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俄乌局势进展:赫尔松地区一水电站大坝遭袭 乌总统会见英国外交发展大臣

2023-06-06 21:4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6日电 综合消息:据塔斯社报道,赫尔松地区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6日凌晨遭袭并引发洪水。俄乌双方均指责系对方所为。据乌通社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5日在基辅会见英国外交发展大臣克莱弗利。

  赫尔松地区一水电站大坝遭袭

  据塔斯社6日报道,当地官员确认,赫尔松地区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当天凌晨遭到破坏。由于水电站顶部结构遭到炮击受损,水库内的水正以“无法控制”的方式向下游流去。

  俄罗斯与乌克兰均指责对方实施了这一“恐怖主义活动”。据乌媒报道,乌方发布消息称“俄军炸毁了卡霍夫卡水电站大坝,目前乌方相关部门已收到警报,开始疏散第聂伯河沿岸潜在洪水区的居民,并密切监测水位情况”。俄媒援引当地官员的话报道称,初步判断是乌军使用多管火箭炮对该水电站发动了攻击。

  国际能源署6日消息称,已获悉关于该水电站大坝受损的消息,驻扎波罗热核电站的专家们正在密切关注局势,目前核电站暂无安全风险。

  卡霍夫卡水电站位于赫尔松地区第聂伯河下游,水库容积18立方千米,为扎波罗热核电站及克里米亚半岛提供水源。

  乌总统会见英国外交发展大臣

  据乌通社报道,当地时间5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基辅会见英国外交发展大臣克莱弗利。

  据报道,泽连斯基表示,双方讨论了多个重要事项,包括乌克兰对北约峰会的期待、乌方提出的“和平方案”以及重建乌克兰等。泽连斯基还对英国持续向乌提供支持表示感谢。

  俄称挫败乌军在南顿涅茨克方向的进攻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国防部5日消息称,俄方挫败乌克兰武装部队在南顿涅茨克方向的大规模进攻。

  消息称,乌军4日开始在南顿涅茨克方向前线5个区域展开大规模进攻,试图突破俄军防御。在被综合火力打击后,乌军遭受重大损失,并在5日上午被打回到原来的阵地。有五名乌克兰军人被俘。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利亚尔5日表示,乌军正在多个方向发起进攻。乌军在巴赫穆特(俄称阿尔乔莫夫斯克)方向取得一定进展,乌军目前仍占据巴赫穆特周边制高点。(完)

  • 相关阅读
  • 欧盟调派近300名消防员支援加拿大应对野火

      中新社布鲁塞尔6月8日电 (记者 德永健)加拿大野火持续蔓延并殃及美国纽约等地后,欧盟8日宣布启动民防机制,调派近300名消防员支援加拿大应对野火。  据欧盟委员会当日发布的公告,欧盟应加拿大政府的请求启动...

    时间:06-09
  • 阿斯塔纳国际论坛启幕 哈总统呼吁“以对话应对挑战”

      中新社阿斯塔纳6月8日电 当地时间8日,为期两天的阿斯塔纳国际论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开幕。  据哈萨克斯坦总统府官网消息,本次论坛主题为“以对话应对挑战:走向合作、发展与进步”,与会各方聚焦世界...

    时间:06-09
  • 遏制“甩锅中国” 揭穿美国毒品泛滥真相——总台CGTN专题片《破局芬太尼》在国际舆论场用事实说话

      6月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出品的30分钟电视专题片《破局芬太尼》在CGTN英语频道首播,并随后在中文国际频道和CGTN西班牙语、法语、阿拉伯语、俄语等频道以及相应新媒体平台播发多语种版本。  《破局芬太...

    时间:06-08
  • 美国非裔失业率又现上升势头 非裔女性受影响尤其严重

      海外网6月8日电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6月6日报道,美国非裔失业率在4月至5月增长近1%,非裔女性受影响尤其严重,民众担心推动美国劳动力市场种族平等的努力出现倒退。  美国劳工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4月到5月,...

    时间:06-08
  • 马来西亚与印尼领导人称将携手维护棕榈油产业

      中新社吉隆坡6月8日电 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8日与到访的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举行会晤。双方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称,两国将“携手对抗”欧盟的森林砍伐法案中“对棕榈油业极为不利的歧视措施”。  据马新社报道...

    时间:06-08
  • 真相 |美国黑人孕产妇之悲:死亡率是白人的3倍

      种族歧视在如今的美国到底有多严重?从美联社日前推出的一组专题报道便可见一斑。这组报道聚焦美国黑人从出生到死亡遭遇的健康不平等现象:黑人儿童更易得哮喘病、黑人青年面临日益严重的心理健康危机、黑人更易...

    时间:06-08
  • 南非总统视察霍乱疫情重灾区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8日电 (记者 王曦)针对当前的霍乱疫情,南非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8日访问重灾区哈曼斯克拉尔(Hammanskraal)地区。  今年5月下旬以来,南非豪登、自由州两省相继发生霍乱疫情。其中,豪登省...

    时间:06-08
  • 美政府在11州开展非法童工调查 过去2年超26万移民儿童进入美国

      海外网6月8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6月8日报道,美国非法童工调查扩大至11州,调查对象包括肉类生产加工企业。  美国两名政府官员表示,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司法部以及白宫官员正在参与调查,他们认为,可能存在一...

    时间:06-08
  • 外媒:美国贸易逆差扩大至6个月高位 将削弱该国经济增长

      海外网6月8日电 据路透社7日报道,美国4月贸易逆差扩大幅度为8年来最大,成为6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专家分析这一趋势将会持续下去,导致贸易拖累美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  美国商务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

    时间:06-08
  • 法国东南部发生持刀袭击幼儿事件 马克龙谴责

      中新社巴黎6月8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东南部8日发生持刀袭击幼儿事件,已致多人受伤。法国总统马克龙对袭击事件予以谴责。  这起持刀袭击幼儿事件发生于8日上午9时40分左右,事发地点位于法国东南部上萨瓦省城市...

    时间:06-0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