      美国当地时间9月27日,《纽约时报》称,特朗普在当选总统前有11年没有缴纳联邦所得税。在2016年到2017年,他只交了750美元的所得税。对此,特朗普在当日的记者会上回应称,这个报道完全是假新闻。而特朗...

    时间:09-29
  • 治安恶化 美国芝加哥、纽约枪击抢劫案频发

      除了严重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及系统性的种族歧视问题,恶化的治安、频发的枪支暴力事件等同样威胁着越来越多美国民众的生命安全。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27日报道,就在刚刚结束的这个周末,芝加哥市又有数...

    时间:09-29
  • 巴黎持刀伤人案嫌犯承认谎报年龄 曾以假身份入境法国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上周法国巴黎发生持刀袭击事件,致两人受伤。当地时间29日,该案首席检察官透露,一名被捕的嫌犯承认对警方撒谎,他曾表示自己18岁,在未成年时来到法国。 当地时间9...

    时间:09-29
  • 巴西58岁马戏团大象离开动物园 抵达保护区获新生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58岁的大象斑比(Bambi)近日离开巴西里贝朗普雷图的动物园,历时两天,被动物保护团队运送至1270公里外的大象保护区,成为保护区的第7位成员。该保护区位于马托格罗索...

    时间:09-29
  • 美国疫情形势严峻 中西部地区阳性确诊率超过25%

      据路透社日前发布的一项分析,美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在一些中西部州,阳性确诊率超过了25%。北达科他州在过去七天的平均阳性确诊率为30%,而再之前一周这一数字只有6%。南达科他州最近一周的平均...

    时间:09-29
  •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俄总统普京正在考虑接种新冠疫苗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在考虑接种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2020年8月11日,俄罗斯莫斯科,Binnopharm公司新冠疫苗生产实验室...

    时间:09-29
  • 福奇:美国疫情“形势不妙” 死亡数据很可能开始上升

      当地时间9月28日,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随着美国天气变冷,以及目前新冠感染单日新增仍然超过4万例的情况,整体疫情“形势不妙”。   据CNBC结合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报道,截至刚刚过去的周末,多达...

    时间:09-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