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中国空军出动6种机型10架飞机投入甘肃舟曲救灾

中国空军出动飞机投入甘肃舟曲救灾

2010-08-10 10:21:31

来源:

  据新华网北京电 甘肃舟曲泥石流灾情发生后,空军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提供空运、航测、雷达、助航灯光、通信等多种保障。截至目前,空军已出动伊尔-76大型运输机、超美洲豹直升机、运八航测机等6种机型10架飞机,飞行14架次。

  灾情发生后,空军紧急运送包括国家救援队在内的救灾人员100余人、搜救犬12条、救灾物资10吨;航测机第一时间在云隙中航拍灾情图片近300张,为指挥部提供重要情报支持;从湖北某军用机场向甘肃天水机场紧急调送应急助航灯光设备,使其具备夜航保障能力;19个雷达站、30余部雷达昼夜运转,确保救灾空运通道顺畅;筹措卫星电话、电台、军用手机等,为救灾工作提供通信保障。

  此外,兰州军区空军迅即成立了救灾现场指挥部,1390名官兵、116台车辆已做好出动准备。

  • 相关阅读
  • 解放军队伍中的铿锵玫瑰

      在人民解放军的行列里,有着这样一支女兵队伍,她们虽然不是直接作战的人员,却一直情系作战和训练一线;她们的主要任务是用完美的演艺慰问作战和训练一线的官兵,鼓舞官兵士气,高山、海岛和沙漠都留下了她们的足...

    时间:08-12
  • 解放军频繁演习只是开始 专家称是验证新训大纲

    《中国时报》11日刊文说,最近大陆解放军演习频繁,这只是开始。军事观察家指,今年是解放军按新一代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施训的第二年,外界除关注后续发展,不宜做过早和过多解读。...

    时间:08-12
  • 中国空军在初中毕业生中选飞行苗子 河北搞试点

    在优秀初中毕业生中选拔飞行苗子——空军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调整改革试点工作日前展开,各试点高中的“飞行苗子班”学生有望成为空军飞行学员重要、稳定的来源。...

    时间:08-11
  • 解放军多型战机进行跨海飞行训练 展开激烈攻防

    随着绿色信号弹划破夜空,北航某师多个机型的数架战机分别从辽东半岛和胶东半岛起飞,在预定海域会合。星空下,高空引导、全向探测、超低空搜索等高难课目演练竞相展开。...

    时间:08-10
  • 北京军区机械化步兵旅举行实兵实弹演习

      据中广网北京消息(刘兆邦 张旗)初秋,某集团军所属某机械化步兵旅全员全装兵分三路,采取空中、铁路、公路三种输送方式,远程机动上千公里,在内蒙古腹地进行了一场实距、实兵、实装、实弹陆空联合战役演习。记者...

    时间:08-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