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重庆"亮点"涉黑卖淫集团敛财上亿 女老大判死刑

涉黑卖淫集团敛财上亿

2010-08-11 17: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日,重庆第五中级法院对重庆王紫绮等30人涉黑案一审宣判,女黑老大王紫绮和该组织具体管理人陶铭古一审被判死刑。

  今年3月2日,重庆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对重庆王紫绮等30人涉黑案进行一审审理,检方指控该涉黑团伙涉嫌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组织卖淫罪,强迫卖淫罪,协助组织卖淫罪,非法拘禁罪,行贿罪,受贿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奸罪等多项罪名。由于涉及个人隐私等原因,法院对此案将进行不公开审理。

  据检察院指控,1994年以来,被告人王紫绮与其妹王婉宁(另案处理)以开设美容院、茶楼、宾馆为掩护,纠集陶铭古等人,先后在重庆市多个地方开设了包括亮点宾馆在内的9个卖淫场所,逐步形成了以王紫绮、王婉宁为组织、领导者,以陶铭古等人为骨干成员的黑社会性质组织。同时,该组织还先后注册成立多家公司,以掩饰犯罪所得。在1998年3月至2009年8月期间,该组织非法聚敛钱财共计人民币1亿余元。

  在实施犯罪过程中,该组织及其成员手段残忍,先后以招工为名在劳务市场诱骗数百名妇女至卖淫场所,采取引诱、威逼、殴打、非法拘禁等多种手段进行人身控制、精神控制和经济控制,强迫被骗妇女卖淫,共造成19人轻重伤的严重后果。

  为使该组织及成员的违法犯罪活动不受查处,王紫绮还通过贿赂手段拉拢腐蚀多名国家工作人员,为该黑社会性质的组织提供非法保护,致使该组织开设的多个场所的卖淫活动得以长期存在。在此前公开审理文强案中,重庆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原副总队长陈涛被控为亮点卖淫场所提供非法保护,纵容王紫绮进行组织卖淫、强迫卖淫等违法犯罪活动,为此陈涛先后八次收受王紫绮所送的1.9万元。(银雪)

  • 相关阅读
  • 西安重拳打黑除恶 涉黑团伙扛钢炮收保护费

    昨日,西安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局刑侦局局长孙建华向媒体通报警方上半年打黑除恶的战果。...

    时间:08-10
  • 北京密云涉黑村主任一审被判17年 罚金200万元

      昨天下午,经过两天的密集审理,市二中院对密云县河南寨镇平头村村委会主任王晓雷等18人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作出一审判决,王晓雷构成非法采矿罪、敲诈勒索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数罪并罚获刑有...

    时间:08-04
  • 重庆希尔顿酒店涉黄涉黑事件始末 黄奇帆表态

    查封现场场景  6月19日,重庆警方责令由国际知名酒店管理集团希尔顿酒店管理集团管理的重庆希尔顿酒店停业整顿,其旗下的钻石王朝俱乐部关停查办,连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巨大关注。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日前在接...

    时间:06-30
  • 湖北天门市长助理涉嫌参与涉黑案件被刑拘

      天门市市长助理黄鸿雁因涉嫌参与涉黑案件,14日被警方刑事拘留。记者昨日了解到,天门市14日上午在全市“四大家”会议上通报了这一情况。 黄鸿雁刑拘前一天还参加了学习会   黄鸿雁涉嫌参与该市夏侯思聪涉...

    时间:05-16
  • 公然与警察叫板 东源涉黑团伙33人被批捕

      公然向警察叫板的东源“4·01”案(详见本报4月2日报道)涉黑团伙遭重击。东源县公安局10日宣布,该团伙已有33名成员被执行逮捕。  今年4月1日上午,涉案成员之一的游小军纠集其涉黑团伙40人,分乘...

    时间:05-1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