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苏纳克执政满百日,大罢工潮不断搅动英国

2023-02-04 11: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日,英国首相苏纳克迎来上任100日。自他上台以来,英国通胀高企、能源、食物等生活成本问题逐渐加重,导致罢工潮不断。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日,包括英国教师、护士、公务员等多达50万人,因薪资待遇问题举行大罢工。据悉,这是英国十年来最大规模的联合罢工行动。

  但苏纳克政府对工会罢工采取强硬态度,认为屈服于大幅加薪的要求,将会进一步加剧英国的通货膨胀问题。

    资料图:英国首相苏纳克

  英国《独立报》报道称,2日,苏纳克迎来自己的执政百日,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护士在疫情期间表现出色,理应跳出公共服务薪酬限制”,但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资金紧张,将在新一轮罢工浪潮前继续采取强硬立场,“无法为护士大幅加薪”。

  此外,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皇家护理学院成员表示,将于2月6日至7日再次进行罢工。该组织发表声明称,“由于政府未能采取行动,我们被迫升级罢工行动。”据悉,英国皇家护理学院提出了19%的加薪请求,但遭到了苏纳克和工党领袖斯塔默的反对。

  苏纳克政府对加薪要求采取的强硬态度,导致英国在过去3个月内“罢工潮”不断,其支持率也受到影响。据《伦敦时报》最新民调显示,有72%的受访选民预估,苏纳克下次大选连任希望渺茫。

  另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月31日预估,英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减少0.6%,为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经济衰退的国家。

  • 相关阅读
  • 土耳其副总统:地震已在土造成2379人死亡

      新华社安卡拉2月6日电(记者熊思浩)土耳其副总统福阿德·奥克塔伊6日说,当天发生在土耳其南部的强烈地震已在该国造成2379人死亡、14483人受伤。救援人员已从废墟中救出7840人。...

    时间:02-07
  • 安理会审议乌克兰人道问题 中方呼吁有关各方早日停火止战

      中新社联合国2月6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6日审议乌克兰人道问题。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在会上再次呼吁有关各方真正为人民着想,真正为推动和平尽力,想方设法让冲突当事方早日恢复和谈,早日停火止战。  当天,...

    时间:02-07
  • 美国佛光山西来寺开放吊唁星云大师

      中新社洛杉矶2月6日电 (记者 张朔)坐落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郡的佛光山西来寺6日发布星云大师圆寂通启,自2月6日至12日暂停对外任何活动,谨于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5时开放吊唁。  佛光山西来寺宣布,谨遵祖规...

    时间:02-07
  • 布基纳法索北部发生袭击事件至少25人死亡

      新华社洛美2月6日电(记者田耘)瓦加杜古消息:布基纳法索地方政府6日晚发表声明说,该国北部萨赫勒大区塞诺省日前发生一起武装袭击事件,造成至少25人死亡。  萨赫勒大区区长索尔戈在声明中说,武装分子4日下...

    时间:02-07
  • 伊拉克和俄罗斯表示将推进经济安全等领域合作

      新华社巴格达2月6日电(记者凡帅帅 董亚雷)伊拉克领导人6日在首都巴格达会见到访的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双方表示将推进双边经济、安全等领域合作。  据伊拉克总统府当天发表的声明,伊总统拉希德在会见拉夫罗...

    时间:02-07
  • 土耳其南部强震已致该国逾2300人丧生

      新华社安卡拉2月6日电(记者熊思浩)土耳其灾难和应急管理署6日发布消息说,当天发生在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的强烈地震已导致该国至少2316人死亡、13293人受伤,另有5606幢房屋被毁。  据土灾难和应急...

    时间:02-07
  • 中方呼吁乌克兰危机有关方早日停火止战

      新华社联合国2月6日电(记者王建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6日说,中方再次呼吁乌克兰危机有关各方真正为人民着想,真正为推动和平尽力,想方设法让冲突当事方早日恢复和谈,早日停火止战。  戴兵在安理会审...

    时间:02-07
  • 印度经济稳定性经受考验

      近期,多家国际机构认为,在2022年艰难复苏后,印度经济在2023年将迸发更多活力。但是,随着国内外形势日趋复杂,以及印度国内产业现代化程度加深,并且越发与国际接轨,随之而来的种种风险点正考验着印度经济大...

    时间:02-07
  • 土耳其和叙利亚遭遇强烈地震 联合国各机构启动紧急援助

      中新社联合国2月6日电 (记者 王帆)当地时间2月6日,土耳其南部和叙利亚北部遭遇强烈地震,两国报告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发生后,联合国各机构启动紧急援助,包括向仍被埋在废墟下的群众提供救生援助等。...

    时间:02-07
  • 普京签署命令取消部分出口商强制结汇

      中新社莫斯科2月6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签署命令,不再要求执行政府间协议的俄罗斯出口商和商品供应商强制结汇。  根据克里姆林宫网站6日发布的该总统令,自即日起,不再强制要求执行政府间协议的...

    时间:02-0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