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河野太郎or岸田文雄?谁能在选举中胜出接任日首相?

2021-09-28 07:3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将于29日下午投计票,选出接班首相菅义伟的第27任总裁,选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共同社分析指出,在4名候选人中,河野太郎可能得票居首但未过半数,河野与岸田文雄或将通过最终投票角逐自民党总裁。

资料图为河野太郎。

  报道称,本次有4名候选人参与角逐,分别是规制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自民党前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以及自民党干事长代理野田圣子。

  共同社实施的国会议员支持动向调查结果结合党员和党友票局势后可知,很可能出现的情况是,行政改革担当相河野太郎得票虽居首但未过半数,与位列第二的前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展开最终投票。其后是前总务相高市早苗,代理干事长野田圣子得票数未能增加。最终投票或将由议员票左右胜负。

  国会议员的支持动向调查是截至27日采访议员本人或身边人士等确认。议员票方面,岸田或大致锁定在135票左右,在候选人中领先。河野或为100票出头,高市在95至99票之间,野田为20多票。回答尚未决定或未予答复的约有20人。

  把25、26日两天实施的党员和党友支持动向调查换算为票数与议员票相加后,河野超过300票,岸田为230多票,高市在165至169票之间,野田为35票左右。没有候选人获得总数764票的过半数383票,展开河野和岸田2人最终投票的可能性增大。

  最终投票为国会议员1人1票、47个都道府县支部联合会各1票,因此议员票的动向将对胜负产生较大影响。

  5名候选人角逐的2012年总裁选举进行了最终投票,稳获各派系议员票的前首相安倍晋三逆转了第一轮投票时居首的前干事长石破茂,获得胜利。

  旧竹下派(51人)27日召开紧急大会,着眼于迎来最终投票的局面商议应对。担任代理会长的外相茂木敏充表示,“目前状况是考虑政权稳定,支持岸田的声音在派内较多。”

  担任岸田阵营选举对策干部的税制调查会长甘利明与支持高市的安倍在国会内会谈。据分析,可能是向安倍寻求若岸田进入最终投票则予以支持。

  • 相关阅读
  • 外媒:瑞典一居民楼发生爆炸起火 约25人被送医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8日,瑞典哥德堡一居民楼发生爆炸,约25人被送往医院。  另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除爆炸外,还发生了火灾,火源在建筑物内。约100至200人被疏散。  报道称,爆炸原因...

    时间:09-28
  • 韩国有314万成年人“啃老” 大龄未婚人口创新高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韩媒报道,根据韩国统计厅27日发布的《2020人口住宅总调查之人口和家庭基本项目》调查报告,2020年韩国有314万名成年人“啃老”,其中30至49岁者有65万人,30多岁未婚人口比重创下历史新高。资...

    时间:09-28
  • 意警官发反疫苗言论受处分 专家称肥胖者应优先接种疫苗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欧联网28日报道, 意大利罗马警察局副局长席利罗日前指责绿色通行证为“歧视证明”等言论持续发酵,罗马警察局已通报对其进行纪律处分。  据报道,意大利内政部长拉莫格斯27日针对席利罗的言...

    时间:09-28
  • 报告预测:德国在大选后的全球角色将主要通过塑造欧盟实现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李京泽)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中国欧洲学会德国研究分会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近日共同发布《德国蓝皮书:德国发展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预测,德国在大选后的全球角色...

    时间:09-28
  • 韩国当选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国 日本核污水排海再引关注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被选为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理事会主席国。韩国当选将对日本福岛核电站污水排海问题产生何种影,响也备受关注。  韩国外交部表示,27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

    时间:09-28
  • 拜登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抗击新冠肺炎)拜登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中新社华盛顿9月27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拜登27日在白宫公开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拜登现年78岁,他于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分别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他当天再度呼...

    时间:09-28
  • 中国驻德国大使:希望德国各党派延承务实、合作的对华政策

      中新社柏林9月28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27日表示,无论德国新政府采取何种执政组合,我们都希望德国各个党派能够延承务实、合作的对华政策。双方有能力也有责任继续沿着正确的相处之道阔步前行,推...

    时间:09-28
  • 美参议院未通过避免政府“关门”、暂停政府债务上限预算案

      中新社华盛顿9月27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27日晚就一项避免政府“关门”、暂停政府债务上限的预算案进行程序性投票,但由于共和党人的反对,该预算案未获通过。  在当天的投票中,50票赞成、...

    时间:09-28
  • 希腊恐遭第五波疫情 儿童感染病例引担忧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7日,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2130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增至648091例;新增死亡47例,累计死亡14727例。  当天,雅典大学教授托马...

    时间:09-28
  • 土著人权的至暗时刻——殖民主义下的种族灭绝

      土著人权的至暗时刻  ——殖民主义下的种族灭绝   【鸣镝】   种族灭绝无疑是人权历史中的至暗时刻。在西方殖民主义的历史进程中,除了人们熟知的美国政府对印第安人的种族屠杀,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殖民...

    时间:09-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