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舟曲大雨再次引发泥石流 救援生命线完全中断

舟曲大雨再次引发泥石流

2010-08-12 11:35: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甘肃舟曲8月12日电 (记者卫韦华 宋常青)记者从甘肃省公路总段舟曲公路管理段获悉,8月11日夜晚,舟曲境内普降大雨,再次引发山洪泥石流,45000余方泥石流致使舟曲灾区“生命线”——两河口至舟曲公路南峪大滑坡段交通完全中断。

  大雨持续了一个晚上,截止8月12日早上7点10分,还没有停。两舟公路是舟曲线通往省城兰州的最近通道,也是通往临近城市甘肃宕昌和甘肃陇南武都市的唯一通道,这条公路如果发生泥石流阻断交通,将会给舟曲灾区救灾物资运输造成很大的困难。

  泥石流滑坡阻断交通后,甘南公路总段舟曲公路管理段于11日晚11时组织装载机、挖掘机及抢险人员赶赴南峪滑坡段迅速展开抢险工作。

  截止12日早上,连续抢修了一夜公路的甘南公路总段舟曲段抢险人员,顾不上合眼、喝水,仍在奋力抢修受灾公路。 11日晚,持续3个小时以上的降水使舟曲县城道路多处积水,灾民安置点帐篷透水,除此之外,一则“可能还有生还者”的消息使四五十名军人赶到泥石流滩上冒着生命危险在雨夜展开搜救。

  记者走访位于舟曲一中、三中两所学校校园内的居民安置点发现,降雨渗透进很多帐篷,虽然白天折叠床已陆续送进来,但人多床少仍然难以满足需要。

  许多灾民垫在帐篷里的草席和毛毯已经被雨水浸湿,他们不得不在舟曲一中教学楼一楼大厅内度过雨夜。

  强降雨造成舟曲又有3人失踪 造成新堰塞湖

  中新网舟曲8月12日电(记者 张玉玺)8月11日晚,舟曲境内再次出现强降雨天气,使特大山洪泥石流灾情雪上加霜。

  据最新消息,降雨造成3人失踪,部分房屋被毁。白龙江水在梨坝子村的交汇地带形成一个新的堰塞湖,水位比平时高出3米。

  • 相关阅读
  • 甘肃舟曲灾区电闪雷鸣 降雨增加救援难度

      8月11日晚20点30分,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区一道闪电划破夜空,之后开始降雨,这将进一步增加救灾的难度。中新社发 廖攀 摄...

    时间:08-12
  • 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造成1117人遇难 失踪627人

      中新网舟曲8月11日电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通报:从省民政厅了解到,截至11日17时20分,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特大山洪地质灾害共造成1117人遇难,重伤住院64人,其中转院58人,出院5人,门诊治疗567人;已解救人员1243...

    时间:08-11
  • 甘肃舟曲灾区目击:孝子照顾病父放弃逃生(图)

    解放军战士在废墟中挖土,希望找到生还者 女人们悲痛地哭喊着被埋在泥土下面的家人的名字 军医为生还者插上氧气管,扎上点滴针 历时6分钟,辗转将近1000米的路程,终于来到临时医疗点  甘肃舟曲百姓仍不放弃搜...

    时间:08-11
  • 舟曲灾区夜晚目击:年轻人在废墟上点燃蜡烛

      挖掘机的轰鸣声直到夜里9点才陆续停歇。舟曲县城内,忙碌了一天的救灾官兵和民众也开始收拾工具,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营地。  在罗家峪口的废墟上,一位看上去50岁左右的妇女放声悲泣。一名武警官兵走过她的身边...

    时间:08-11
  • 详讯:甘肃舟曲泥石流已致702人遇难 1243人获救

      新华社甘肃舟曲8月10日电 10日最新统计数字表明,灾害已造成702人死亡。  甘肃省民政厅厅长田宝忠介绍,截至10日17时最新数字,死亡人数达到702人,失踪人员1042人,42人重伤。(记者宋常...

    时间:08-10
  • 中国空军出动6种机型10架飞机投入甘肃舟曲救灾

    甘肃舟曲泥石流灾情发生后,空军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提供空运、航测、雷达、助航灯光、通信等多种保障。截至目前,空军已出动伊尔-76大型运输机、超美洲豹直升机……...

    时间:08-10
  • 甘肃舟曲泥石流遇难人数升至337人 失踪1148人

    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陈建华在发布会上通报,截止8月9日下午2时,山洪泥石流灾害已造成337人死亡,1148人失踪,成功解救受灾群众1242人。...

    时间:08-09
  • 甘肃舟曲县突发特大泥石流 温家宝总理赶到灾区

      8月8日凌晨,温家宝总理下午5点左右已抵达甘肃舟曲三眼村救灾现场。  8月8日,甘肃南部舟曲县今晨突发特大泥石流灾害,目前已确定遇难65人,搜救和援助工作正在进行中。甘南州州长毛生武在与央视连线时介绍...

    时间:08-09
  • 甘肃舟曲救援物资抵达灾区 电力交通基本恢复

      泥石流淤积物在白龙江形成堰塞湖,严重威胁下游群众安全。  经过多方全力救援,目前灾区群众情绪稳定、社会秩序良好,抢险救灾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暴雨导致泥石流灾害  县城部分被淹,受灾群众已展开自...

    时间:08-0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