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中国军情

中国空军在初中毕业生中选飞行苗子 河北搞试点

中国空军在初中毕业生中选飞行苗

2010-08-11 10:33:35

来源:

  据新华网北京电 在优秀初中毕业生中选拔飞行苗子——空军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调整改革试点工作日前展开,各试点高中的“飞行苗子班”学生有望成为空军飞行学员重要、稳定的来源。

  “按多年来对飞行员的培养经验,往往是年龄越小的飞行学员,对飞行技能的掌握越容易上手。而对于飞行至关重要的心理素质因素,也需要从早期就着意进行培养训练。”空军招飞局一位负责人说,“同时,飞行培训前移,也就拉长了飞行员本身的飞行寿命。”

  目前,空军飞行学员的来源主要包括应届高中毕业生、在校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等。从1999年起依托全国各地高中陆续建立起来的44个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曾是招收高中生飞行学员的重要生源,已累计为空军培养输送了2000多名飞行学员。然而,随着空军转型建设步伐的加快和武器装备的不断更新发展,空军对招飞质量特别是文化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原有的早期培训模式逐渐落伍,呈现出招飞生源逐步萎缩的趋势。为此,空军招飞部门出台了早期培训基地调整改革方案,并在河北省率先开展试点工作。

  这一试点依托保定市第一中学进行,在河北省范围内招收优秀初中毕业生成立“飞行苗子班”。学生除文化课成绩必须达到分数线外,身体、心理和政治条件则参照空军现行招飞标准执行。高中学习期间,空军负责向学生每人每学年提供学业、生活补助费4000元。学生在执行教育部规定的高中课程标准的同时,还将进行军政理论和航空基础知识培训,空军招飞部门负责指导学生进行科学的心理、体能训练和身体保健,并组织开展航空特色教育。5日至8日在北京举办的“飞行苗子班”学生航空夏令营活动就是特色教育的一部分。

  “飞行苗子班”学生在参加高考填报志愿时,必须填报空军航空大学,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对未被录取的学生,除思想政治、组织纪律等原因外,将享受报考其他院校加分等优惠政策,符合条件的,还可加入空军空中机械师、空中战勤人员行列。

  “试点取得成熟经验后,空军将进一步扩大早期培训基地调整改革范围,使‘飞行苗子班’学生成为空军飞行学员重要、稳定的来源。”这位负责人说。

  • 相关阅读
  • 中国空军出动6种机型10架飞机投入甘肃舟曲救灾

    甘肃舟曲泥石流灾情发生后,空军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提供空运、航测、雷达、助航灯光、通信等多种保障。截至目前,空军已出动伊尔-76大型运输机、超美洲豹直升机……...

    时间:08-10
  • 中国空军缺乏实战经验 并非亚太无敌

    《外交》杂志称,中国正在打造一支亚太无敌的空中力量,将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一级战机机群。《外交》杂志的观点,“中国空军要想亚太无敌,仍需要在很多地方下工夫”。...

    时间:07-12
  • 中国空军训练强度增加 换代初期事故高发难避免

    冯思广烈士生前参加飞行训练(资料照片)   本报特约撰稿 楚水昂  5月6日晚,济南航空兵某部一架战机在起飞过程中突遇故障,为避免飞机坠毁在人口稠密地区,飞行员冯思广毅...

    时间:06-02
  • 美国举行太空军事演习 预设冲突时间为2022年

    资料图:美国X-37B太空飞机效果图   中广网北京5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3分报道,人类对太空的梦想和追求似乎从来都没有停止:从第一架太空飞行器升空、到人类...

    时间:06-01
  • 美国媒体称中国空军希望采购欧洲A-400M运输机

    2009年12月11日,一架空中客车A400M军用运输机在西班牙塞维利亚准备进行首次试飞。新华社/法新美国防务新闻网24日报道称,解放军正大力发展期远程投射能力,其希望能够采购由欧洲防务公司生产的A400M运输机。 解放军...

    时间:05-31
  • 美国空军X-51高超音速试验机首飞成功(图)

    搭载X-51A进行首飞的B-52H轰炸机资料图:X-51超燃冲压飞行器将为美国提供新的“全球快速打击”能力环球网实习记者仲伟东报道,美国于5月26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太平洋海岸的军事基地,成功制造出一架高压喷气动力驱...

    时间:05-31
  • 印度将在距西藏最近空军基地部署苏-30MKI战机

    苏-30MKI是印度空军目前最先进的现役战机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6月号(提前出版)文章】题:印度空军进驻阿萨姆邦分析  抽调先进战机威慑中国纵深  印度国防消息来源说,苏-30MKI多用途战机进驻提斯浦尔、贾...

    时间:05-31
  • 俄空军一架雅克-130教练机坠毁飞行员跳伞逃生

    俄制雅克130战斗教练机。新华网莫斯科5月29日电(记者 魏良磊)俄罗斯空军一架“雅克-130”教练战斗机29日在利佩茨克机场地区坠毁,2名飞行员跳伞逃生。据俄塔社报道,事故发生在莫斯科时间17时许。失事的“雅克-130...

    时间:05-31
  • 中国将向巴空军提供4架教练机及6千万训练经费

    文章称巴基斯坦一直希望得到中国L-15猎鹰高级教练机   东方网5月26日消息:巴基斯坦媒体25日报道称,中国与巴基斯坦签署协议,将向后者交付四架教练机,以及6000万人民币用于...

    时间:05-31
  • 美对中国作战设想披露:宙斯盾舰反导空军出击

    资料图:美国海军宙斯盾舰发射“标准-3”导弹 资料图:美军部署在阿联酋空军基地的F-22A猛禽战机   本报特约记者 寇立研 本报记者 李 凯  着眼于“太平洋上的第三次世...

    时间:05-3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