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富士康2万员工巡游如狂欢节 宣誓珍惜生命(图)

富士康2万员工巡游如狂欢节 宣誓珍惜生命(图)

2010-08-19 07:49:51

来源:


2010年8月18日,深圳富士康龙华厂区,举行以“珍爱生命,关爱家人”为主题的万人誓师大会。


 2010年8月18日下午,由富士康工会组织在大陆各厂区发起的“珍惜生命,关爱家人”誓师活动,在深圳厂区大规模举办。富士康员工对郭台铭的心语。


   2010年8月18日下午,由富士康工会组织在大陆各厂区发起的“珍惜生命,关爱家人”誓师活动,在深圳厂区大规模举办。富士康员工写着珍惜生命的标语。

  昨日下午,深圳市富士康龙华厂区,2万员工跟着一辆辆彩车欢声笑语,员工们说这是他们的“狂欢节”。这是一场由富士康员工自发倡议、富士康工会联合会组织的规模空前的万人誓师活动,活动的主题是“珍惜生命,关爱家人”,在2万名员工在龙华园区狂欢时,整个活动还通过视讯技术全程传递至富士康全国各地园区同步举行,直接参与的总人数多达5万人。富士康集团称,这场活动规模之大是富士康历史之最,也是富士康所启动的爱心平安工程由应急转向常态的重要标志,是坠楼事件结束后,富士康集团经过3个月危机处理后的总结。

  活动就像狂欢节

  昨日下午5时许,富士康龙华厂区D区,在彩车指引下,一个个由富士康员工组成的系列方阵开始巡游。由于是下班时间,活动吸引了众多员工驻足观看。参加巡游的员工们穿上各具特色的衣服,不同事业群的员工彰显出不同的个性。某事业群的员工小陈穿着一身“江南才子”的服装在音乐下与同事一起跳舞,虽然已经全身是汗,但是他觉得非常放松和快乐。“这就像国外的狂欢节一样,参与到其中就会感到很快乐。”

  该活动全程通过富士康内部的视频系统进行直播,与此同时,昆山、烟台、武汉、太原等地的厂区也在进行相应活动,各地均可通过厂区内的大屏幕实时观看另一厂区的活动状况。

  巡游完毕后,参加活动的员工在厂区大操场集合,富士康集团召开誓师大会,富士康工会联合会主席陈鹏宣读了“珍惜生命,关爱家人”倡议书,他表示,工会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使每位员工都意识到生命可贵,自杀是一种自私懦弱的表现。

  有员工称,参加活动的员工都是自愿报名的,前日,巡游队伍已经在厂区里进行排练,彩车上的装饰材料也是很早由专业广告公司制作好的,巡游员工所穿的衣服也是集团从外部借来的。如今富士康能够邀请媒体参加此活动,集团应该是有备而来的。

  收回“我们已经尽力”

  昨晚8时,富士康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集团副总裁程天纵坦言,自己这三个月以来都在进行自杀防止的危机处理,集团临时设立的爱心平安工程指挥部,郭台铭担任总指挥,而自己则担任对策行动组的组长,这三个月来,每当晚上手机响起,他便会惊起,种种的经历改变了他自己对人生的观念。

  • 相关阅读
  • 富士康将拆除全国各地园区300万平米防护网

      拆除钢铁防护网,编织爱心心灵网——16日下午,富士康太原园区工会组织规模空前万人誓师活动,以“珍惜生命.关爱家人”为主题,希望借此提升全体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员工亲身体会到生命...

    时间:08-17
  • 富士康加速全国大迁徙 酝酿多年加薪为导火索

      富士康真的搬了。  上个月,在富士康科技集团群创光电事业群工作的小张,送别了同事兼好友。好友选择随部门迁往昆山,而小张则可能迁往宁波。迁徙自去年已开始,但今年6月份以来他感觉速度明显加快。事实上,多...

    时间:07-02
  • 富士康不断宣称逐渐北迁 被指迫使地方互斗让利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遭遇“跳楼门”的富士康,眼下仍是各地方政府争相拉拢的对象。6月29日,在尚未正式签订协议之前,河南及天津均传出富士康即将在当地建厂及扩建的消息。如此密集的建厂消息加上...

    时间:07-01
  • 富士康河南建厂情况突变 政府网站发文紧急否认

      河南全省急招10万人;鹤壁市政府网站先发布招聘信息,尔后又否认建厂消息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军报道:“全球代工巨头”富士康要到河南投资建厂,规模将达到10万人?这一消息似乎在演变成“乌龙...

    时间:06-30
  • 深圳富士康将22万人宿舍交社会机构管理

    据新华社电 25日,富士康科技集团与深圳中航、开元物业管理公司在深圳签订了员工宿舍外包管理协议,将深圳地区22万人的员工宿舍交由这两家物业管理公司管理。45万员工一半租房住据了解,富士康深圳地区目前共有员工近...

    时间:06-26
  • 富士康引发加薪潮 部分企业欲迁离珠三角

      昨日(6月8日)上午,在台湾证券交易所的显示屏上,一只名为“美律”的个股一度躺在跌停板上。这是一家手机零组件厂商,跌停是受深圳厂区员工要求加薪的影响。  富士康一周两度加薪,推倒了加薪的&l...

    时间:06-09
  • 富士康职员称公司要求员工签不自杀协议

      一连几天,富士康员工被分批叫到会议室进行谈心交流,“上级询问我们有什么困难、有何要求,都可以提出来,不要憋在心里。”该员工称,对比过去在公司的冷漠...

    时间:05-27
  • 深圳富士康首度大规模开放记者参观 郭台铭陪同

     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现身深圳富士康厂,海内外200多名媒体记者围堵追访。中新社发 陈文 摄   报道说,郭台铭今天上午陪同200多名台湾、香港、大...

    时间:05-27
  • 富士康《致富士康同仁的一封信》曝光

      要求员工不向公司提出法律之外过当诉求,绝不采取过激行为导致公司名誉受损或生产经营秩序造成困扰;公司有权在本人身体或精神出现异常情况下将本人送医治疗...

    时间:05-27
  • 毕业出狼窝,工作入虎穴(富士康80后女主管铁血职场笔记)

      内容简介  应届毕业生必读!  讲述初入职场前5年,一定会面对的挫折与机会,帮助你完成从校园到职场的华丽转身!  她刚刚经历过的事情,你马上就要面对;  她才遭受过的挫折,立刻就要来考验你;  她所...

    时间:05-2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