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陕南3市22个县区156万人受灾 下拨900万救灾

陕南156万人受灾 下拨900万救灾

2010-07-21 08:22:27

来源:

  
代省长赵正永在安康汉滨区检查指导灾情。

        据阳光报讯 连日来,我省安康、商洛和汉中三市由于 “7.18”暴雨带来的洪涝灾害,牵动着广大群众的心。在这次的暴雨洪涝灾害中,截至7月20日早上7时,我省共有156万人受灾,37人因灾死亡,直接经济损失达18.85亿元。

  陕南3市22个县区受灾

  由于这次暴雨区域集中、范围广、雨量大,而汉江干支流又同时发生洪水,起涨快,流量大,造成陕南3市22个县区受灾。安康、汉中和商洛三市各县累计降雨达到80到200毫米。雨区洪水叠加导致许多河段出现超警戒流量,引发险情。7月18日18时,安康水库入库流量达到25500秒立方米,为50年一遇和建库以来最大入库洪水。

  据初步统计,31千公顷农作物受灾,其中绝收5.4千公顷。2条国道、4条省道、35条县道、115条乡道、1478条村道,以及8个县城、132个乡镇先后交通中断。通讯、供电设施和水利设施也遭受了非常严重的损失。

  156万人受灾 死亡37人截至昨天(7月20日)上午7时,我省因暴雨、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共死亡37人,失踪97人。强降雨共造成陕南3市的22个县区156万人受灾,汛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8.85亿元,目前详细灾情还在进一步核查之中。

  初步核查,截至7月20日上午7点,汉中、安康、商洛三市共有22个县(区)156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17.9万人,因灾死亡37人(其中:汉中市南郑县2人、勉县2人、镇巴县6人,安康市汉滨区7人、紫阳县5人、岚皋县9人、平利5人、旬阳县1人),失踪97人(其中:安康市汉滨区34人、紫阳县13人、平利县6人、岚皋县42人,汉中市镇巴县2人)。

  灾害期间紧急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7.9万人,倒塌和严重损毁房屋8720户27160间,一般毁坏房屋27200户80200间。灾后重建任务艰巨。

  下拨900万元用于救灾

  目前,省财政厅紧急下拨900万元(其中:安康市500万元、汉中市200万元、商洛市200万元),支持安康、汉中、商洛三市抗灾救灾工作。

  经过灾区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陕南三市灾情已基本稳定,失踪人员的搜寻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目前,受灾地区社会稳定,人心安定。根据气象部门预计,陕南地区25日至26日还会有一次降水过程,对此,省政府已经做了十分充分的应急准备,确保灾区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再受到大的损失。

  • 相关阅读
  • 陕西一天内14个县区遭暴雨袭击 局地通讯中断

      全省14个县同一天内遭受暴雨  据省气象台7月23日8时至7月24日11时的降水数据统计,延安市洛川县、黄陵县,铜川市宜君县,宝鸡市陈仓区、千阳县,咸阳彬县、长武县,渭南白水县、华山、潼关,汉中镇巴县,安康旬...

    时间:07-24
  • 陇海线潼关段因暴雨中断10小时 已恢复通车

      据中新网西安7月24日电 (冽玮 李哲) 24日4时48分,西安铁路局顺利抢通陇海线太要至潼关水害线路,中断达10个小时的陇海线上下行恢复正常行车。  7月23日18时30分,陇海铁路陕西太要至潼关段遭受2010年最强暴雨...

    时间:07-24
  • 国土部官员称征地补偿将提高两到三成

      据新京报7月24日报道 昨日,国土资源部耕保司司长朱留华就《关于进一步做好征地管理工作的通知》答记者问时表示,按照新标准,征地补偿标准将普遍提高,提高幅度平均为20%至30%。通知也是第一次提及征地拆迁补偿...

    时间:07-24
  • 国务院:发生特大生产事故将追责省部级领导

      据京华时报讯 2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煤矿领导须与工人同时下井,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其主要负责人终身不得担任本行业企业的矿长,所在省部级...

    时间:07-24
  • 陕南洪灾194人死亡失踪 超汶川地震时人员损失

    木竹村山体滑坡,房屋被毁。记者 邓小卫 摄 为遇难亲人伤心。记者 邓小卫 摄 据西部网讯 省防总总指挥长、副省长姚引良昨日称,此次陕南洪灾灾情是近年来我省最严重的一次,因灾死亡和失踪人数比“...

    时间:07-24
  • 近期陕西肉蛋菜价格全涨 蔬菜价格涨幅明显

      据阳光讯 据省物价局价格监测分局7月21日对全省10个设区市和杨凌示范区重要商品市场价格监测显示,粮食、花生油价格小幅上涨,猪肉价格连续第4周上涨,鸡蛋价格稳中有涨,蔬菜价格涨幅明显。  大荔县、武功县的...

    时间:07-23
  • 陕西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危险区群众撤离

      据大秦网讯 陕西省气象台23日10时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7月23日10时到24日10时关中、陕南西部部分地区有50毫米以上降水,其中汉中部分地区,宝鸡、咸阳局部地...

    时间:07-23
  • 刑法酝酿第八次大修 高龄老人可能不适用死刑

    2010年7月7日,文强被执行死刑,重庆出现多个标语  核心提示  在中国,有多少种犯罪可以被判处死刑?答案是:68种。这个数字使中国成为世界上拥有死刑罪名最多的国家之一。  然而,真实的情况是,很多罪名从...

    时间:07-23
  • 全国23地区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1120元最高

      据中新网7月23日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言人尹成基在今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全国已有23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上海市为112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北京市为11元。  ...

    时间:07-23
  • 广东省政协原主席陈绍基因受贿获死缓

    资料图片 陈绍基  据新华网快讯:重庆市一中院23日对广东省政协原主席陈绍基受贿案一审宣判,认定陈绍基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相关新闻  新华网重庆6月25日电(记者杨维汉)...

    时间:07-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